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04 15

【叶黄】长风破浪103

---------------

-----目录-----

---------------

103 谢幕

荣耀联盟第十一赛季季后赛,霸图在第一轮败给蓝雨,张佳乐没有出席之后的新闻发布会,同黄少天一起看了韩文清的采访。终于这个最后的荣耀第一代也要离开赛场,虽然他还会留在霸图做教练,只不过台下的霸图粉丝仍是哭成一片。

黄少天临要上台前,拍着张佳乐的肩膀说:“一会儿一起去吃饭,你不许跑。”

“快去,少说点,别浪费时间,老子饿了。”张佳乐吼道。

“啧,你什么时候向野蛮靠拢了。”黄少天本来打算再说几句,可喻文州已经在用眼神暗示他赶快上台了。不敢怠慢,立刻上了台,结果今天表现也很令人意外。记者都准备好如何准确切断黄少天答话,黄少天却只用“队长说得对,蓝雨目标冠军,我们下次会发挥更好”这三句,结束了全部的采访。

黄少天这是受到什么刺激了,记者全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可事至于此也没什么其他办法追根问底,幸亏这次还有韩文清退役这么一件大事可写,要不然回去如何交差。

Q市一家海鲜大排档中,黄少天和张佳乐对坐。

黄少天接到一条信息,低头看了看,然后说:“老叶一会儿要来。”

“我去,他来干什么。为什么他总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要出现,这家伙准又会看我笑话。”张佳乐愤恨地说。

“他正好在Q市出差。这不是顺便么,放心,他都不知道赛果,就是来蹭吃蹭喝而已。”黄少天连忙安抚张佳乐。

“得了,我还是先告辞吧,不做你俩的电灯泡。世邀赛的时候可太难为我了。”张佳乐真是加快吃了几大口。

“这话说的,怎么就难为你了,你自己独占那么一个大房间,典型的得了便宜还卖乖么。”黄少天说。

“我说你俩准不准备公开,万一被媒体自己发现了可就糟糕了。”张佳乐说。

“不着急。世邀赛马上又要到了啊,你们霸图这次派谁,你上次不是说不来了嘛。可我看你的状态不错啊,还是考虑考虑吧。毕竟明年什么情况谁都不知道,我现在都是有一场比赛就珍惜一场,不知道下一场能不能打了。”黄少天笑着说,完全看不出他脸上会有什么阴霾。

张佳乐略有一犹豫,说:“去吧。要不然我的夏休日不是太长了嘛,一年都在打比赛,突然有一天说不用训练了,然后看着自己的技术越来越菜下去,岂不是想想都颓废。”

“百花有没有联系你,让你再回去。”黄少天说了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毕竟太明显霸图需要的是韩文清,而不是张佳乐。

“现在还没有。”张佳乐显得有些惆怅。对百花的爱,对冠军的渴望,对百花的愧疚,交缠在一起,任谁都不能好受。

看着张佳乐的表情,联系自己目前的状况,黄少天免不了多想了一点。假如是自己,如果不被需要,自然没有留下的理由。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说着容易的时刻,人却要干净利落的转身。

“你……”黄少天本来一冲动想问张佳乐是否后悔复出霸图,结果刚开了个头他就知道这是一个傻问题,于是改口。“吃不吃辣椒?”

“什么奇怪的问题,我当然吃了。每次都是你不吃,非要把辣椒都挑出来。”张佳乐找到机会,反击。

正在此时,叶修也到了,坐下来说:“我也不吃,张佳乐你也帮我挑出来吧。”

“我去!谁管你啊,你爱吃不吃。”张佳乐心情简直爆炸地糟糕。

“听说霸图输了,老韩退役了。”叶修直接开口。

张佳乐去瞪黄少天,说:“你不是说他没看今天的比赛嘛。”

“我是没看,可一路过来不少大厦上的电子屏都在播。记者们就是动作快,这么快都把大漠孤烟剪辑做出来了。”叶修说。

黄少天见叶修大口吃了半碗面条,料想对方是饿了,便扒了几个虾仁放在他碗里,又去剥蚬子。这边张佳乐终于是看不下去了,说:“你俩别旁若无人啊,顾及点单身人士的感受。”

“你不知道单身没人权吗?”叶修笑。

“别计较,给你一个。”黄少天说着扔到张佳乐盘子里一个虾仁,然后继续把头转向叶修说:“你不会今天中午又没吃饭吧。怎么饿成这个样子,再要碗面条。空腹吃太辣,什么样的胃也受不了。”

张佳乐抗议无效后,索性将脸埋进盘中,努力吃自己的饭。

“中午不是没吃,是吃了点零食。去看云图2选手训练,结果他们非要比赛完再吃,中午只吃巧克力,连盒泡面都没有。”叶修说完这句,看向张佳乐,说:“准不准备以后转型,军团指挥官其实可以的。”

“去去去,你都退役了还不放过我们。”张佳乐不满,对黄少天说:“这家伙有什么好,你是被下了什么蛊,造了什么孽,瞎了几只眼,才看得上这个人。”

“我这不是造福大众嘛。为了广大选手的共同利益,我才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黄少天笑。“我现在已经掌握了他的很多弱点,以后他再欺负你,我给你做主。你别看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他都能吃下去,榨菜面粉汤,超酸黄豆汤,但是有可多东西他都不吃的,比如……”

“喂喂喂,胳膊肘往外拐啊。”叶修赶紧拦住黄少天。

“怕了吧,看你以后敢不敢不听话。”黄少天得意。

“我一直都很听话。”叶修点头。

“听你自己的话,是不是。”黄少天完全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

叶修连忙转移话题,说:“蓝雨还是明早的飞机?”

“不出意外,说是为了让我们休息好又不耽误训练。不知道他们自己出差是不是这么订时间,谁家选手愿意起的这么早,分明就是在难为我们。”黄少天说。

“旅游旺季,我没订到酒店。”叶修说。

“又不订,你是给国家节约钱了,但是你应不应该给蓝雨钱啊。”黄少天说。

“什么钱,聘礼也不给他们啊。”叶修说。

张佳乐终于发现自己趋于隐形,两人越来越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

这餐饭终于是结束了,张佳乐最后表示绝对再也不和两人一起吃饭。

黄少天只好捏了叶修一下,说:“都是你把张佳乐给气到了。看来最受人讨厌的人,非你莫属,这么一看我还真是造福人类了。”

“明明是你,说那么多暧昧的话,让他听了不好意思。”叶修说。

“我哪句说得暧昧了,你说清楚。都是很适合在公共场合说的话,你怎么不说自己猥琐,想的暧昧。”黄少天强烈要求占住上风。

叶修站在原地,点上一支烟,随手摸过纯铜打火机的棱角,故意叹气说:“谁让我只能想啊。”

“不想,你还准备干什么。先说好,今天住在一个房间可以,但是你必须安静点。我这次住在郑轩和我们队长房间中间,稍有风吹草动都得出问题。知不知道,你低调一点。”黄少天边走边嘱托。

“是。不过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说‘我们’队长。”叶修强调。

黄少天一时没明白,说:“不说我们队长,难道说你们队长?”

“你可以说‘队长。’”叶修说。

黄少天终于是明白了,佯装生气却暗自笑了起来。“这种干醋有什么好吃的,老叶原来你这么无聊啊,哈哈。”

叶修笑笑,不以为意。


TBC


评论(15)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