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76 12

【叶黄】长风破浪115

---------------

-----目录----- 

---------------

115 首战

荣耀国家队组成半个月,第一个参加的比赛便是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别听起来这么高大上,实际上因为主办方完全被某国垄断着,因此只有某国强势的项目才会被重视,其他游戏都属于被边缘化的地带。荣耀嘛,某国虽然还可以,但谁都知道中国才是真正的霸主,因此请不要期待良好的待遇。由于这次是除却巅峰王座项目,其他四个项目都参加的比赛,叶修作为总教练自然会一同前往。比赛场地就像是一个大型的集市,每个项目一个摊位。王杰希和黄少天领着小队员们找了半天比赛场地,不仅没有工作人员引领,甚至连个指示牌也没有,大家都是一脸懵。两人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找,断不会为了这种小事就去麻烦叶修的。

好不容易在一个拐角处找到了比赛场地,只是拉了一排电脑,两队分别坐在两旁,地上的电脑线交错着,真是一不下心就会绊停这些电源。等待比赛的选手都站在后边等着,也没有电子屏转播,看现场肯定不如回家看电脑方便。在国内享受惯贵宾待遇的新人们立刻垂头丧气,黄少天忙转过头来给大家打气。“你们知道怎么改善你们后辈的待遇嘛,那就是打出好成绩,努力宣传荣耀,让这款游戏拥有更高的人气,不断提升它的地位。现在想那么多有什么用,你们今天来这里是做什么的,打败所有站在你面前的对手。”

八位新人努力点头。

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的荣耀项目只比赛两天,每天大概要打满十小时,两天后大家也是筋疲力尽。而这个项目已经是叶修最放心的一个了,大赛期间无暇分身,一周也没和黄少天见上一面,连发信息的时间也没有。大赛结束,回到B市,两人对这次比赛的经历都不想回述,真的是不堪回首啊。

“叶指导,你是不是应该考虑雇一个领队给我们,照顾比赛还要联系主办方,你当我和老王有三头六臂啊。”黄少天提出要求。

“可是那样你就会少见到我了。”叶修说。

“怎么,现在我见到你的次数很多吗?你还不是把我们撇在那里让我们自生自灭,上面什么时候能批预算,十个人不够,再找几个队员。”黄少天说。

“预算有,可各大俱乐部没有人选。怎么可能突然出现那么多好苗子。”叶修说:“领队我已经给你们联系好了,还是老熟人。”

“熟人不正常嘛,就问这个国内荣耀圈,还能有我不认识的。就算不熟,名字肯定也听说过吧,除非是路人或者幕后工作人员。别卖关子啊,到底是谁,不要张新杰,其他人我都没意见。”黄少天说。

“哈哈,我想你会喜欢和这个人共事的。”本来已经打算直言的叶修,看见黄少天的反应不由得又想继续逗他。

“嘁,那他什么时候上岗?”黄少天最终问问。

“你们去法兰克福比赛之前。”叶修说着,从自己的位置站起来说:“少天,我们好不容易见面一次,还是谈公事。尤其是今天还是周六,明天可是放假。”

“我这不是等你半天了么,谁知道你还加班不加班。我的工作时间可是很有规律,你的其他四支战队总是有突发事件。”黄少天不满地说。

“呦,来自爱人的怨念我能不重视嘛。”叶修和黄少天聊着天,右手又习惯性地去摸烟,却只摸到了那个纯铜的打火机,于是握住,再将手抽出来。

眼尖的黄少天瞥见,大模大样地掏出一盒薄荷糖塞给叶修说:“你吃完了能不能自己买,我又不是你的私人保姆。”

“哟,原来不是啊。”叶修笑着接了过来,虽然说起不到什么作用,姑且算是好过没有吧。送入口中一片清凉,可心中痒痒的感觉还是充分表明对烟的渴望。

“你说什么呢,今晚你负责做饭。”黄少天立刻准备还以颜色。

“那你想吃香辣牛肉,还是想吃老坛酸菜?”叶修十分镇定回答。

“不要泡面。我要吃烤鸭,炸酱面。”黄少天说。

“那我们就去饭店。”叶修回答。

“你真的不会做饭?”黄少天有点不相信,就凭叶修早年的经历,怎么可能做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宅男。“不应该啊,难道轮不到你做饭嘛,全是苏妹子做,还有她哥哥?”

“我会做,只要你保证我做的你全部吃完。”叶修笑得不怀好意。

黄少天有点心虚,说:“那还是算了,炒鸡蛋你总会吧。不行我得培养你,作为一代名厨黄糖水的儿媳妇,怎么能不会做饭呢。以后每个周末,你学会一道菜,把这个提上日程。”

叶修没想到黄少天这么认真,立刻投降说:“我没说我不会做饭。”

“你怎么恶性不改,知不知道有意隐瞒就是欺骗。说你还有没有事瞒着我,你之前有没有对象,有几个,叫什么住哪里?”黄少天问。

“怎么,你想上门寻仇。”叶修笑。

“我得知道你们为什么分手啊,然后做好准备,把你的罪状列出来,贴在墙上,你要是再犯就罚你写检讨书。”黄少天说。

“哈哈,那让你失望了,我也不知道她住在何方,不过大概位置或许知道。”叶修说。

“我去!还真有。”没来由得黄少天竟然也紧张起来,他都要怪自己不争气了。“你怎么从来没说过,什么时候的事。十岁以前就算了,小屁孩还什么都不懂。”

“不是十岁以前。”叶修还是很认真。

这次黄少天有点急了,说:“到底是谁,怎么都没听你提过,是什么时候的事。干嘛隐藏这么深,苏妹子知道吗?”

“你紧张什么,那都是过去时了,我现在不是有你嘛。”叶修继续说。

“都说男人初恋时最难忘最特别的,我总有知道的权利吧。有照片嘛,拿来看看。”黄少天不服气。

“初恋最难忘最特别,那我是不是你的第一个?”叶修趁胜追击。

“我靠!谁让你问我了,是我在问你!”黄少天立着红透的耳朵说。

“少天,这事得公平啊,你先告诉我,我就告诉你。”叶修说。

黄少天没有办法,只好说:“你是不是第一个你自己不清楚嘛,我认识你的时候才多大。”

叶修坏笑。

黄少天赶紧踹了他一脚,说:“轮到你了,你不会又想耍赖吧。”

“我什么时候跟你耍赖了。其实你不是知道嘛,我和你说过好多次了。”叶修说。

黄少天眨眨眼,恍然大悟,骂道:“你个无聊家伙,这个玩笑还准备开多少次!呸呸呸,我真的生气了。”

“关键是你每次都能上当才是重点,你是有多么爱我啊。”叶修说。

“你个臭不要脸的,再跟你说一遍荣耀女神不是属于你的,是我们大家的。你不要自作多情了,尤其是你现在就是个臭老头子,荣耀女神才不想看见你,只有我勉为其难,就算你头发白了牙齿掉光了,也能和你一起老下去。”黄少天说。

“你这么快就说了真心话。”叶修说着,牵住黄少天的手。

“少在这里罗里吧嗦的,情话能当饭吃嘛。快去超市买菜,都八点了,我们还在外面游荡饿肚子。”黄少天说。

“是是是,早点吃完回家办正事。”叶修在被黄少天瞪了一眼后,乖乖溜在前面。

 

TBC


---------------

 @袖子 沙大,来看看我的新头像,哈哈。


评论(12)
热度(76)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