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383 18

【叶黄】长风破浪001

---------------

-----目录----- 

---------------


前言:1)原著向背景,从叶修15岁到33岁,黄少天12岁到30岁。

           2)CP叶黄+莫橙(偶带,有机会考虑写番外吧)

          3)慢热,部分略写,建议养肥再看,大概15章后吧。

          4)私设有,尽量遵守原著,怕个人能力有限,会有忽略的地方。

          5)预计长篇,120章,共计29万字。全力完结不坑。


一雀之翉


 001 新雨

夏雨冷冽,一颗颗变大,终于给这份炎热降下去一分温度。

“砰砰砰”,有节奏的律动,奋不顾身地撞击在车窗上,和少年隔着玻璃,似乎在进行一次亲密的接触。随着夜光笼罩,越发清晰显现出少年的面孔来,带着有些惺忪的睡眼,精炼的黑色短发凌乱。

枕在胳膊上,少年看着窗外,眨巴眨巴眼睛,打量着这些陌生的景色。

“亲爱的旅客朋友们,终点站H市到了,请您拿好随身行李准备下车。”

少年终于来了点精神,从行李架上拽下来旅行包,然后随着大队下了火车。

夏雨绵密,恋恋不舍,如同情人,送了一程又一程,随着少年一路南下,直达此处。少年站在H市的火车站前,终于开始细细打量周围。这注定成为宿命般的地方,在他扫描火车时刻表时一下选中,于是竟然就这样一路到了这里。

仰头,晶莹的水珠滑过白皙的脸庞。

“呵呵。”少年情不自禁地笑了,正好洗把脸,不错。

少年不知愁滋味,少年不知行路难。

雨水越大,孩子越是兴奋。一脚踢出去,球在地上滚出一道水波,泼在迎上来的孩子身上。

“黄少,接着!”孩子大声喊着,稚嫩的声音却被雨水哗哗地淹没。

“看我的!”一个穿着工字小背心的男孩两步跑了过来,飞一脚,被大雨遮挡住的视线却有点辨不清球的去路了。

“哎呀,不踢了不踢了。”后面那个男孩跟上来,连忙摆手。

“你这也太没战斗力了,还说什么大战三百个会合。蒋豪,我说你这也太弱了,快给小爷俯首称臣。”刚被叫做黄少的男孩叉起腰,一副神采飞扬的模样。

“好好,愿赌服输,我请客。”蒋豪实在受不了,连忙答应着。

“哈哈,表现不错,说好了啊,你可不许耍赖。就应该这么主动啊,本来我也没要求多高的级别,意思意思就行了。”光彩在男孩乌黑的眼珠中瞬间放大。

“黄少,我你还信不过吗?”蒋豪不耐烦了,已经跑起来,男孩当然立刻追了上去。

“我说不对啊,先讲好你请我吃什么。别像上次那样,最后请我喝杯水就完事了,而且还是你家的自来水,连瓶矿泉水都没舍得。”

“这次肯定不喝水,喝我们这里最出名的——桂记糖水。”

“我靠!”

随着男孩一声大吼,两个孩子在大雨中展开了追逐。

男孩被称为黄少倒也不是完全的戏称,他原名叫黄少天,黄少当然有简称爱称的意思,另一方面也因为他是这条街上著名糖水铺桂记的太子爷。而这蒋豪,是桂记糖水铺斜对面那家网吧的公子。看起来好像黄少天和蒋豪关系很好,实际上两人也就认识不到一个月。黄少天家不是G市中心的,他家住在离邻市更近的狮岭镇里。从小跟着奶奶一起长大,父母则早早到了G市创业,开了这家桂记糖水铺。在夫妻二人兢兢业业的经营下,这糖水铺竟成了这一片儿标志性的著名小吃,生意也是越来越好,家境逐渐殷实。一年到头在外工作见不到儿子的夫妻二人,终于动了把儿子接过来读中学的意思。于是黄少天就这样闯到了G市,继而闯扫了这条街。从街头到街尾,几乎就没人不知道桂记这家小少爷的,活泼开朗,能说会道,还顶着一头自然发黄的碎发,活脱脱就是一个小太阳。

初中还没开学,黄少天几乎每天都在糖水铺里帮忙,见谁都是热情熟络得不得了。邻里街坊全说“老黄啊,你这完全不用愁啊,天仔定能把你这糖水铺发扬光大。”

“哈哈,我家天仔喜欢啥就干啥,我可不非让他接管糖水铺。”黄老板一脸骄傲地说,当然,他这个宝贝儿子在他心中可是要去做更伟大的事情的。

所有人都听出来黄老板话里的意思,于是乎私底下就把这“黄少”的名号越叫越响亮。

黄少天也是不在意,他性格阳光,走到同龄人中间总是光彩夺目的,所以很容易交到朋友。蒋豪便是其中之一,他一听到来了这么一个人物就主动找了上来。一打听,原来两人还即将要成为同班同学,于是更觉得倍加亲切。

黄少天和蒋豪一路跑进了蒋豪家的网吧,毕竟这个时间段糖水铺还是有点忙的。蒋豪扔过来一条毛巾给黄少天,黄少天一边擦着头发一边看到整个网吧正忙碌地换着机器。

“你们家电脑这么快又升级,我上次用着感觉还很新,这是要拿G市头牌啊。”做什么也不能阻止黄少天说话,他就爱这一口儿。

“哎呦,头牌个鬼,我说你天天进出这么多次都不看海报的啊。”蒋豪也是无奈了,指了指对面张贴的巨幅彩画说:“12月3日,荣耀降临。这是换上荣耀专用的登录器呢。”

“登录器?”黄少天好像有点没明白。

“这游戏需要账号卡,到时候刷卡登录。”蒋豪朝黄少天眨了眨眼睛,那意思好像说厉害吧。

黄少天果然真的有了兴趣,说:“这东西新鲜啊,那你们现在进了账号卡吗,进了吗进了吗?”

“当然。”蒋豪看到自己奸计得逞,立刻摆起谱儿来。

“这么大手笔,我说你家这次是投巨资了啊。果然不一样,这还没宣传开呢都已经行动上了。”黄少天看着整个网吧忙忙碌碌的,有点被这气氛感染了。“这游戏什么来头啊,值得你家这么重视,整个网吧换一遍。”

“你平时都不玩游戏的吧。”蒋豪瞥了黄少天一眼。“这是中国游戏公司收了外国一个大型公司后做出来的,你说能不重视吗?怎么也是中国公司首次自主研发,据说无论到地图、操作、角色,那都是一等一的豪华巨制。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这么快就后无来者了啊,你这牛吹得可有点悬。到底怎么样让本少给你鉴别一下,你这有没有给兄弟预备一张啊。我说你可不能不讲义气,有这样的事怎么不早跟我说。”黄少天还有点不乐意了。

“我去!你成年了吗,你就玩。看见没,未满18岁不得入内。”蒋豪装腔作势。

“滚滚滚滚滚,说得好像你少拉着我玩了似的。”黄少天不耐烦了。

“嘿嘿,这好事儿兄弟能忘了你嘛。”蒋豪连忙换上另一副嘴脸,说:“早给你预备好了,只等12月3日零点一到,咱兄弟俩就开刷。”

说着,蒋豪伸手去勾黄少天的脖子,黄少天一下跳开了,大叫。“你这满身泥的,离我远点远点远点……”

那个时候,黄少天没有想到这样一个小小的插曲,竟然改变了他的人生。

12月2日晚,网吧聚满了人,光亮的屏幕映照出一张张年少稚气的脸庞。

“5、4、3、2、1……”

刷卡登录。

TBC

评论(18)
热度(38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