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17 14

【叶黄】长风破浪080

---------------

-----目录-----

---------------

080 甘草

7月28日,A组小组赛第六轮,中国队对俄罗斯队开战,本应是今天最激烈的一场,却不料令人大失所望。俄罗斯队抱着中国队简直是一顿爆锤,从擂台赛一叶之秋、一枪穿云开始,名将接连失误,最后的成绩放在整个比赛中算不上惨不忍睹,可给中国队粉丝们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中国队对俄罗斯队,0比3。连败两场,没有人想要这样的结果也没有人想到这种结果,中国队出线的问题一下变得严峻起来,能否出线就看下一场了。目前A组韩国队和俄罗斯队都是13分,两队稳出线的。其他两个名额就是同积9分的德国队、澳大利亚队还有中国队了,而澳大利亚队正是中国队下一场的对手。

赛后复盘,喻文州首先检讨了自己的错误,孙翔、周泽楷、王杰希紧随其后。终于,叶修站了起来,说:“备战资料不够充分,我这个领队责任更大。你们都不要再检讨了,指出错误即可。双败赛制,怕什么,放手去打。”

尽管叶修这么说,尽管各位都是专业的选手,但是身处国家队的位置,压力是第一次重压过来。对于他们而言,压力通常都是转换为动力,大家配合得更加完善,打法更加细腻,沟通更加无障碍,失败像是一个催化剂,彼此之间发生的化学反应持续爆炸。

7月30日,A组小组赛第七轮,也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对阵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队先是在擂台赛以2个人头分先下一城,紧接着中国队凭借完美的团战拿下1分。成绩不能说是理想,积分10分排名第四,可积分为9的德国队明天才进行最后一场比赛。

大家只好做最坏的打算。

“冠军就是要打败一切对手,败者组和胜者组没有什么不同。”叶修说。

道理是人人懂得,可情绪不是谁都能排除。叶修也是,他表面上这么说,实际上当晚就和喻文州、王杰希、肖时钦、张新杰一起开了个大会。也不知道五人都在研究什么,总之是很晚很晚都没有出会议室,甚至是张新杰也没说要早睡早起。

晚上的时候,苏沐橙来敲黄少天的门。

“苏妹子,什么事?”黄少天直接问。

“找你开一下叶修哥的门。”苏沐橙说。

黄少天本来不该为苏沐橙知道自己有叶修房卡的事奇怪,可又觉得有点别扭,便说:“那个家伙还没开完会。你是要拿什么东西嘛,我这要是有可以借给你。”

“过敏药膏,你有吗?”苏沐橙笑着问。

“谁过敏了,你还是云秀,严重吗?”黄少天忙问。

“是秀秀,不严重。好像是戴项链有点不适应,擦点药膏就好。”苏沐橙回答。“你要是没有,跟我一起去拿。”

黄少天于是回去拿了房卡同苏沐橙一起走出来,还是很不解地问:“老叶怎么会有那种东西,他对什么东西过敏?”

“他临出国时从队医那里拿的。”苏沐橙回答。

两人可能有点急速,很快到了房间前。苏沐橙熟门熟路,翻了翻抽屉就找到了。

“想不到他在生活上还这么未雨绸缪,连这种东西都能想得到。”黄少天简直要对叶修另眼相看了。

“别人是不行的。”苏沐橙索性坐了下来,说:“可谁叫某人说对纤维过敏,他又不知道到什么程度只能先拿了过敏药膏,以防万一。”

黄少天简直可以说是呆住了,他怎么会听不懂苏沐橙的话。问不出来什么,却本能地希望苏沐橙说得更多。

“不过我发现我能从中得到不少好处。送饭送茶这种事都不用我做了,终于有人代劳。”苏沐橙别有深意地笑了起来。

“你这是什么意思?”黄少天问。

“你理解的意思。”苏沐橙说。

“苏妹子,你是不是知道点什么?”黄少天不死心。

“知道什么?”苏沐橙装糊涂。

“就是他为什么要带过敏药膏。”黄少天挑了一项可以问的问。

“你不知道吗?”苏沐橙回答。

黄少天本来想摇摇头,可刚做一半又觉得不对,忙是点点头。

“那你就好好想一想。”苏沐橙生气,她一心向着叶修,见不得叶修一番用心对方却可以装作不懂。

“等一下,苏妹子。”黄少天又是开口。

“我看你不是不懂,是不想懂。秀秀等着我的药膏呢,我先走了。”苏沐橙果然毫不留情,转身离开。徒留黄少天一个人坐在叶修的房间,昏暗而无光芒。

有一个可能性,黄少天从来都不去想也不去相信。或许是因为这条路本身很难走,连他自己也失去了胆色,但归根到底是因为他太重视那个人,舍不得和他一起犯险。而机会又从来不给自己,每次总是相逢重要时,不可分心。

不禁,黄少天也摇了摇头。

被所有人说是机会主义者,怎么偏偏是这次什么机会也看不到。多少次自己索性放弃,却又被现实拉回,如果这都不是机会,那还称作什么最利之眼。

与其这般反复下去,不如真的赌一把。即使置身地狱,才也是无悔。如果说这是注定的一场赌博,黄少天愿意押上所有,尽管结果可能很不如意。没有退路,手中利剑可斩断荆棘,向前才是黄少天的作风。假如考虑到失败的一万种可能,黄少天都终于决定义无反顾。

慢慢退出,关上房门,步伐却更加坚定。

身处会议室的叶修并不知道这一幕,他们五个人的商讨仍是如火如荼。

7月31日,吃早饭的时候大家都加快了速度,而昨晚讨论到深夜的五个人全都坐在了这里。看起来完全是背水一战的氛围,这一天根本没人计较饭菜如何,训练时也是全神贯注。

今天也是照常的训练,并没看出来任何昨天研讨的成果。晚上大家绷紧心弦,本来准备看德国和丹麦的比赛,却被制止了。

“看B组表现最好的美国队。”叶修很冷静,大家表示理解。无论是否出线都不重要,想要成为冠军就是要打倒一切对手。

无人分心想其他,众人专心地看完这一场比赛。最后,喻文州才宣布,“德国队输给了丹麦队,而且是0-3。”

“也就是说最终德国队积分为9,我们出线胜者组。”

没有高呼万岁,实际上所有人都是松了一口气。

“黄少,快说个段子庆祝一下。”张佳乐一巴掌拍在黄少天肩膀上。

“这有什么可庆祝的,哪个组不是一样打。败者组杀得更血腥,打得更酣畅淋漓,哪个都是无所畏惧好不好。”黄少天立刻反手一将。

“就是这样少打好几场,不能展现我们的强大实力。”方锐附和。

接着一片杂乱,黄少天在人群中用余光瞄着叶修,叶修拿出一支烟点了起来。舒展疲倦的神态真让人觉得,如果没有尼古丁这人说不定就倒下了。

这种时候能算是机会嘛,老天爷你肯定是在和我开玩笑。

靠!还是得押后。

你这家伙快去好好休息。

叶修似乎感受到了黄少天的眼神,朝着他笑了一下,然后拿着烟走出去。是该回到床上好好睡一觉了,简直浑身酸痛,果然青春透支了啊。

 

TBC


评论(14)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