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05 16

【叶黄】长风破浪084

---------------

-----目录-----

---------------

084 前况

中国队战胜美国队,虽然是取得了阶段性的一次重大胜利,然而却没有人表示出过多的兴奋。或者说,这岂是应该松口气的时候。

抵达酒店,大家各自回房间做手操。关于这方面,还真没有谁敢松懈,只能是越来越重视。随着比赛白热化,张佳乐和黄少天房间里的抢夺事件也开始减少。

“你不要偷懒,上下举的动作怎么不做。”张佳乐立刻指正。

“少管我,都说了我们不是做一个时代的手操。”黄少天不理会,在这边却做了示范。“你应该试试这个动作,随着呼吸握拳,要用力吐气,急速伸展手指。”

“我这个才有用,不要传播邪教。”张佳乐坚决不悔改。

两人正热烈讨论着,房门却被敲响。

对视,想不到来人是谁。

靠近门口的张佳乐跑去开门,一见来人还是短暂愣了一下,随后让开,向后直接向里面喊道:“黄少,有人找。”

门前站着那个人,国家队领队叶修笑了一下,说:“呦,你什么时候学会读心术了。”

“这不都写在脸上了嘛,还什么读心术,也把你自己想的太高端了。”张佳乐不耐烦。

黄少天听见两人对话,也是跑了过来。

叶修并不打算在这里多说,直接表明,说:“上我房间一趟。”

“你着什么急,我做手操呢。做完再去,你回去等着吧。”黄少天说得好像很是理所当然。

“那还费什么事,我进去等你不就得了。”叶修毫不客气,一脚迈了进来。

三人同一房间,不自在的反而是张佳乐。不用开口,他单是感受那两人融在一起的氛围就觉得浑身不对劲儿。

“要不要我回避一下?”张佳乐冷着脸问。

“滚滚滚,怎么了你就要回避,大晚上的你要去哪里。”黄少天立刻发出不满。

“不会说英语,你要是迷了路,我们可没时间去找你。”叶修说。

“嘁,你俩狼狈为奸,我是眼不见为净。”张佳乐说。

“少污蔑人啊。我在这老老实实做手操,招惹你了嘛。”黄少天反驳。

“你不用看见我就心存忌惮嘛。”叶修笑。

“谁忌惮你,少自我感觉良好。”张佳乐终于察觉自己不应该再接茬,否则这两人不得像冲锋枪一样,连续猛攻。

叶修等黄少天做完手操,终于走出房间。黄少天坚持去服务处冲了热茶,带了过去。

“干嘛,有什么事。你是不是手痒了,想和我PK。就知道你忍不住,怎么样,今天看到我的帅气表现了没。是不是爆炸了,简直打得太爽。今天真的太涨士气了,感觉大家都被点燃了,就等下一场大展拳脚。”

“调整好你的状态,别太兴奋,下场又被树砸死。”叶修在旁笑。

“又来诋毁我,小心我趁没人发现直接杀人灭口。”黄少天自然是不高兴,可也明白叶修的想法,说:“这不用你说我也知道,我也是打了6年职业比赛的人,这种事情还用你说。不过像唐昊孙翔,你提点提点还可以。”

“虽然我们这次是打赢了美国队,可你也看到了美国队的状态,这次真的是非常好。如果他们能再从败者组杀上来,将会是更可怕的对手。”叶修在不觉之中,又陷入比赛筹谋里。

“先不要想了,想那么多老得快。”黄少天却是连忙阻止。“你找我是有事吧,什么事,早点说。快到点休息了,养足精神,明天我还要全力训练。”

“把衣服脱了,再擦点药。”叶修直接去拿了药膏。

“你就为了这事,没那么严重。我就穿西服一下午,还是隔着T裇,现在肯定没什么事了。”黄少天嘴上这么说,可也知道叶修的好意拒绝不了,索性干脆把队服外套和T裇都脱了下来。

叶修凑过上去一看,果然是好转了不少。小红痘已经都成了小米粒大小,明显不擦药也能痊愈。不过事情发展到一步,不做后续动作显然是说不过去的。挤了一点药膏在手心捂热,然后慢慢擦了上去。

“是不是已经要好了。我今天完全都没有感到它痒,要不是你刚才说我几乎都给忘了。大概是比赛时太专注,赢了比赛心情好,自然完全没有感觉到。”黄少天仍是不停地在说,一刻也不留白。

“齐活儿。”叶修说了句地道的B市话。

“这下我承认你是B市人了。我还以为你在H市生活了十多年,看不出你是B市人。你看,你和王杰希就完全不一样。”黄少天说着穿好衣服。

“你和喻文州难道一个样?”叶修反问。

“你别老抓我语言漏洞。”黄少天似乎还意犹未尽,准备继续说下去。“你小时候是什么样的啊。是那种听话的好学生还是特别叛逆的那种,你父母呢,对你管的严不严。你家里只有你们一对双胞胎嘛。你都没怎么讲过你家的事情。”

“我家只有我和我弟两个孩子,父母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叶修十分沉稳地陈述。“你觉得我小时候能是好孩子嘛,不过老师又不敢找家长,每次都是罚我抄写。我就帮别人通关游戏换取抄写。”

“原来你小时候就这么奸诈。那你是爷爷奶奶养大的喽,那你离家出走,他们没叫你爸妥协,让你回去吗?”黄少天追问。

“其实照顾我和叶秋比较多的是我家的保姆,她现在退休了。父母都比较忙,爷爷奶奶也是。家里人认为只有读军校才算达成目标,别的职业都不会认同。”叶修简单明了的概括。

“那你家都是军人。没听你说过啊,那你弟现在是军官了?怪不得你爸一听你可以报效祖国就同意你来了,军人之血在沸腾。让我想想,你这张脸P在军装身上,太难想象了。”黄少天惊叹。

“别想了。你要想听,等比赛完慢慢讲。”叶修终于开口匆促。

“你想讲我可不一定乐意听。”黄少天佯装生气,然后站起来,直接走向门口。“你早点睡,天天说你你都不改。”

“我只是在过北京时间。”叶修靠着桌子站着,没有动弹。

“不要总是有道理,要改正改正,听见了没。”黄少天一番强调。

“我听力很正常。”叶修回答。

黄少天没有再坚持,终于打开门走了出去。只是在这一瞬间,直觉上似乎知道有什么不对劲儿,可想了想也没发现所以然。还是放弃,直奔房间回去洗漱休息。

这边门关上,叶修独自一人才终于弯下腰来,右手捂住胃,其中的隐隐阵痛似乎慢慢散开。看来果然是年纪大了没有以前能熬,明早要喝粥吃面食养一下。还好刚刚发生,自己也能撑得住,才没有被对方发现什么蛛丝马迹。

完全可以忍受的疼痛,叶修还是坐了下来,打开电脑,翻了笔记。准备开始今日的功课,张田宇整理的数据也会稍晚时发过来。而中国队下一场的对手,竟然是这次杀出的黑马,能让俄罗斯队爆冷出局的英格兰队。

对手,哪有一个可以忽视。其后,付出的代价是谁人可见。

 

TBC


评论(16)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