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6 2

【SPN-DS】OTHERSIDE侧面-011

------侧------

-----目录-----

------面------

Chapter 11

☆Sam用微小的动作呼出一口气,说:“相信我,你不可能想知道答案。”

Dean缩了缩脖子,显得一脸不可置信,半开玩笑,说:“你不会以为你这么说我就相信你不是什么别有目的的偷窥狂吧。”

Sam绷起的肩膀紧了一下又放下,直到这一刻他终于相信什么是命运。

“事实上,我确实是。”就在刚才Sam其实想到了一个推脱的理由,类似于职业本能的借口。但Sam最终没有说,那是因为他心底一直有个声音在叫嚣,从未有什么完美的时机,任何糟糕的理由都不过是逃避。

“什么?”Dean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说我确实是,偷窥狂,偷窥你的偷窥狂。”Sam知道这一点都不浪漫,甚至一定可以吓跑Dean。

的确是这样,尴尬的笑容萦绕Dean的嘴角,他再次确认说:“你确定你今天没被Lucifer灌酒,在说什么胡话?”

“是的,我确定。”Sam努力不让自己闭上双眼,实际上他内心正疼痛地在抽搐,Dean的反应已经是答案了。

Dean张大了嘴巴,无所适从地摆出了几个口型,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Sam依然不可控制地觉得Dean的表现太过可爱,他发现自己实在陷入太深无法自拔。

“时间不早了,你早点休息吧。”Dean半天才说出来这么一句,不安地站了起来又放心不下地叮嘱说:“你不要轻举妄动,别答应任何事,这远比你想象的要危险。保护你是我的职责所在,你不要让我为难。”

说完这句,Dean便要离开了,他站到了公寓的窗户前。

“Dean,我们还是朋友吧。”Sam忍住眼中的泪水,他看见Dean背影一顿,甚至没有回过头。

“别多想,Sam,一切都会好起来的。”Sam听得见Dean在说,但他却无法听得清楚,因为自己心脏碎裂的声音实在是太大了。

Dean身手敏捷,不到一分钟便从公寓外的排水管滑了下去。Sam也走向窗户,看着Dean的身影没落夜色。Sam不笨,事实上他还很聪明,所以他明白Dean为什么要说最后的那句话,Dean不希望自己多想。实话实说,Sam不是没有幻想过Dean对自己的关心别有隐情,实际上就在今天晚上,当Dean对Lucifer邀请自己去夏威夷爆发出巨大反应时,Sam还有过那么一点期待是Dean在意自己的表现。然而一切都终于得到了证实,Sam不知道这是不是自己要的结果,他早该料中的结局。

不争气,Sam的眼泪还是有那么一两颗冲了出来,夹杂着连日来的积压情绪。Sam不由想到了很多,Jessica、Brady、Heaven,还有Dean……不管事实是怎样的,Sam承认他真的很不甘心,很不甘心Dean会就这样离他而去……咸湿的液体滑入嘴唇,一声呜咽消失,Sam感到自己整个后脑都随之颤动。

Lucifer的电话就是在这时候打过来的,在Sam完全擦掉泪水、平息情绪之后。Lucifer说他会举办一个派对,宾客名单上有Azazel,还有Lucifer答应给出的结果,而Lucifer问Sam要不要参加。这就像一场精彩的困兽斗,Sam原本是这么以为,所以他又有什么理由去拒绝。只不过等他到了Lucifer的派对才发现并不仅仅是这样,Lucifer在门口迎接着Sam,甚至屈起手臂对准了Sam。

“这是什么意思?”Sam皱起了眉毛,他相信他该有这个权利。

“看看你,总是这么容易紧张,这么可爱。”Lucifer继续他的发言,说:“我想你应该知道,当一个人邀请你参加派对的时候,实际上是什么意思。”

“你是说……”Sam正在纠结要不要因为这点小事计较,毕竟他今天可有重大的目的。“你在邀请我做你的舞伴?”

“是的,我的甜心。”Lucifer居然保持了这么大的耐心,他的邀请姿势一直未改变。

Sam妥协了,他将自己的手臂穿过Lucifer的手臂,然后就这样走进了派对。

“你没有邀请Michael吧?”Sam不禁担心地问了一句,事实上他还没想好怎么面对Dean。

“当然,我可不会让一个会破坏美好派对的家伙在这里。”Lucifer的脸上满是戏谑,Sam发誓他讨厌这个,这让他感觉自己像一个玩具,无力反抗Lucifer的随意拿捏。

接着,Sam便看到了Meg挽着Azazel的手臂走进了舞池,那是一只舒缓的慢歌,迎着摇曳的舞步,Sam小心确认着到底发生了什么。

“放轻松,我在你身边呢。”Lucifer小声地说。

“是你让Meg这么做的?”Sam的语气已经是质问了。

“有时候你得相信女人能成就大事。”显然Lucifer不想否认。

“这太危险了,你该知道那个人是个人渣。”Sam就快要克制不住了,如果不是音乐声的确够大,Sam一定会引起全场的注意。

“嘘。”Lucifer嘟起嘴唇,说:“你生气的模样也很可爱,让我忍不住想用嘴唇封住你的声音。”

这的确吓到Sam了,如果这就是Lucifer的本意,Sam必须说Lucifer成功了,因为他不敢再这样对Lucifer大声说话。

“所以我们要怎么办,坐在这里等他伤害Meg?”Sam再次不耐烦地瞄了那个方向一眼。

“或者跳一支舞分散下注意力,以免惹他怀疑。”Lucifer说。

“不。”Sam果断地拒绝,说:“我不会跳女步的,除非你肯跳女步。”

“我可以带着你,Sam,我跳得很好。”Lucifer即使故意表示诚恳也总给人一种逼迫威胁的感觉。

“不,我不跳女步。”Sam说得很坚决,他甚至不在乎这会得罪Lucifer。因为在他眼里,Lucifer就是一个被宠坏的富家子,仅此而已。“现在我要坐到沙发上吃点东西,你可以随便找个女伴跳舞,我相信会有很多女人准备好开始排队了。”

Lucifer居然就这么同意了,Sam并不在意弄清楚以古怪著称的Heaven四公子的想法。Sam只想找一个好位置能观察到Meg和Azazel,说到底Meg不过是脾气大了些,Sam确定她不该承受这些。将一杯果汁放到了自己嘴边,Sam再次想到了Dean,想到了Dean看着自己接近Azazel时的心情。愁怀满绪,Sam正准备吞下一大口,Brady却坐到了Sam的身边。

“你和Lucifer一起来的?”Brady问。

“是啊。”Sam也只能这么回答了。

“你和Meg不是在一起了吗?”Brady又问道。

“没有,完全没有。”Sam说。

“你看起来有点心不在焉……”Brady正说道这里,Sam忽然站了起来,他不得不这么做,因为他看见Azazel正准备带着Meg离开。

“我突然想起来我有点事,我要走了。”Sam说。

“你没事吧?”Brady问,露出十分紧张的表情。

“当然,我没事。实际上,我很好。”Sam着急冲出去,却在舞池中央被Lucifer截住。

“你干什么,你没看到Azazel把Meg带走了。”Sam压低了声音,提醒Lucifer。

“你不能就这样抛下我离开,我会伤心的。”Lucifer依旧不肯让开。

Sam从Lucifer的表情上读懂了,但他无法这样坐视不理,所以他决定转身离开。

“你去哪里?”

“洗手间。”

Sam这么回答着,他也的确去了洗手间,只不过他在洗手间给Dean打了电话。

“嘿,Dean,你们在监视……Azazel吗?”Sam压低了声音,更加的小声。

“你在哪里?”Dean居然这么问了。

“Lucifer别墅的洗手间里,这不重要。听着,Dean,Azazel刚刚带走了Meg,Lucifer想用这个引Azazel犯罪。你必须马上赶过去,Meg她可能会有危险。”Sam的语速很快,他的确是在意地要命。

“该死的,Sam,你居然相信Lucifer?是的,我们能处理好这些。还有,你上回让我查的Jessica那晚的通话记录,我已经查过了。”Dean说。

“是什么?”

“只有一个,和你的。”

Sam心海中漂浮的小船被一个巨浪突袭,拍得粉身碎骨,这让Sam惊恐万分,这让Sam无法自处,甚至于他不得不用指甲狠狠地扎入手心才能勉强站在原地。

“Sam?Sam,你还在听吗?”Dean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

“是,我还在。我先挂断了。”Sam也的确这么做了,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迈着脚步又坐回派对场地,在不起眼的角落里,做一个容易被人忽视的存在。Sam的目光来回在人群中穿梭又忍不住聚焦无光,他甚至忍不住地想既然Lucifer什么都了如指掌,那么所做的一切不过是把自己当猴耍吗?

Sam如坐针毡,直到Dean的电话再次打了过来。

“Azazel被抓到了,他正要伤害Meg 的时候,他这次肯定会被遣送回国。”Dean说。

“Meg呢?”

“她受了点轻伤,受了点惊吓,没有其他的了。”

“好。谢谢你。”Sam的声音应该已经出卖了他,那不是如释重负,单纯地灌注着愤怒,巨大的、随时准备爆炸的愤怒。

“Sam,你在哪里?”是Dean急切的声音。

“我很好,Dean,很安全。我在Lucifer的别墅。”Sam平淡地陈述。

“嘿,别做傻事。”Dean大吼。

“我不会的,我只是做我该做的,维护司法公正。”Sam说完这句再也不准备听任何关心,他挂断了电话,将手机揣到衬衫兜里。然后从偏僻的角落里站了起来,他要走入五光十色中,他可不会一直碌碌无为。他之所以蛰伏,说不定就是为了等待这样一刻地到来。

Jessica,这个名字正在Sam的心头绽放烈火、熊熊燃烧……


TBC


评论(2)
热度(16)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