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86 3

【叶黄】[沙大2017生贺]海棠,花太香06

===============

=====目-----录=====

===============

Chapter 06

冰蓝色的轿车停在一段山坡上,其中一块巨石平台延展,山脚下是丛树,再远就是鲜邻栉比的房屋。

“莫非这里是别墅的后山。”黄少天下了车,站在巨石上眺望,果然,他很快发现了目标,说:“那里就是,对不对?”

叶修也下了车,站在黄少天身边,说:“对。是因为我小时候先在这里看到了那栋别墅,然后老头才决定买的。”

黄少天看着这不多见的风景,笑了,半天才转过头来说:“老叶,实际上你已经准备买车,根本没必要去住那里吧。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房子是你家老头给你买的,让你住的对不对。你却租给我们自己住宿舍,然后现在没办法了才回来的,是不是?”

“不是。”叶修并没有被揭穿的尴尬。“我可没你想的那么伟大,我只是懒得来来回回,住在宿舍方便。”

“所以你现在买车是为了容易上下班?”黄少天继续追问。

“不完全是,还有一方面是为了接沐橙,还有……”叶修语调的变化让黄少天随之起伏,最后一个拖长又吊起兴趣。“终归是需要买的。”

黄少天瞪了叶修一眼。“拉仇恨啊,可是小爷我一点也不介意。车和房都不是我的追求,要买就买一个房车,带着WiFi去旅行。”

“WiFi打荣耀,你会被菜虐。”叶修毫不留情。

“别不知好歹啊,像你这种做了供车一族的人,以后连榨菜都吃不起,怎么能理解我这种潇洒走天涯的心。”黄少天昂头挺胸。

“呵呵,那看在我供车的份儿上,给点救济吧。”叶修笑得不怀好意。

“去,你供车管我什么事。”黄少天哪有那么容易上当。

“你可以拥有汽车一半的使用权。”叶修毫不客气,将一把车钥匙塞到黄少天手上。

“我去!你开玩笑吧。”黄少天握着车钥匙发愣。“我整天在别墅坐着,有什么机会用你的车。再说你不是要开车上下班,你少糊弄我了。”

“没有,我说的多真。”叶修突然眼神变得闪亮。“就像你说的话,其实我一直都在听。”

黄少天受到触动,转开头,眼光放在远处,仿佛在自言自语。“这个我是相信的,我说我喜欢牧马人的暗红色越野车,也只随口说过一次。”

叶修笑了,抬起手腕看看表,说:“该回去了,晚上有比赛。”

“对啊,我还得先吃饭么。中午本来就是对付一口的,看来晚上也只能随便吃点什么了。好烦,好烦,只能解说完了去吃夜宵补充一下能量。老叶,你晚上要不要去接沐橙?”黄少天一连串的提问。

“不用,她们今晚迎新。”叶修回答简洁。

两人很快回到别墅,南北战队的全员正聚在一起吃王杰希做的北京炸酱面。黄少天不客气地杀入其中,盛了一碗加入。王杰希早料到这些人吃饭没准儿,心情好两盆也不够吃,心情不好一盆也吃不完,于是多预留了,自然也有叶修的份。

“黄少,你晚上解说哪场?”张佳乐问,大家有个不成文的习惯原俱乐部的比赛要避嫌,一方面未免有失公允,一方面也不想真的因此打起嘴仗。

“你们都准备解说蓝雨对兴欣?”黄少天甚是吃惊。

“难道还有别的好选择,这是今晚最有看点的。”张新杰补充。

“我解说轮回对嘉世。”黄少天几乎不假思索,立刻回答。

“叶指导呢?”田森试探。

“看少天那么可怜,我和他一起吧。”叶修故作善良的口气,令桌上几位熟悉他的人都暗咽一口气。

黄少天不出声,快速吃完炸酱面就去扯线了。两台笔记本不成问题,一台看游戏,一台用来看弹幕。麦克风也需要两个,调试一下。黄少天决定在自己房间解说,免得和楼下那几位串音。叶修帮着弄了几下,然后又接到单位的文件,便钻到一旁去处理了。

比赛准时开始,这还是叶修第一次做网上直播,他也觉得有点新鲜有趣。

“今天我们看轮回对阵嘉世啊,除我之外还有一个客串解说,国家电竞队总教练,前职业选手兴欣队长叶修。”

“大家好。”

接着叶修就看见弹幕瞬间爆炸,而黄少天却习以为常,不当回事儿。“对对对,这位耀粉说得很对,就是那个叶修。他来客串就是个巧合,和谁打谁没有关系。对阵图名单还没出,现在预测太早了。我今晚吃的什么,北京炸酱面,是你们王爸爸的手艺,想吃啊,我替你转达老王。”

叶修在旁忍笑忍得厉害,突然觉得这工作简直是为黄少天量身定做。

又过了一会儿,房间观看人数成几何级数增长,弹幕忽然刷的更厉害了。其中不乏有什么“叶黄叶黄,我人生圆满了啊”,“叶黄大法好”,“看到这一幕,我留下千年的眼泪”之类的。

这是叶修从未想到的,反观黄少天却是司空见惯,统统无视。但他不知道的是黄少天在心中那是冷汗直流,我靠!早知道就不和他一起直播了。

“最近杜明状态不错,而且很多90级技能连击都是他最先使用的。现在不少剑客的表现都不错,杜明就是其中之一。”

“没错,几乎每家俱乐部都有一个重要的剑客角色,这也对使用剑客角色的选手提出更大的要求。”

“嘉世的新人还是涉世未深,完全被杜明掌握了节奏。”

弹幕:剑圣大大,你现在和叶神住在一起吗?

黄少天偶然扫到了这条,顿时心一沉,我去,现在网友的脑洞破天际。其实他最害怕的还是一向说实话的叶修,满不在乎的说出点什么。就因为他不在乎,所以对他的影响可是没有的,对自己就不一样了。

黄少天硬着头皮,提心吊胆和叶修一起完成了这场专业的解说,终于舒了口气。

张佳乐他们晚一点收工,毕竟蓝雨的防守反击往往需要更久的时间,几人走上楼还在抱怨。“这么重要的比赛,今天怎么看的人这么少,也不是什么鬼节日啊。”

黄少天没有出声,但防不胜防,张佳乐敲门进来问:“黄少,今天多少人看嘉世对轮回?”

“我没注意。”黄少天撇头,叶修在旁也不出声。

张佳乐自然也没多说,只是提醒了一句。“明早轮到你做饭了啊,别忘了。”

“我去!总忘的人有什么立场说我,快去睡觉。”黄少天赶走张佳乐。

于是乎又到了晚上,昨天确实是搬家收拾东西累了,黄少天躺在床上就睡着了。但今天意外有点清醒,反而觉得怪怪的。两人躺在床上,中间留着一臂的距离,背对背,强行进入梦乡。

“你有什么想吃的?”黄少天在黑暗中询问。

只传来叶修均匀的呼吸声,依旧是秒睡。

黄少天听着却在笑中失神,一切都好真好。


TBC


评论(3)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