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03 13

【叶黄】长风破浪075

---------------

-----目录----- 

---------------

075 让浴

7月18日,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A组第一轮,中国队对阵韩国队。作为电子竞技强国,韩国组建的这支荣耀战队以凶猛见长。经常处于劣势都看不出来,揪住对方就是爆锤,因为打法偏重进攻,因此粉丝众多。尤其是在随性的欧洲赛场,简直像是在主场,同时举行的八场比赛,向这块电子屏投入的目光自然加多。只不过全部都是有倾向性地给韩国队加油,幸好分组比赛不在台上,大家都在后场的封闭区间,实际上是听不到外面的呼声。

首战,中国队擂台赛获胜,韩国队团队赛获胜,1-1平局,各队积1分。

比赛结束后时间并不早,大家是该准备休息了。可叶修也不知道是期盼还是预感,他就知道黄少天会上来打扰,只不过不知道这次又是以什么理由。

“老叶,借一下你的浴室。”黄少天说,显然他也觉得欠妥,有点不好意思。

叶修让开,说:“你的浴室坏了?”

“不是,张佳乐那家伙不肯让我,非得要先洗。”黄少天已经大步迈进来,还夹带着衣服,叶修一看这不让也是不行了。

“天天早晚我俩都得抢浴室,太麻烦了,我要是跟老王一个房间就好了。老王只有晚上洗澡,但是除了老王没人愿意跟张新杰一个房间。最大的问题还是我不能和队长一个房间,否则哪有这么大的问题,队长一定会让着我的。”黄少天说个不停。

叶修坐下来听,此时却插话说:“你来我这洗,我让你。”

不知道是不是黄少天敏感,他觉得这话很有针对性。为了自己的胡思乱想而打断语速,终于拉回思路,黄少天说:“那现在你不洗吧,我去了。你这的洗漱用品都是两人份对吧,所以我可以用另一份了。不过你不用担心,我带了自己的衣服,这个不用借你的。”

“你不介意穿我旧的,我是没关系。”叶修边说着边站起来,走到桌子旁边坐下。

“去你的!谁要穿你旧的,你不知道,我对纤维敏感,只能穿纯棉的。如果碰到纤维制品,会起红色的疙瘩,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是会痒。就是每次买回来的衣服都要剪掉后面的商标,要不然肯定中招。”黄少天说:“不许告诉别人啊,黑历史黑历史。竟然有这样矫情的毛病,要是被别人知道了,不敢想不敢想。不说了,我真要去冲凉了。简直太难受。”

“嗯。”叶修答应着,目光放在桌上的文件,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

黄少天转身进了浴室,没多久忽然有人来敲门。叶修去开了门,又是易里。

“叶领队,我和张田宇看大家训练辛苦,又不习惯西方食物,明天想去华人区买点中国菜回来。”易里仿佛在汇报工作。

“生活上的事,你俩自己决定就行了。”叶修说。

“是。”易里依旧紧张。

“你不用现在就一副下属的模样。”叶修显得很和蔼,说:“以后也不用,我这人最怕什么都一板一眼,随意点好。”

“我知道了。”易里说:“其实我也不是,我和田宇毕竟是电竞外行,而你又是电竞大神,所以听你的肯定没错。”

“生活和对外联络上,你俩比我熟。”叶修实话实说。

“是,我知道了,以后能做主的我们尽量不麻烦你。”易里说。

叶修颇有点无奈,不过这大概需要双方磨合,并不能一蹴而就。“交给你俩全权负责了。”

“好的好的。”易里连连答应。

看见易里要走,叶修笑,说:“怎么今晚没有热茶了?”

易里愣了愣,然后犹犹豫豫地说:“还不知道……”

叶修笑意更甚。

“叶领队你要是想要,我这去给你泡。”易里自觉不妥马上纠正。

“不用了,我今天想早睡。”叶修说。

“好,那我先走了。”易里没明白叶修的意思,转身离开。

叶修回到原位置抽上了一支烟,打火机没有收回去,放在右手中把玩。

黄少天也终于冲凉完毕,换了睡衣出来,说:“老叶,你工作还没完事。都说程序员对着电脑太久会猝死,你再这样下去我看也不保证。快睡觉去,就由我来监督你,上床盖被子。”

“今天没有热茶,睡不着。”叶修说。

黄少天怔住,随即在心里重复了一遍叶修的话,发现并没有揭穿的意思,便说:“喝茶才睡不着,你有没有常识。知不知道这是在瑞士,哪来的什么热茶。你以为你是神仙啊,什么都可以愿望成真。”

“你还真说对了。”叶修笑。

“什么?我说对了什么?”黄少天没明白。

“我总是可以愿望成真,每晚都有热茶喝。”叶修说。

“我去!”黄少天又不能将不满显露出来,说:“是苏妹子吧。你说你这么大人了,还要人照顾你喝茶,好意思嘛。我要是你都要找个被子盖住,躲起来。像我们这些在外独立的人,哪有你这么幸福,还有个美女照顾。”

“看来除了我得了四个冠军外,你最羡慕的就是这个了。”叶修笑。

“滚滚滚,谁羡慕你了。”黄少天日常回复,随即坐到床上。“苏妹子肯定比你先嫁人,到时候你没人要就只能孤独终老。你想哭都没人给你擦眼泪,凄惨绝寰,我看你怎么办。”

“看来你很盼望我没人要。”叶修说。

“不是我盼望,是事实。”黄少天说话音调又突然降下来,说:“你得了冠军,我还没恭喜过你。”

“QQ上说了。”叶修不以为意。“而且都第四次了,习惯了。”

“卧槽!”黄少天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你能不能不要破坏这美好的气氛。你要我这恭喜还怎么说的出口。太过分了,太过分了!”

“嘘,你小点声,想让左邻右舍来投诉嘛。”叶修说。

“不和你说了,我要回去睡觉了。肯定不早了,这作息时间是不是张新杰怂恿我们队长定的。”黄少天站起来一副要走的模样。

“你就这样回去睡觉?”叶修问。

“还有什么不对。该做的都做了。”黄少天不明。“我是忘了看视频了还是忘了写总结了,复盘不是明天么。还是说你想和我PK,不能这么没分寸啊,要是大家都不遵守规定要规定干什么。”

叶修站起来,从柜子里面拿出电吹风,说:“起码吹干头发。”

“差点忘了。”黄少天接了过来,随手抓着吹。

叶修就坐在一旁看着,笑容却不能再明显。

“看不出来,你很听你们队长的话。”叶修小声说了一遍。

“什么?”黄少天只是隐隐约约地听到,吹风筒就在他耳旁,他根本没听清叶修说什么。

叶修不再重复,转过身又重新点起来一支。

“我说你抽多少了,今天不止一包吧。”黄少天关上了吹风筒,走过来说:“以前只知道你烟瘾大也不知道这么大,让你戒太难,少抽点总不会不行吧。”

“当然不行了,没有热茶支撑我只能靠烟了。”叶修笑,然后很神秘地说:“你说我今晚有没有热茶?”

“我怎么会知道,我又不是老王不会神算。”黄少天语气明快,说:“不早了,我回去了。你少抽吧,说不定一会儿热茶就来了。”

“好,我等着。”叶修见黄少天离开,接着又过了几分钟,易里才把热茶送过来,然后尴尬地笑了笑,别的什么也没说,叶修当然也不会问。不知道为什么,小小的一杯茶,总是足以让人餍足。什么原因不知道,可感觉却是实实在在的。

 

TBC



评论(13)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