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81 2

【叶黄】长风破浪050

---------------

-----目录----- 

---------------

050 非梦

黄少天着急领先,早餐还没吃完,突然又想起来什么,转过身来说:“对了,既然打游戏为什么不去嘉世?这的网速肯定没有嘉世的好,不过也还行了,我昨天试了一下,也勉强能带得起来。如果带不起来也没关系,我们可以申请去用会议室。”

“省得你走动。”叶修盯着屏幕,目不斜视。

“我又不是你,坐在椅子上一天都不想动弹。我偶尔还会做运动,你别不相信,我还和郑轩去打过网球,就是不太顺手,还是踢足球比较好。”黄少天最后小声反抗。“你不想说算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听到这句,叶修竟然放下笔记本,严肃认真地说:“不方便,毕竟你是蓝雨的。我是队长也不能徇私。”

“看来你们嘉世问题不小。”黄少天拄着下巴说。“不过说实话没办法,俱乐部归根到底也是讲利益的,你真的不打算妥协。”

“呵呵。”叶修笑了,淡淡说:“始终如一是我。”

黄少天看着叶修认真的眼神,魂飞而动容。

“对荣耀。”叶修强调。

黄少天承认自己是有点担心叶修,不,是很担心。于是他也推开键盘,说:“老叶,你有没有想过,我说假如啊,你不打荣耀了想干什么?”

“没有,完全没有。”但是叶修似乎准备回答这个问题,仔细地想了想说:“因为我一辈子都会打下去。即使不在职业了,也不会放弃。”

“那要是你未来的女朋友,不喜欢你打游戏怎么办?”黄少天继续问。

“那样的人我不会喜欢的。”叶修不妥协。

“老叶,你是喜欢苏妹子那样的吗?”黄少天继续追问。

“啊?”叶修吃了一惊,接着又摇摇头,说:“不知道啊,大概我还没遇到呢。”

“所以你也没有想和荣耀女神过一辈子啦?”黄少天问完这个问题,自己都忍不住要嘲笑自己,这算什么事啊。

“当然没有了,想什么呢,我也是个正常人嘛。”叶修和黄少天聊久了,不自觉又夹住了香烟,半响又想起来问:“你这房禁烟吗?”

“你抽吧,我就知道你一刻也忍不住。”黄少天事先特意订了吸烟房,他早知道某人的烟瘾那是无限大。“快抽完我们来PK,迫不及待要给你点厉害瞧瞧了。”

“你也只能是现在说说了。”叶修叼着烟乐,然后双手敲击键盘,说:“来试试吧。”

说着,两人就噼里啪啦操作起来,闯过教学和新手攻略,转眼就到了下午。黄少天的肚子都咕咕叫起来,于是两人决定先出去吃饭,然后还是去打荣耀。别的电竞游戏是好玩,但终归最爱的只有荣耀而已。

随便在外面吃了点,黄少天问:“一会儿要去网吧么。你那笔记本带不起来荣耀吧。”

“我是没问题。”叶修倒是很愿意重回故地。

“切。”黄少天嗤之以鼻,虽然他不想去可是也没有别的办法不是。“我也能去。”

叶修不怀好意地朝他笑笑。

黄少天戴上他的帽子和墨镜,然后同叶修摸进了网吧,幸运的是前台的小妹并不打荣耀,看了两人的身份证也没什么反应。网吧里灯光又很暗,两人趁黑找了位置摸进去。荣耀网游中两人一路打打杀杀,合作无间又纷争不断,直到天黑。在外面进了夜宵后,黄少天又和叶修在街上闲逛。

“今天很满足啊。”黄少天抻了个懒腰,说:“其实这样也很好……我是说,不用训练抢BOSS,只是纯开心地打荣耀。我不是说比赛不好,我的意思是……”

“我知道。”叶修笑了,又伸手去兜里摸烟,这才发现今天已经抽完了一包烟。于是停下来四处看着卖烟的小亭。

黄少天看着叶修从兜里掏出钱,然后在窗口伸进去,黄色的灯光打在他的手背上,修长的手指夹着纸钱递进去,接过一包烟。黄少天看着有些出神,单是想想那样一双漂亮手的魔力都足够吸引人,不是吗?努力遏制,黄少天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了一跳,双脚也不自觉后退了一步。

叶修转过头,终于抽上了烟。

“我说老叶,你真是有烟抽就够了啊。”黄少天继续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H市也不错啊,夏天的时候应该来这里避暑。冬天就去G市,不对,也可以去B市看看雪。说起来我还没去滑过雪。平常时间那么紧张,难得有这么几天,好像都不知道该干什么好了。等我们以后退休了就是这样吧,简直太奢侈了。人家都在公园里下象棋,我们在网吧里打游戏,日子也是很理想的嘛。”

“原来你的理想就是被我虐到老啊。”叶修笑了笑。

黄少天一震,随即反应过来才说:“我去,你能不能别老拿这个说事儿。别忘了,我我我,刚拿了这个赛季的冠军。”

“别忘了,我三个。”叶修亮了亮手指数。

黄少天瞬间蔫了,然后抬头看了看月亮说:“今晚的月亮还真是圆啊。”

“是啊。”叶修笑。

两人说说笑笑间走到了酒店楼下,黄少天犹豫着开口。“这么晚,你认识回嘉世的路吗,别走丢了。”

“这话该我说你。”叶修实话实说。

“我才不像你,说不定你走这路的次数还没我多。你们嘉世今年没开训练营吗,你明天没事,我们明天去哪里。不用特意买早餐了,可以去早餐铺吃。”黄少天一口气说完。

“其实我也不知道明天去哪里。”叶修犯愁。

“不用特意想了,室外运动不适合你,我们还是打游戏吧。”黄少天自暴自弃。

“原来你千里迢迢来H市就是打游戏的啊,你们蓝雨断网了。”叶修明知黄少天的心意,却仍然这么说。

“我去!你不识好人心,我这不是看见你去哪里都犯难么。不带你这样的,太过分了啊。”黄少天恢复常态,眼见两人在楼底下磨叽了半天,实在觉得有点怪,便说:“算了明天的事明天再说吧,我先上去了。”

叶修没说什么,见到黄少天转身跑进酒店,自己也回头赶回嘉世。

黄少天在酒店门前站住,回头,只望见叶修离去的背影,夜色中渐淡。想不到的是一代大神,可能毕竟是虚拟世界中的吧,现实里总是一副游离世外,孑然自路。

想什么呢,黄少天低头笑了一下,重新转身走进酒店,却小声嘀咕了出来。“他怎么会回头。”

黄少天回到酒店又快速冲了个澡,然后吹干头发躺上床。习惯睡前刷遍微博,和周遭闲扯几句,他又这么做了,可没五分钟也就疲倦得睡着了。

梦里黄少天梦见一团光,从淡淡渐渐显出身形,到越来越亮,亮到极致却被黑暗所包围。迷蒙之中,意识不清楚,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究竟看到的是什么。有一种想抓抓不住,想放又放不开的感觉,是什么,却完全不能够说清楚。

一觉醒来,黄少天坐起,看着太阳又一次照常升起,对昨夜梦的真切实感已经荡然无存。


TBC

---------------

 @袖子 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81)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