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77 15

【叶黄】长风破浪073

---------------

-----目录----- 

---------------

073 热量

07月15日,完全准备日。不仅仅是战术,还有心理和物资。

喻文州通知:“必需品请自行领取,包括药物,队伍到时不会做统一分发。另外我们随行有两个工作人员,大家在外必须一起行动,不得单独出游。比赛结束后,有一天时间给大家自由活动。”

随行两个工作人员都是体育信息中心的小年轻,一个叫易里,一个叫张田宇,和黄金一代同岁,但是大家统一都叫小易小张。两人负责战队和外界的沟通,全部手脚麻利聪明伶俐,大家都很是满意。为了赶上次日的抽签仪式,所有人员共乘当日下午飞机,历经13小时后,由于时差原因赶到酒店还是同一天的晚上。房间如同在国内时的分配,众人毫无异议,纷纷进了自己的房间。

飞机上早就睡饱了,而且国内现在是早晨,每个人都是精力旺盛。不过如同喻文州所言,大家现在必须上床睡觉,调整时差是很重要的。唯一能够放纵的也就是叶修了,他自己一个房间最首要的原因就是可以明目张胆地作息紊乱。黄少天确实把苏沐橙的话听进去了,一到这儿他就悄悄冲了杯热茶,这样去敲门似乎还有点不敢,明着破坏规矩。拆别人的台就算了,队长毕竟是自家战队的,于是黄少天抖个机灵去找比较熟的易里。

易里端着茶,说:“黄少,用告诉叶领队这是你泡的吗?”

“不用。你也明白要是被知道我不遵守规矩不太好,你就说你自己冲的就好。反正就是个小事,我也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黄少天故意表现出大义凛然之势。

于是易里了然不再多问,直接端着热茶就给叶修送去了。叶修接过茶,心中也是纳闷,问:“这是你冲的吗?”

易里迟疑了下,还是点点头。

“怎么不说话?”叶修说。

“我觉得肢体动作更容易表达。”易里慌忙解释。

叶修终于不再追问,说:“谢谢你,你也早点休息。”

“叶领队,你早点休息,明天上午还要抽签。”易里说。

“我知道了。”显然叶修并未想继续这个话题,很快关上房门,重新回头钻研去了。将茶杯放在桌上,右手抚摸,叶修略微盘算了一下这杯茶的来源。如果是苏沐橙,她但不会如此拐弯抹角,而易里更是没有可能。除此之外,还能有谁,只剩下那一个答案了。

叶修又整理资料直到深夜,上床睡了几个小时,易里便来敲门,两人赶往抽签现场。官方又重新宣读了一遍赛制,采用双败淘汰制,16支战队分成两组,两两交手,每组积分高的四队出线进入胜者组,失败则落入败者组厮杀。最后的总冠军决赛由胜败两组存留者进行。每次比赛积分类似中国联盟第十赛季的季后赛,可见当时联盟也为此做了准备,不过仍是稍有不同。每队参赛人员十二人,替补一人,擂台赛6场,团队赛5+1人,都是算每场存留人头为一分。另外队内开放语音,地图由现场随机抽取,不再分主客场。若如两赛战平,则附加抢七个人赛,个人赛先胜七场为赢。另有规定就是中途不允许换人换账号卡,每场名单要提前上交,如若变更要及时上交变更表,未按规定执行临阵换将视为弃权,特殊情况上报处理。剩下不许打架斗殴之类,实属题外话暂且不表。

十六支战队抽签完毕,电脑也立刻生成了赛程表,打印给各位领队。其中中国分在A组,其余七支战队是韩国、瑞典、丹麦、德国、意大利、俄罗斯,以及澳大利亚。一款电竞游戏的最佳外部表现无非就是各方势力平均,各个职业均衡发展,因此可说大家实力相当,想取胜唯有精心备战。21天的赛程,可以说紧凑之余,仍有宽松。

国家战队成员已经开始了上午的日常训练,叶修和易里带着赛程回来。几乎全员都跃跃欲试,而中国队的第一个对手是韩国队。

“明天也就是7月17日我们要参加开幕式,7月31日有一个全明星盛典,除此之外,我们是每两天有一场比赛。”易里说。

“如果你们一直在胜者组冲到决赛的话,败者组后期可是天天有比赛。”叶修补充。

“你这是说的什么话,我们肯定是来得冠军的。哪有你这样灭自己威风的,我们肯定一帆风顺,直捣黄龙。”黄少天说。

“就是,老叶你转性了,还说什么丧气话。”张佳乐同样不满。

“我是说‘你们’。”叶修落了重音。

“我去!你这是逼着我们要群殴你。”张佳乐跃跃欲试。

“别说废话了,时间宝贵,先宣布一下训练安排。”没有事先准备的文件,似乎一切在脑海中,叶修说:“上午日常训练,下午战术会议,晚上调整成比赛状态,分组对抗。”

看,简单明了。

大家没意见,接着做鸟兽散,奔赴酒店餐厅。

叶修和苏沐橙楚云秀坐在一起,简单吃了几口便走了。黄少天坐在另一张桌子上,看见后也加了速,接着追了上去。两人在电梯里遇到,黄少天一眼瞧见叶修不掩饰的疲惫,说:“你这家伙不会又硬挺吧。这又不是什么草根战队,你可以有很多人商量的。我们队长,老王,肖时钦,张新杰不是都可以嘛。你也不用觉得他们是选手就特别留时间,他们都和你一样闲不住,你真让他们什么都不管,他们反而不安心。”

“你本来不是想锻炼苏妹子和方锐么,这回又是他俩偷师的机会了。感觉苏妹子会很珍惜这次机会的,不过既然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这样你又能回到荣耀了。”

“我说你本来想退役回家干什么的,让你做上班族你能行嘛。虽然说你这人什么适应能力都行,但我觉得让你老老实实写文件还真是不靠谱。”

黄少天一直说到电梯门打开,因为两人不同层,黄少天要率先离开,可他却一动不动。

“你到了。”叶修说。

“我知道。不过我想运动运动,就先上去吧。刚吃完饭实在太饱了,我要保持身材,要不然回去代言都不续约了。”黄少天说。

叶修没再出声,关了电梯门,说:“我听这次的意思,之后会把我留在体育总局。”

黄少天瞪圆双眼,这算由衷的惊喜?立刻领悟,问:“意思是留你管理电竞?老叶,你行啊。退役了也有好去处,既能随了你在家的心愿,你又能不离开电竞。看来真是有两全其美的事情,那你就定居B市了。苏妹子呢,退役后也去吗?”

“现在还不知道。”叶修小小的叹口气。“她愿意留在兴欣,还是来B市,我都无限支持。”

电梯到了,叶修问:“我都到了,你还要再往上走?”

“不了不了。”黄少天说,心中也是埋怨。

叶修走了两步,突然又回头,说:“你要是不打扰我睡觉,进来坐坐。”

“我去!你让我去干什么,看你睡觉啊。”黄少天虽然嘴上反驳,脚步却跟了上去。看着叶修掏出房卡开门,随后走进去,找了椅子坐下。

叶修则是脱了外套,说:“你自便,我睡几分钟。”

“我自便什么,你这里什么都没有。”黄少天不满。

“那你也睡?”叶修困意浓的时候会显得特别软绵,因此他轻轻吐出这句话,在黄少天看来就像是白白胖胖的扯糖,简直可以任你拿捏。可这话的内容却像炸弹,炸在黄少天心中,绚烂四散,怎么也接不住。


TBC


评论(15)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