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7 2

【SPN-DS】OTHERSIDE侧面-番外三

------侧------

-----目录-----

------面------

Extra Chapter 3

☆Dean真是不明白眼前的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他现在居然开着Impala带着Sam前往Lawrence。Lawrence,天啊,他在圣诞节带男朋友回家这件事已经够吓人了,然而这个男朋友居然还是他同父同母的亲生弟弟。这简直是恐怖片级别的惊悚了!

自己一定是被Sam满脸的真诚恳求欺骗了,要不然自己怎么会答应这么奇怪的事情。想到他们要去执行Sam的计划,Dean心理就很是不好受,瞒骗John、Katie和Adam,不知道胜算多少,但从Dean的角度来看这就已经太难了。

Dean已经有三年多没回家过圣诞节了,熟悉的车道,熟悉的白房子,看似一切总是没那么艰难。

“这太蠢了!”Dean在下车的时候依然咒骂了一句。

“Dean,开一下后备箱,礼物都在里面呢。”与Dean比起来,Sam看着就是一脸平静。

“该死的,Sam,你能不能不要这样……自然……”Dean瞪大了眼睛,看着Sam把一盒盒礼物塞进自己的怀里。

“那你想我怎么办?走进去,激动地抱住他们,痛哭流涕吗?”尽管Sam知道Dean在担心什么,可他现在也不是无动于衷,所以他可没什么能力好好照顾Dean的情绪。

“至少你不能表现地这么镇定。”Dean用着仿佛准备咬一口Sam的口气,然后不甘地抱着礼物向大门走去。

“听着,我们都已经在实行计划了。Dean,不会有意外发生的,我还可以名正言顺地称呼他们,不会别扭。这没什么难的……”Sam都已经不知道自己是在劝Dean还是自己了。

“闭嘴,你已经说得够多了。”Dean大吼了一句,同时空出手去开门。但门板却先一步被打开了,然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是已经高大挺拔的Adam,他朝着Dean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说:“Dean,你回来了,我们一直在等你。”紧接着他又向后望了望,看见Sam后吃惊地打招呼,说:“嗨,Sam,原来真的是你!”

“圣诞快乐。”Sam把礼物递进Adam的手里。

John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见Dean和Sam有些动容,犹豫着又没起身。于是Dean和Sam慢慢走向了沙发,当然应该Dean先开口,这毋庸置疑。

“爸爸,圣诞节快乐。这位是我电话里提到过的,我的男朋友,Sam·Singer。”Dean不得不小心翼翼,他还不知道John会给出什么最直接的反应。

John开始移动自己的身体,令Dean无法相信的,John行动的速度比以前慢了不少,Dean从未想过John有一天会看起来那么脆弱和缓慢。John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他走到Dean和Sam面前说:“Katie做好饭了,先吃饭吧。”

“好的。”

Sam知道他应该开口的,叫一声John,但是他的双唇好像粘连在了一起,他竟然一个字都没有说出来。突然变成了哑巴,Sam跟着Dean坐到了餐桌边上,坐在Dean身边,一家五人享受着传统大餐的魅力。餐桌上最活跃的是Adam,因为他最小所以他从小便被John和Katie用另一种方式养育着,和Dean完全不一样。Adam从小到大都对Dean很感兴趣,他不停问着Dean的工作、生活,顺带也就问到了Sam的。

“我现在也在FBI工作。”Sam说。

“可你夏天的时候还说不是Dean的同事。”Adam困惑不解。

“那时候我的确不是,我是在之后被招录进去的。”Sam说,他倒没想到Adam还会记得这样的事。“我不是外勤组,只是负责文书类的工作。”

“是的,而且他现在职级居然比我还高。”Dean假装神气实则炫耀地瞪了Sam一眼。

“是你不喜欢文书工作拒绝升职的。”Sam笑了笑。

“你们这些书呆子,只要随便读读书,就可以坐办公室里颐气指使,让我们拼命在外面跑,根本不知道我们工作的艰难。”Dean永远会对此不满。

“没有办法,你不能指望Quantico那种小镇有什么好的事务所,这是比较适合我的工作之一。”Sam没注意到他和Dean已经不知不觉习惯地对视起来,至于眼神……那是在他们转过头发现Katie和Adam正颇有意味地盯着他俩看的时候才发现的。

“Dean,Sam,你俩真是相配。”Katie温柔地说,她伸手牵住Dean的手,眼里泪花开始滚动。“Dean,我真高兴你能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幸福。你之前的样子真让我担心,但现在一切都好了。”

John却始终无动于衷,你可别指望铁汉John能有什么真情外露的时候,这就是Dean从小到大的认知。

“再给我一碗汤。”John忽然开了口,他打破了Katie所有准备好的祝福和煽情。吃过晚饭,Adam招呼Dean去收拾屋子晚上住,而John叫住了Sam下棋。

Dean吃惊地看着Sam,他有点放心不下,站的离Sam很近,很近。近到Sam只要稍微低点头便能吻到Dean的唇上。

“你不要太紧张,镇定。有什么事就叫我,我就在楼上。”Dean小声地嘱咐道。

“没关系,我相信每一位家长对孩子的恋人都会进行家访的。”Sam反倒是很乐观,他自信的笑容确实令Dean放心不少。

“别说的你好像很有经验似的,你只是纯情小孩。”Dean不满地抿紧唇线,转身离开。于是Sam郑重深呼出一口气,坐到了棋盘一边,和John下着这场不知输赢的棋局。

“你平时下棋吗?”John问。

“只在上学的时候下过。”Sam实话实说,他相信John很快会进入正题的,而Sam相信除却性别这一点,无论他的工作、能力、谈吐以及真心都会让John放心把Dean交给自己的。至于其他的,Sam从不敢奢望,他知道奢望的太多一切便会消散得太快。

“你是斯坦福的学生?”John问。

“是的。”

“你和Dean是案子认识的?”

“是的。”

“你来自哪里?”

“Sioux Falls。”Sam发誓,他好像从来没这么乖乖地回答过谁的问题,但现在,还真是一言难尽。

“你家里还有什么人?”John继续问了下去。

“父母,家里只有我一个孩子。”Sam不知道自己这算不算说谎。

“你从小到大都是全A生?”

“是……”John居然问了这样的问题,Sam倒是没想到。

“你很紧张?”John抬起头来对着Sam笑了笑,超过了Sam对严父的认知,无论Sam承认还是不承认,他都无法否认他心底有一种渴望,毕竟John是John,他不可能总是处之泰然。

“我以为你会不放心Dean和我在一起。”Sam说,用他最大的镇定。

“我知道你,Sam。”John的眼神锁定在Sam的脸上,说了几个字,两只大眼睛竟然在灯光反射下闪耀着迷人的光。

Sam的心被撞了一下。

“你夏天的时候来过这里,一个人。”John又笑了起来,脸颊陷出两个迷人的酒窝,深邃又醇厚。让John整个人看起来散发出一种温柔慈祥的气质,花白的鬓角,细细的皱纹,那些都是岁月的痕迹。

“是,那时候我和Dean之间有了点问题。”Sam不会道歉的,他永远都不会为了和Dean在一起道歉,对任何人都是。

“Dean从小到大一直都很压抑,我很高兴他终于找到了你,我很久没看见他那么开心了。”John说,可谓是推心置腹。“所以不用担心,我知道你们都是好孩子,我相信你们在一起会幸福的,我祝福你们。”

Sam没想到John会接受的如此之快,这让他喜悦之余有点惊吓了,说:“非常感谢,我一定会给Dean幸福的。”

John笑了,低下头又抬起来说:“你和Dean、Adam一样,都是我的孩子。Sam,我以后可以叫你Sammy吗?”

Sam被John这一句戳中了灵魂,他从Dean的口中曾得知当Sam还是一个婴孩的时候,Mary、John还有Dean就喜欢这么叫他。再后来Mary不愿提起伤心往事便再也没这么叫过他,而Dean只有动情忘乎所以时才会这么叫他,如今John的这个要求……Sam不知道,是John觉得自己像一个替代品,还是John真的知道了什么……

Sam害怕极了,他从没这么害怕过,他想拒绝John,他希望没有人再这么叫自己。但是Sam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发现他真的做不到,他注视着John的眼睛,那是和Dean一样摄魂夺魄的美丽,此时却盛满温情的碧潭。

“是,当然可以。”Sam的心堵在了嗓子口,他不敢再想下去了。他只知道John一定比他和Dean想的还要爱Dean,或者还有他。Dean太像John了,只是Dean不知道,John的爱也和Dean一样深沉、压抑,深藏心底让人喘不过气来。

Dean和Adam收拾好了房间,是Dean以前的卧室,床不是很大勉强能塞下两个如此高大的男人。Sam重新回到Dean身边,心情却异常复杂。

“你和爸爸谈的怎么样?”Dean看见Sam魂不守舍的,便问了出来。

Sam想告诉Dean,告诉Dean一切,但他知道自己不能,这会加重Dean的心里负担。可他也不愿一无所知,他希望能和Dean分享全部,让两人之间不再隐藏秘密。“爸爸很爱你,他说他会祝福我们。”

“真的?”Dean吃了一惊,他撑起自己,在暗光中盯着Sam的脸。

“听起来不像他会做的事吗?”Sam转过身子,用脸对着Dean说。

Dean躺了下来,他的脸也对着Sam,两人之间的距离不超过十厘米。

“你真的很像爸爸。”Dean说。

“你之前还说我像妈妈。”Sam压低了声音,却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Dean眯起眼睛,他看着Sam笑了出来。

Sam突然意识到丝危机,忙说:“你不能再胡思乱想,你是甩不掉我的。”

“你就那么不放心我?”Dean说着抬起手放到Sam的后脖颈上,向前动了动,两人交换着呼吸额头相抵。Dean没想过会发生什么,但他从来不是那种三心二意的人,更何况是对Sam。他答应Sam的事绝对不会做不到,不管这听起来有多么奇怪,但Dean就是知道他宁愿背弃世界都绝不会背弃Sam。

——省略若干字——

——完整版链接——

夜太漫长,浓烈地像烈酒浓厚,让人醉的不省人事。


评论(2)
热度(7)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