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77 12

【叶黄】长风破浪069

---------------

-----目录----- 

---------------

069 口风

叶修的双商都是不可小觑的,之所以还会有东西在他眼前溜走,那是因为他不在意,并非抓不住。因此黄少天提出要两人一起行动时,没有多问,叶修就知道对方有什么话要问。这样的标志又不是一天两天了,怎会不清楚。

黄少天的声音一变,叶修立刻知道要来了。论是他赛场上身经百战,此刻也不禁有些紧张。毕竟总有些东西是无法预料也无法掌握的,叶修从来不认为世界上所有的东西只要你努力就能得到,有太多的例子可以说明了,不是吗?

“老叶……”黄少天说。

“什么?”叶修淡淡回应。

“我们是朋友,对不对?”黄少天问。

“当然了,想什么呢。”叶修故作轻松。

“你和魏老大、包子、云秀、唐柔、陈果也都是朋友,对不对?”黄少天一口气说出了很多个名字。

“是啊。”叶修回答。

黄少天似乎觉得说服力不够,又说:“和吴雪峰也是,对不对?”

叶修点头,说:“是。”

“那你会为了他们亲自下厨吗?”黄少天问。

“啧啧,我还以为你在想什么呢。他们没有你这么馋啊,一碗红豆沙就打发了。”叶修似乎并不在意。

“我才不是馋什么的,是红豆沙对我的意义不同。靠,你就这么想我,能不能想我点好。原来你做红豆沙就是为了打发我,怪不得,我说你有那么好心。还能想着给我做什么红豆沙,你是那种连承诺都不一定遵守的人,何况是那种小事。”黄少天顺口说了几句。

“对啊,我被你烦怕了。”叶修笑。

“想得美,你可别想摆脱我。我还要烦着你,你的这个散人我还没打够呢。等夏休日来PK,你们兴欣没有训练营吧,这下可有时间了。不许你再推托,都这么大岁数了知不知道省点心。还有魏老大呢,他也爱往训练营跑。”黄少天恢复了惯常的语气模式。

“老魏能和我比嘛,我打的指导赛比他多多了。”叶修扯远话题。

“少得意了,你数过啊。”黄少天灵机一动。“等你们兴欣训练营拉起来,和蓝雨训练营PK。以赛代练再好不过了,不比天天被你虐好多了。毕竟散人独此一家,要不然你就培训个徒弟出来。不过想练散人,那孩子得多强啊。”

“你能做的了主?”叶修乐。

“怎么不能。”黄少天准备留一手。“我们队长经常采纳建议,蓝雨很民主的。”

不知不觉中,围绕PK的话题又一展开,直至火锅热气灭下去。

全明星的小憩丝毫不能影响赛事白热,春节算是能再休息一程。中国人对于这个节日是有特殊执念的,通常不远行,而远行的人也必归家。黄少天从不例外,父母早早关了糖水铺,三人一同回到狮岭镇与奶奶全家相聚一堂。

席间又少不了黄奶奶给黄妈妈使眼色,劝说黄少天找个女朋友的事情。

“天仔,你知道24岁是什么概念了吗?24岁不交女朋友就代表你25岁之前结不了婚,26岁你还不能有孩子。到时候我和你奶奶都老了,没有精力给你带了。”黄妈妈又是老生常谈一番。

“妈,你应该说我才24岁好不好。”黄少天照旧要反驳。“你看我周围有结婚的吗?还给我带孩子,你忙得开嘛。”

“忙得开啊,我们刚录用了2个学徒,现在我和你爸不知道清闲多少。最重要的就是电视台来采访时露个脸。”黄妈妈立刻又转严肃脸。“我说你还不乐意听了,我这不是鞭策你么,我要不是天天说你,你更不知道用心。你们蓝雨没有女选手不怕,工作人员总有吧。就算工作人员没有,来采访你的记者,来找你签名的粉丝总有吧。”

“没有,一个都没有。”黄少天决定不给黄妈妈喘息机会。

“我说你怎么不上心啊。”黄妈妈继续。

“没有女的,男的行不行?”黄少天半开玩笑。

“男的你也得找的回来啊,谁会愿意要你。”黄妈妈没当回事儿。

“行了行了,我有目标了。”黄少天觉得不对,又改口,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谁啊?领回家看看。”黄妈妈终于高兴了。

“没追到呢。”黄少天一摆手。

“原来天仔有喜欢的人了。是谁啊,有照片么,合照总该有一张吧。现在网络那么发达,有没有微信,有没有微博?”黄奶奶急忙插话。

“他都不玩这些的。等我追到领回来给你们看看。”黄少天胆战心惊,准备先做点铺垫。“是不是只要我喜欢,不管对方贫穷富裕,或者高矮肥瘦,都可以?”

“你眼光没那么差吧。”黄爸爸也忍不住了。

“虽然别的没有什么,但最好还是身家清白。”黄妈妈说。“我可不想以后和儿媳妇相处不来。”

“职业呢,有要求吗?”黄少天问。

黄妈妈一副惊吓的表情,说:“天仔,你到底喜欢了一个什么样的姑娘啊。要不然你直接告诉我,你这样我害怕,不会很拿不出手吧。”

“这个还真不好说。我还没表白呢,还是之后再说吧。”黄少天暗自后悔,怎么偏偏在家里人面前差点失手呢。

“我儿子这么优秀,她还有什么看不上的。儿子你肯定能行,速战速决,争取端午节的时候领回家来。”黄妈妈打气加油。

“他现在是事业关键期,有点不适合谈情说爱。”黄少天挑了些能说的,其实还有更重要的没说吧,人家只拿你儿子当朋友而已。

“行行,我等着你的好消息啊。”黄妈妈说着,开始收拾碗筷去了厨房。黄爸爸随后跟去,只剩下黄奶奶和黄少天两个人。

“天仔,喜欢啊就别瞻前顾后的。你父母都很宠爱你不假,但他们也不是什么老顽固。单从能接受你做电竞选手这点来说就是,是不是?”还是从小养大黄少天的黄奶奶更了解孙子的心思。

黄少天点头,说:“奶奶你别担心,这事我会处理好的。如果我确定了,第一个告诉你。我这样他是八辈子都修不到的福气,你说是吧。我的手艺完全得自你的真传,那放在我们这个年代,可是首屈一指的好老公典范。”

“哈哈,是啊。那奶奶给你加油。”黄奶奶笑。

黄少天虽然笑容满满,实际上是七里八下的。明明自己几经折腾都已经打算放下了,怎么就在家里这里莫名其妙来了一番保证。本来想岔开一个话题,没想到最后反而越说发展越多了。还描绘了这样一个场景,领回来见家长,无论怎么想都是一身冷汗才对。

别的,先不管了。无论怎么样,至少现在还没有改变。掏出手机,在QQ上群发了春节好,新春快乐。

滴滴,有一个信息回的很快,弹在锁屏上。不可置信,黄少天盯着那个头像,有些反应不过来。之所以总会弹出来,因为不仅仅是好友,还是特别关注。

君莫笑:新春快乐。


TBC

---------------

这文可能确实看起来很慢热,不过基于我思考后的想法如下:

1)两人明显不属于一见钟情啊,类似于细水长流那种。虽然认识那么多年,但把两人相处的日子聚集在一起,估计也就一年;

2)如果两人没有性别这个因素的话,大概也就很快开始了。不过想得多也有好处的,是吧。

3)真正密集接触,生活习惯完全暴露,真的还是要世邀赛。所以世邀赛大概是无法逃避的运命,也是感情升温的契机吧。

以上


评论(12)
热度(77)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