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99 13

【叶黄】长风破浪044

---------------

-----目录-----

---------------

044 四目

霸图威武雄风,举办的全明星独树一帜,其严谨程度也着实令人瞠目。活动一结束,黄少天立刻吐舌,“参加个全明星都不让人放松,霸图还真是倒人胃口。听说霸图晚上还准备请大家聚餐,想想都要人命啊。队长,可不可以不去?”

“当然不可以。”喻文州拒绝,说:“这次韩队也会去的。”

“队长,你这不是存心不想让我去嘛。听了就更不想去,一顿饭不还得吃的战战兢兢的。同是前辈,怎么差别那么远啊。”黄少天嘟囔着。

“你是指叶队吗?”喻文州问。

“没没,我是说张佳乐前辈,多么平易近人。而且去年Y省的饭菜也好吃,不像Q市的我完全不习惯,每次都要到专门的G市菜馆吃。其他倒也没什么过错。”黄少天开始了他的滔滔不绝,喻文州则立刻上手了自己的事情。

霸图招待全部选手的晚宴,一个不落,就连一向很难请到的嘉世队长也有出席。整个聚会充满了欢声笑语,除了叶修的嘲讽,除了大家的数落,除了韩文清的严厉苛责……完全掌握在张新杰的安排当中,众人回到酒店的时间还尚早。于是黄少天免不了溜到楼上去骚扰下叶修,这么好的机会不可错过。

“苏妹子呢?”黄少天左瞧瞧右看看。

“她是不可能藏在抽屉里的。”叶修笑笑,习惯点烟。因为吸烟的习惯,他一向是远离众选手被安排在吸烟房间,所以周围很难碰上熟人。

“她竟然不在。”黄少天表示很奇怪。“她不总是跟在你身边的么,是不是受不了你的烟味所以走掉了。我就知道,你这身的毛病,早晚大家都受不了。”

“你想找她的话去云秀房间。”叶修似乎不是很在意,把烟灰缸放在窗台上,对着夜景深深吸气。

“我又不是来找她的,你不要误会啊,我对她是真的没什么。虽然大家都误会了,但是那就是个误会,我拿她当好兄弟的。”黄少天快声解释着。

叶修还是被黄少天逗笑了,好兄弟什么的,还真是难以想象。

“老叶,你在没在听。不要这么没礼貌,回答我啊。”黄少天走到叶修面前,同样靠着窗台。

“所以你到底来干什么?”叶修说着,故意将一口烟喷向了黄少天脸上。

“咳咳。”黄少天咳着后退,说:“喂,你不要太过分!找你能干什么啊,来PKPK。”

“这么晚了,该休息了。”叶修还故意打个哈欠。

“别假装困,我才不会被你骗了。你的作息才没那么规律,你以为在霸图地盘上你就可以假装张新杰了啊。那你就不要以前熬夜,现在说想睡觉,骗谁呢。”黄少天握了握拳头,举向叶修。

“早点休息吧。”叶修还是那副神情,伸出手的一个大动作,黄少天看着似乎准备揉自己头一般,惊慌得向后退了半步,而与此同时,叶修的手却突然改变了方向,将嘴里叼着的烟拿下,在烟灰缸中按灭。

刚才心跳加速的疑心大起,黄少天也不再坚持,应声道:“好,我回去了。明天你有什么安排?”

“没有。”叶修回答。

“好,明天见。”黄少天向叶修挥挥手,关上门,走回自己的房间。

其实黄少天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想去,但他还是拖着叶修在第二天活动结束后到外面走了一圈。苏沐橙没有同行,因为她此时更好的伙伴是楚云秀,两人才是真正的兴趣相投相逢恨晚。

路过商场,电子屏上正连续播放热映的电影预告片。

“老叶,你有没有去过电影院?”黄少天忽然这么问。

“你当我是史前动物,小学的时候我是经常去电影院的。”叶修说。

“小学,要写观后感的那种?”黄少天见叶修点点头,然后大笑说:“这种事你都拿出来说,可见你根本没自己买票去过电影院啊。苏妹子怎么回事儿,居然这种事都不邀请你去。而且你到现在还没有手机,不就是史前动物么。”

“你想请我看电影啊。”叶修不理会黄少天说的那些非重点。

“你还真是好意思,不过既然你想看的话,我就勉为其难请你吧。你想看什么,战争片,动作片,爱情片?不对,这个不适合你,你根本就没有人类的情感。”黄少天走到电影海报前自言自语。

“战争片,战胜别人适合我。”叶修似乎永远都这么冷静和果断。

“但是这个很晚啊,看完回去都11点了。”黄少天指了指放映时间,然后又点了一下旁边的海报。“这个吧,老人家。美国科幻大片,场面爆炸,看了才激动人心。那些文艺爱情片是绝对不要考虑的,这才是适合我们看的,就这么决定了,我去买票。”

“你们这些年轻人就知道迷信什么大片。”叶修其实倒无所谓。

“别装的你很老似的,你就应该找找和你年龄相称的青春。我日行一善,教教你什么是激情燃烧的岁月。”黄少天说话的功夫已经买票回来。两个电竞大神简直像毛头小子一样,望着周围的人愣出神。

“要买爆米花吗?”

“不要了吧,看起来好弱智。”

“汽水呢?”

“开运动会嘛,要什么汽水。我们是来看电影的!”

两人就好像是跌跌撞撞地进了电影院,灯光黑暗下来,只有荧屏亮出一片白光。这样的场景很是熟悉,那些浸泡在网吧的曾经就是这样,所有人都盯着那一块发光的地方,目睹着另一个世界里的故事发生。

黄少天偶尔也会吐槽几句,可比他平时的说话量那是大大减少,毕竟不是私人场合。叶修则安静坐在黄少天的身边,也说不上是不是看得入迷,忽明忽闪的光打在他的侧脸上,却看不清表情。

两人本来看得正顺利,却因为一个小插曲而发生变故。电影播放到男主女主久别重逢时,前面的一对情侣竟然就直接拥吻起来。黄少天双眼睁大,盯着也不是,别过头又很明显。放肆的是对方,黄少天却脸红得好像做错事的是自己。于是他只好转过头去看叶修,却正好对上叶修的视线,见到他同样尴尬的笑容。

两人被迫进行了长时间的对视,在黑暗的掩饰下,看不清脸颊是否有着红晕。唯有一点点光亮在眼瞳中被反射,似乎会迷离,似乎会飘远,但终究脑海中却是一片空白。

白光闪到叶修的双眼,暗下;白光闪到叶修的嘴唇,又暗下。一部分一部分的展现,一部分一部分的消失。

微黄的头发,睁大的双眼,不想错过的停留,在一秒一秒中流淌。

直到片尾曲的音乐响起,全场光亮大起,人声嘈杂循环。

两人同时惊魂而起,说了声。

“电影结束了,回酒店吧。”

“好。没想到大片也很无聊啊,老叶,要回去写观后感。作为出钱的我,有权利检查。”

“呵呵。”

“你这是什么意思!是不是不想写,我问你,是不是不想写?”

“终于可以抽烟了。”

TBC

评论(13)
热度(99)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