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04 8

【叶黄】长风破浪038

---------------

-----目录----- 

---------------

038 自甜

西点很快端了上来,榴莲拿破仑、黑森林和草莓鲜奶油。

黄少天拿了榴莲拿破仑,叉子切入脆皮表面,却看见叶修微微蹙起的眉头,忙问:“你不喜欢甜点?哦不对,你是不喜欢榴莲,哈哈。”

叶修不出声,拿过来自己点的草莓鲜奶油,说:“这有什么可奇怪的。”

“嗯。听苏妹子说你是北方人,北方人不喜欢榴莲是挺正常的。”黄少天赞同。

“她还和你说了这个。我是B市的。”叶修没什么特殊表示,而黄少天却注意着叶修。他那纤薄的手指,微微凸起却不鲜明的骨节,在昏黄灯光下都显得白皙的手背,露出青色的血管,仿佛听得见在透明的皮肤下流淌之声。他戳了戳鲜奶油,挑起来一些,然后送入口中,第一次会觉得这样的人也有孩子的一面。

“你喜欢吃鲜奶油?”鬼使神差,黄少天竟然问了出来。

“以前我小时候生日,我妈喜欢自己做草莓鲜奶油蛋糕。”叶修又戳了几下白色的奶油,说:“记忆中的味道总是难以超越的。”

“是啊,就像我小时候记忆中的妈妈就是红豆沙味。我不是和你说过嘛,我是和我奶奶一起长大的。她做的茶果特别好吃,那时候是我向小伙伴炫耀的资本,现在拿到了反而都舍不得吃。每年春节我爸和我妈才能回家一次,然后就会给我煮红豆沙。本来呢,他俩也觉得我不在他们身边长大不好。结果没想到刚把我接到身边没多久,我就去了蓝雨,一年还是见不到几次面。”黄少天咕噜咕噜说出了一大串。

叶修笑了笑,其实真想说至少他们是支持你的,可还是没有说出口。这么多年来,他实在是习惯所有的烦恼都折折叠叠,将体积压缩最小,然后塞进心中的一个角落。他不知道说出来有什么用,无法解决的事情仍然摆在那里,徒然给关心自己的人增添烦恼,徒然给厌恶自己的人增添笑料。久而久之,他变成了这副模样,按照圣贤的话大概就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上回你们来蓝雨实在太匆忙了,都没有机会带你们去转转。我说嘉世真那么忙么,感觉你一般有时间都是很晚的。你都不早睡的么,这么早透支身体,不怕撑不了多久么。不过也好,你要是退役了,简直是造福全联盟。”黄少天半天光顾着说话了,整块西点没吃进去多少。

“你这么盼着我退役。”叶修笑笑不说话。

黄少天动了动眼珠,说:“也不是,等我打败你你再退役。你要是现在就退役了,留一个永远不可能超越的存在,这种感觉别提多逊了。有没有危机感,突然出现这么多新人,是不是压力山大。”

“我三个冠军要是都压力山大,你们可怎么活。”叶修还是那个笑容,似乎从不改变。

“我去!”黄少天一激动塞了一大块蛋糕进口中,蹭到嘴角一大块奶油。

“擦擦嘴角。”叶修递过去纸巾。

“什么啊?”黄少天接过纸巾擦擦,大概是看不见的关系,在叶修指点下擦了半天还是没弄干净,索性一扔说:“吃完再擦吧。”

“哈哈。”叶修忍不住乐起来,拿起纸巾给他擦干净。“还说你不像小孩。”

“不就是看不见擦不到么,不许借题发挥。”黄少天终于解决完一个,又搬过来黑森林准备开动。

“你一会儿不准备吃饭了。”叶修没想到他真准备吃完两个蛋糕切块。

“吃啊,这是开胃菜而已。”黄少天说完,忽然颇具神秘色彩地问:“老叶,你想没想过要是你不做电竞选手会做什么?”

“没想过。”叶修很快回答。

“更小的时候也没想过?”黄少天追问。

“没想过,我小时候就想一辈子打游戏。最早玩的是冲锋,8岁的时候吧,因为玩的好,经常和人打线上比赛。”叶修吃的差不多了,正准备点上一支烟,忽被黄少天敲了敲提醒,这里是禁烟的。无奈,叶修垂下手指,继续忍耐。

“冲锋我也玩过,那时候真的特别火。不过没遇到魏老大之前我没想过当电竞选手,之前什么游戏我也都玩过,但是都没什么特别喜欢的,荣耀大概是第一个。”黄少天似乎还能想到那个大雨瓢泼的日子,还能想到他首次登入荣耀时的情景。“我小时候想在海边开一家糖水铺,每天还可以修修船,冲冲浪。”

“没想到,你还挺喜欢运动。”叶修说。

“别小看我,我以前是足球健将,小学时还是校队的呢。”黄少天很是自豪。

“嗯嗯,不错。”叶修点点头,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黄少天领会,把盘子一推说:“吃完了,我们出去吧。”

“真吃好了。”叶修的笑容颇有些洞悉了什么的意味。

“不是还要吃晚饭么,我可不能白白便宜了你,要把你这个月的伙食费全部吃掉,然后让你这个月只能吃泡面,吃到虚脱。”黄少天兴奋异常。

“嘉世食堂是不要钱的。”叶修笑着说,随着两人刚走出西点店,烟瘾也突破临界点,急需解决一下。手速这时候得到充分应用,眨眼间就点上吸了起来。

黄少天在旁看着,忍不住的笑意。叶修心知肚明,并不多言。

“我们接下来去哪里?”黄少天忍下了再次提议去打游戏的冲动。

“是啊,接下来去哪里。”叶修平淡地复述了一遍。

“逛街逛街。”黄少天对叶修的表现很是不满意,可他一转身立刻叨咕。“靠!再也不出来闲逛了,简直无聊到爆。还不如回去打游戏。”

叶修没多说什么,两人在体育用品商场反复溜达着,偶尔也会走进去看看。但总的来说就是打发时间么。继续向前走着,叶修看见一家店门口挂着特价的围巾,上前,随便拿了一条,淡蓝色无花纹100%纯棉。

“你要选围巾?现在围巾一般都是来搭配衣服的,我看你也不像这种注意仪表的人啊。再说你的衣服不是苏妹子包办么,原来你还会自己买衣服的,真是没想到。”黄少天跟在叶修后面,继续不停地絮叨。

“这不是衣服。”叶修没理他,走到柜台付了钱,然后一个转身就把围巾套在了黄少天脖子上。看见对方顿时愣住的表情,又围了一圈挡住了黄少天的嘴,似乎是准备把他所有的唠叨堵回去。“正好御寒。”

“你给我买的?”黄少天表示自己受到了惊吓。

“不用感动到哭出来,否则别人会以为我欺负你。”叶修看见黄少天的表情实在是觉得好笑。

“你还少欺负我啊!这个就当赔罪了,不过我也没那么小气,大人不记小人过……”黄少天又是噼里啪啦说出来一堆,好像非得给这条围巾找个光明正大的由头一般。

晚饭时一和苏沐橙楚云秀碰面,两人果然好奇地追问黄少天怎么买了条围巾。黄少天搪塞:“看见相中了,就买了。正好拿来配衣服。”

叶修在旁看着,不戳穿他,只是笑而不语。

其实两人都不明白,为什么不能光明正大说是叶修给黄少天买的?男人给男人买东西,太羞耻了么,好像也并不完全是吧。


TBC


评论(8)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