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03 6

【叶黄】长风破浪085

---------------

-----目录----- 

---------------

085 专心

8月3日,今天中国队是没有比赛的。他们主要做的是战术准备,以及关注对手的状态和有没有什么奇兵出动。下半区的两场胜者组比赛,和败者组的次轮比赛都在今天进行。

叶修这一整理资料就是到了凌晨五点,勉强睡了一会儿,还是起早去食堂和大家一起吃了早餐。白粥和鸡蛋,至于饼、包子实在都不适合他现在的状态。看起来他就一副困倦,苏沐橙问了问,他说昨天只睡了三个小时,一会儿还要回去补觉。

苏沐橙一向是习惯了,更何况她习惯的是追随而不是管制,因此只是听着没有作出什么反应。

上午喻文州领着大家做了复盘,叶修回去补觉。其实胃疼在蔓延,合上眼却脑中一片混乱,半天才睡了过去。中午的时候起来吃了饭,下午和大家一起看了三场比赛。晚上吃过饭,紧接着又是开了重要的战术会议,主要是针对明天韩国队的战术。

大家都有察觉叶修状态稍差,不过知道他昨夜通宵达旦也就没有很在意。会议结束后,喻文州走过来说:“叶领队,今天早点休息吧。战术已经准备差不多了,请相信我们。”

“那我可就放心一觉睡到明晚,你们直接回来把结果告诉我就行了。”叶修笑。

“如果你真能放心的话,没问题。”喻文州笑着回应。

叶修也不多言,举了举手中的烟盒示意,然后离开。步幅放大,步速加快,叶修简直是迫不及待地走回自己的房间。黄少天在走廊里看到,他印象中叶修就没有走这么快的,于是没有开口叫对方,却暗自跟了上去。虽然叶修是有一点微微驼背,可他这样的姿势明显不是正常状态,显然是有点什么问题。

黄少天随后开门走了进去,他看见叶修背对着自己,靠在墙上。而叶修似乎也察觉到进来的是黄少天,慢慢挺直腰,向着桌子走了过去。

“老叶,你没事吧?我刚才看见你走的很快,你很着急回来干什么?”黄少天试探性地问,同时步子向前。

“没事。我当然是着急抽烟了,那边都是无烟区。我只有这一个地方可以抽烟,实在是有点难受。”叶修回复却不回头。

黄少天靠近,看着叶修的动作,显然真的点燃了一支烟。但事实没有这么简单,所以继续追问:“你怎么不转身。你不是有什么事吧,你要是不告诉我,我可更担心。我去找人来了啊。”

“别那么夸张。”叶修终于转过来身子,然后露出一个笑容。“就是胃有点不舒服而已。”

黄少天一眼就看出叶修明显减弱了病情说。脸色苍白可不是什么睡眠不够能解释的,而不巧的是被留海掩藏住的一滴汗,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死撑什么。”黄少天紧张,连忙跑上去直接扶住了叶修,说:“去床上躺着。你不会真以为自己是神,有什么金光不坏之身吧。要是严重了,看你怎么瞒得住。”

叶修自然不挣扎,借着黄少天的力气,走到床边。一手碰着床边,借势摸了过去,坐在上面。黄少天又立刻服务周到的将他身子向上移了移,拍拍枕头,让他躺在上面,还给他脱了外套和鞋。

“很会伺候人嘛,就算你失业了也不用怕,可以去做保姆。”叶修仍是笑着说。

“上你家啊,你开得起工资嘛。”黄少天说完这句又发现有点不对。

“没问题,我吃方便面怎么也分给你包榨菜。”叶修继续说。

“多谢你啊,这么大方。”黄少天现在没有心情和叶修拌嘴,随口接应。“先喝点热水吧。瑞士急救电话是多少,我们去医院吧。”

“这么点小事就去医院,太小题大做了。”叶修说。

“那我去问问大家,谁带了胃药。”黄少天也没有特别坚持。

“不用,明天比赛很关键。领队病倒,影响士气。”叶修却是不放过任何可能出问题的地方。

“那怎么办,你要是这么挺着,你以为大家都是傻的,发现不了。”黄少天一时也没主意。

“喝点热水,睡一觉。”叶修故作轻松。

“说实话,你疼了多久了?”黄少天难得的严厉。

“昨天晚上吧。”叶修直言。

“好,我去给你拿热水,你先睡一觉。”黄少天妥协,立刻烧了热水,又反复凉了凉。一杯留给叶修喝,一杯找了个玻璃瓶装上热水,毛巾缠了两下放进叶修的被子里。

也不知道是不是那种温暖的作用,叶修终于觉得眼皮有点重,慢慢睡了过去。

黄少天熄灯,退了出去。叶修不想惊动大家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可这就难为了黄少天。他已经决定了出去买药,可自己的英语不过关,更何况苏黎世是说德语的,自己能有什么办法。只好先去服务台询问,仔细拿笔记下,又用手机录了音。服务台自然是保密的,也没有机会向别人泄露这个不是很重要的信息。黄少天如此走出了酒店大门,尽管来了苏黎世很多天,可他对这个城市是完全陌生的。比赛场地和酒店,每次都是靠大巴运送,他根本哪里也不认识。一面看着地图,一面瞎摸,黑夜之中本来就难找。好不容易找到了一辆计程车,放录音给他听,找到了药店,顺利买回了药。幸亏来之前大家都换了点瑞士法郎,这种时候也不会急需时没有。

黄少天都不知道他这么折腾了一圈花费了多长时间,回到叶修的房间,害怕灯光吵醒叶修,只能亮了手机屏幕摸进去。将胃药放到床头柜上,知道叶修肯定也不会看德语,又写了便利签放在旁边。

黄少天回到自己的房间准备休息,手操没做,冲凉也没有办法了,直接脱衣服倒了进去。第二天一早醒来的时候,他顶着两个巨大黑眼圈立刻出卖了自己。

“你要不要再睡一会儿?”张佳乐问,昨天室友很晚都没回来,他又怎么会不知道。

“好。你跟队长请个假。记得给我留份早饭。”黄少天考虑到今天要比赛,衡量之下还是决定精神饱满才是更重要。

叶修一觉醒来,立刻觉得不妙,这胃疼果然不会凭空就好。坐起来,却一眼看到床头柜上的胃药和便利签。这一刻,叶修心中才是真正说不出的波动。或许自己可以拒绝全世界,但是却无法拒绝一个黄少天。

叶修冲了温水吃药,苦药片放在嘴里含了一口才吞下去。准时去了食堂吃饭,依然是白粥鸡蛋,另外吃了一个馒头。尽管坐在这个位置,但因为目光在另一边,他能看到张佳乐身边没有黄少天。在陌生的异国城市买一盒胃药,说起来容易,实际上有多难只有当事人知道,而对于叶修心里自然也是有数。

这一边,还没等张佳乐请假,喻文州率先走过来询问。

“黄少昨天失眠了,可能。”张佳乐搪塞。

“哦,原来是这样。”喻文州没有多说什么,可一脸别有深意的表情,竟然让身为前辈的张佳乐有点心虚:黄少,反正我尽力了。至于结果,就是你自己的造化了。

 

TBC


评论(6)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