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36 13

【叶黄】长风破浪009

---------------

-----目录----- 

---------------

009 剑星

“咕咚咕咚”,黄少天盯着对方的喉结,那一下一下的抖动好像引导了自己的心跳。

黄爸爸终于喝完了这口茶,说:“你想好了?”

“嗯嗯。”黄少天再次努力点头。

“天仔,吃碗红豆沙。”黄妈妈从厨房盛了一碗出来。

“哦。”黄少天眨了眨灵动的大眼睛,捧起瓷碗,喝了一口。

“你要是问我的意见我肯定是不同意的。”黄妈妈坐下。

“妈——”黄少天着急了,连红豆沙也不喝了,忙准备展开另一番攻势。

“你听我把话说完。”黄妈妈压住黄少天。“不过我一想,你说的也有道理,电子竞技也算是运动员,和那些踢球跑步的没有区别。运动员是要有天赋的,我家天仔能被选上,还能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我应该替你高兴才对。”

“这么说,你们答应了?”黄少天喜上眉梢。

“咳咳。”黄爸爸在旁咳嗽了两声,刷了下存在感。

黄少天立刻禁声,收回满脸喜悦,小声试探。“爸,你同意吗?”

“运动员训练可是很辛苦的,而且是吃青春饭。那你想过以后怎么办吗?”黄爸爸一本正经,严肃至可怕的地步。

黄少天垂下头,沉默了一分钟。可仿佛他心中真的聚集着太阳的能量,很快又蓄满电荷,抬起头来坚定地说:“爸,你说的这个我的确没有想过。我才刚迈入这个领域,正是为了梦想而不断努力的时候。训练再辛苦我也不怕,这是我自己选择的路,我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我相信,我一定会拿到冠军再退役的。到时候是留在俱乐部做其他工作,还是再找寻新的梦想,都不是现在就能决定的。”

黄妈妈有些激动,情不自禁地推了推黄爸爸说:“天仔长大了……”

“高中你还读不读了?”黄爸爸的眉头可没那么容易松下来。

“读。魏老大说给我找个学分制的,平常上够课时。要是我学的不好,就给我请个老师补课。”黄少天胸有成竹。

“好,还有最后一个要求,你要是做不到就别去。”黄爸爸的压力逼近。

“爸,你说,我一定做得到。”黄少天昂头挺胸,视死如归。

“你要做到最顶尖的选手,否则就回来卖糖水。”黄爸爸说着终于是笑了。

黄少天愣了愣,回过神儿连忙保证说:“我一定会的,成为最顶尖的选手。爸,你就等着看吧。”

黄爸爸笑意更浓,说:“天仔,自己选择的路,多艰难也不要回头。”

这大概是第一次黄爸爸和黄少天讲人生道理,有一点不适应,有一点接不住,黄少天最后只是努力地点点头。

蓝雨训练营筹备中,有几个孩子陆续报名,可魏琛都没怎么相中。只是带着黄少天四处跑,他去打线下赛带着黄少天;他在网游里抢BOSS带着黄少天。蓝雨战队其他人都笑魏琛,这是父爱泛滥啊,赶紧找个姑娘结婚生子吧。

荣耀职业圈能有多大啊,立刻就传开了。蓝雨队长在网游里捡了个小孩,疼得跟个宝贝似的,走到哪里带到哪里。

黄少天已经从家里搬了出来,住进蓝雨的宿舍,很快也和蓝雨战队其他成员混了个里外熟透。不得不说,这小孩跑跑跳跳的,嘴上有说不完的话,整个蓝雨好像都被他点燃了。一下子,还在完善的蓝雨大厦仿佛已经被注入了新的活力。

晚上,魏琛把黄少天叫来和正式战队成员一起抢野图BOSS去。

“小鬼,学着点啊。抢最后一击一个人行,这要是抢BOSS可就不行了。”魏琛这就教上了。

“少啰嗦,快开始开始啊。一会儿让别家抢到了,我看你面子怎么保得住。”黄少天呼叫地最欢,没有一刻的安分。

“有你魏老大在呢,你就等着瞧吧。”魏琛习惯上地给自己点了一支烟。

蓝溪阁精英群入,今天刷新的野图BOSS是蓝晶骑士。索克萨尔部署好人马,夜雨声烦也在其中,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突然一道粉色的银光起落,是落花掌,只见一个正在拉仇恨的骑士倒下。接下来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技能划出漫天光彩。

“我靠!”魏琛连忙大叫,手下操作不停,指挥也是连忙跟上,说:“是一叶之秋那个不要脸的来了,大家稳住。5点钟方向补位,10点钟方位向前,其他人注意输出。世镜,你带人去缠住一叶之秋。”

“魏老大,我去!”坐在一旁的黄少天主动请缨,一甩鼠标,只见夜雨声烦在人群中留下个空位,化作一道白刃就冲了上去。

“小鬼……”魏琛都来不及阻止,见队形乱了,唯有选择继续指挥镇住局面。他心里当然明白,此时的黄少天还嫩得很,怎么可能是一叶之秋的对手。但凭借他那不凡的操作,说不定拖得这一时半刻也够让蓝溪阁切完BOSS的了。

叶修这边也是没想到,蓝溪阁这次没出一队人来缠住自己,反而是一个小剑客就这样大无畏地冲了上来。魏琛捡了个宝贝回来,叶修也是有所耳闻的,难道就是这个小剑客?想到这里,叶修也不免多看了几眼:夜雨声烦。这名字是不是太童真了一点?

“看剑,上挑、连突刺、银光落刃、逆风刺。”夜雨声烦攻击不断,声音也不断。“三段斩,斩斩斩斩斩——”

“哟,有点意思啊。”叶修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兴趣,大概是对方的个人风格太过明显吧,他竟然带着夜雨声烦移到一旁,认真打了几下。听起来对方声音有点稚嫩,估计还真是个孩子,这么说来,操作也算是可以了。起码是有天赋,怪不得魏琛捂也捂不住地炫耀。

当时黄少天还是涉世未深,他一心和一叶之秋正面交手,哪想到对方的目的可不是如此。被一叶之秋领出人群,正当他准备放出一个大招的时候,忽见金星漫下,夜雨声烦胸口剧烈,身上无数处火花喷涌。是爆射,谁在自己的背后放了一枪。黄少天醒悟了,他差点忘了一叶之秋身边还有一个秋木苏。

“你这个卑鄙无耻搞偷袭的家伙!”

“不要脸不要脸不要脸!”

“一叶之秋,我跟你没完!”

夜雨声烦张牙舞爪地就要扑上去,可接下来他见到了最密集最惨绝人寰的攻击。一下又一下,连黄少天都分不出来是什么技能了,视野翻来覆去,偶然见到的血花,偶然见到的银光,夜雨声烦这是被集火了?

最终,毫无招架之力,任何操作都无力回天,小剑客倒了下去。这次他看见了,一叶之秋带着一群人马扬长而去。末了,飘出一个文字泡给他:这可是网游,给你上一课,这回免费。

“靠!”黄少天气得一砸桌子。

“小鬼,输了吧。”魏琛笑嘻嘻地落井下石。

“队长!”一声疾呼拉回魏琛,他一看屏幕,蓝晶骑士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拉走了。“我C你个大爷!”魏琛骂了出来,愤怒地盯着屏幕,怎么一不留神,又被那家伙奸计得逞了。

这时候,蓝雨办公室加班的工作人员敲门进来,拿了一堆图纸给魏琛说:“魏队,你看看队徽和队服的备选方案。”

迅速转变了情绪,魏琛看了一眼图纸,又去瞄了一下旁边的黄少天。黄少天本来真是气得不行,可没几秒他就下了游戏,打开训练软件去练习了。

魏琛转回思绪,对工作人员说:“队徽换换,设计一个六芒星和光剑在一起的。”

“光剑?”工作人员不解。

“对,我就是这个意思。”魏琛推开图纸,又点了一支烟。光线很差的训练室里一点红星,一缕青烟,徐徐飞绕。

蓝雨,一定是光芒万丈的。

TBC

评论(13)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