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93 7

【叶黄】长风破浪047

---------------

-----目录-----

---------------

047 天使

第三届全明星,微草。

黄少天一到,王杰希就找来了。

“你不是总说我不尽地主之谊。”王杰希穿得很保暖,却更显得他身长英伟。

“你早有这觉悟不就好了。果然霸图开了好头,看来以后举办全明星都要包吃玩了。”黄少天说得眉飞色舞。“不过B市现在可太冷了,只有屋子里是暖和的。我又不像你土生土长,我得先适应一下。”

“所以你不想去了。”王杰希仿佛被解放。

“便宜你了,等蓝雨下回来比赛再找你算回来。”黄少天仍是叫嚣。

“错过这次就没有机会。”王杰希不留情。

“嘁,堂堂微草队长这么小气。”黄少天不满,但有什么办法呢,自己实在是更牵挂和叶秋的约定。宰叶秋一笔,和宰王杰希一笔,难度好像差不多,可谁让自己是先答应叶秋的。黄少天心中如此盘算。

没有料到的是B市不止给他准备了这一份大礼,一日觉醒,黄少天往窗外一看,外面全白了。昨天是下了多大的雪啊,笑容立刻绽放,他穿上衣服去连敲好几个选手的门,一大早所有人都被骚扰了。

“下大雪了,很大很大的雪。”

黄少天跑到楼下,跟着他下来的是一群南方的孩子。B市清雪及时,加上近些年来雪量减少,城市里已经很难见到半膝的大雪。纯白的世界,美丽的装点,言语描绘不错。

因此一群职业里的大神就像个疯孩子,扑在雪堆里,嬉笑打滚。

叶修站在窗前,看着这一切。然后见苏沐橙捂得严严实实,和楚云秀拉着跑下去。有喻文州在,叶修倒是不担心某人会不小心冻伤了手,从小到大见惯了雪,索性也就不下去了。

因为遇见大雪的兴奋劲儿,直到活动结束,黄少天见到叶修的时候都没有消退。

“老叶,雪好可爱,原来你在这么可爱的地方长大。”黄少天枕着双臂,同叶修并排走着。

“那你加入微草,这样就可以年年看到大雪。”叶修的羽绒服仍然敞开着,似乎没有畏惧这冰天雪地。

“你当小爷是那么好收买的。”黄少天心情好到不愿与叶修计较。

“哦,对,微草有王杰希足够,没有你的位置。”叶修点点头。“如果你转驱魔师,说不定皇风可以考虑你。”

“你怎么说的我真想来B市似的,告诉你,除了蓝雨我哪里都不去。”黄少天信心满满。

“嗯,的确只有蓝雨需要你。谁让你们队长是个手残呢。”叶修脸上露出笑容。

“你就知道欺负我们蓝雨。”黄少天佯装生气。“你那么厉害,怎么不一个人组成战队。”说完这句,黄少天却突然发现一向风云不变色的叶修,脸上有了一瞬间僵硬。那时间短暂到,黄少天连自诩的眼力都怀疑,难道不是自己看错了?

“老叶,我们这是要去哪里啊?”黄少天连忙岔开话题。

“参观地铁。”叶修说着点起一支烟,叼在口中。

黄少天的鼻子被冻红,在清凉的雪地中顿觉烟味更加明显,很熟悉的味道。“地铁有什么好参观的,你少敷衍我。H市就算了,这不是你长大的地方,你还是不熟悉,难道你从小就是个宅男嘛。”

“对啊。”叶修乐了。

“什么破地铁,不参观不参观。”黄少天连连摆手,又突然间双眸变亮,说:“这附近有没有什么公园?”

“你要去公园干什么,现在没有鱼可以喂。”叶修倒并不吃惊。

喂鱼?黄少天倒是没想起来这是指他俩做七夕活动时的事,按照自己的思路,说:“我们去堆雪人,打雪仗。这么绝佳的机会可不能错过,既然上天突然送了个大礼物,没有道理我们不接着嘛。”

叶修这次差点没咬住口中的烟,说:“你多大了,还堆雪人打雪仗。”

“我没玩过啊,老叶,我跟你说,我真的很开心,这次看到了这么大的雪,绝不能错过。应该想怎么能好好运用才对,只是这样肯定不够的。”黄少天一提到这个,脸上的兴奋劲儿又回来了。

“行,你百度一下吧,去附近的公园。”叶修当然不愿扫黄少天的兴。

“我去!你好意思说你是B市人嘛。”黄少天边吐槽边掏出手机来。

“G市的公园你能都知道?”叶修反问。

“那是当然。”黄少天嘴硬,翻着手机,说:“找到了。”

“去之前先买点装备。”叶修不动声色。

“装备?难道还有特殊的工具什么的?”黄少天好奇地问。

“不是。”叶修不多说什么,拉着黄少天去一个小摊儿,买好了厚手套、围巾、帽子、口罩。黄少天顿时被捂得像只熊猫,叶修也戴了副手套。

“要这样?”黄少天被弄得很不舒服。

“如果你不想生病的话,听我的没错。”叶修洋洋得意。

黄少天还是怀疑,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叶修坑了,但又无计可施。

两人顺利进了公园,冬天总是显得略有萧条,本来两人是想找雪厚的地方堆雪人的,可是一眼吸引黄少天的却是溜冰场。

“怎么样,老叶,你有没有问题?”黄少天的兴趣看起来非常大。

“你去吧,我坐在那边等你。”叶修立刻拒绝了。

“别啊,有你这么招待客人的吗?我和你说,你别怕啊,我都是第一次见溜冰场。”黄少天不死心,不达目的不罢休。

“行吧。”叶修还是无法无动于衷,硬着头皮上了。

两人租了溜冰鞋,换上,立马变成不会走路,站在冰上战战兢兢。黄少天刚准备滑行两下,便一个没平衡好晃悠了两下,叶修单是着急上去拉他,结果被对方扯着同时摔倒了地上。摔得不猛,自然也没觉得哪里疼痛。

“你可悠着点,要不然我怎么和蓝雨交代。”叶修皱了皱眉头。

“得了得了,我什么时候需要你交代了。”黄少天倒是满不在乎,立刻爬起来,说:“没吃过猪肉,你见过猪跑吗?知不知道怎么滑啊。”

叶修乐了,说:“我刚还见猪摔跟头呢。”

“我说你怎么回事儿啊,和你说正经的呢。”黄少天噘嘴,不乐意起来。

“好,你看好啊。”叶修弓起背,脚朝外,用力滑了两下,说:“就是这样。”

“你会滑冰?”黄少天双眸闪亮,不敢置信。“你不是标准宅男么,滑冰这种事和你有什么关系。”

“小时候滑过,其实不太会。”叶修这次倒是回答得认真。“其实最好是我不穿溜冰鞋,还能带带你滑。”

“不用了啊,又不是真的想学滑冰干什么,不就是玩嘛。”黄少天说完又开始了,走两步,滑几下。叶修跟在后面,看着黄少天的背影,觉得有趣,一下一下的,就像只小企鹅。

不摔倒不是好的滑冰者,黄少天偶也有要摔倒的姿势,可由于他也没太敢放开滑,总是小心提防着,反倒是每次都能化危为安。

什么是意外?意料之外,突如其来。

你不去找危险,危险却来找你。

两个追逐的孩子,在欢喜之际忘记看路,一头向前冲。黄少天躲避不及,两个孩子却浑然不觉,转眼间便冲撞到眼前。

“小心!”


TBC


评论(7)
热度(93)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