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86 11

【叶黄】长风破浪060

---------------

-----目录----- 

---------------

060 暗光

向北,直飞,抵达萧山国际飞机场。

没有急虑,没有感怀,甚至连一丝的空想都没有,黄少天跟随蓝雨大部队走出VIP通道。也许是时间还不错,机场仍有些粉丝挥舞着牌子,黄少天走上去和他们一一握手,签名合影。黄少天接过一对情侣的本子,忽然见到前面贴着一叶之秋的明信片,上面还有叶秋的签名。

“你是叶秋的粉丝?”黄少天装作漫不经心地问着。

“我是你俩的粉丝。剑圣大大加油啊!”女生笑着回答。

“谢谢。”黄少天心中有了更复杂的情绪,是一种无论用哪个词语形容都会不贴切的感觉。

比赛前的夜晚是安静的,借用酒店的会议室蓝雨简单开了一个会,黄少天通常也不怎么发表言论,喻文州怎么说大家就怎么听。开完会,郑轩和宋晓跑过来问,“黄少,要不要出去吃宵夜?”

“不用了,我还有点战术视频要看。你们两个也不要太松懈了,嘉世从来都不是一个能被小视的对手,是没有哪个战队可以被小视。”黄少天十分强硬地说着,终于发挥了点副队长的威严。

郑轩和宋晓面面相觑,点头说:“我俩知道。”

“对了,你俩回来给我带一份宵夜。”黄少天索性把话圆回来,真的回了自己的房间。又看了几遍孙翔操控的一叶之秋,这是第一次,黄少天觉得赛场上也会很寂寞。虽然大家都认为蓝雨微草才是命中宿敌,两大王牌该是生平对手。甚至是最近经常和黄少天相提并论的轮回周泽楷,哪怕是评价更在其之上,但在黄少天心里,在黄金一代的心里,在联盟众多选手里,真正等待越过的高峰仍是那一座。未被超越之前,三冠王就是永远的诱惑。

黄少天本以为自己可以控制得很好,哪想到在无限接近对方的位置,同在一个城市的触动,令他又陷入久远的回忆之中。最近他总是想起儿时玩伴蒋豪,他说失恋是双眼所散发出的猩红,像是挥之不去的梦魇。

久违地,他竟然给蒋豪打了一个电话。吃惊到的不仅是蒋豪,还有黄少天自己。

“我没看错吧,你是那个黄少天吗?”

黄少天也是很无语,说:“你认识几个黄少天。当然是我是我是我,你手机号上不是有来电显示嘛,你还问,奇怪不奇怪。”

“你找我能有什么事,你根本不可能没事想我了吧。”对面的声音充分说明他正是一个头两个大。

“你记不记得你高中毕业的时候,说你暗恋的女生出国了,我想问后来你俩联系上了吗?”黄少天直截了当。

“啊?我说你吃错药了吧,你突然打电话来就是问我四年前失恋的事?”

“做兄弟的关心你啊。你还不领情,怎么不见你记得我说过什么,这是差距,你终于知道了吧。别说这些没用的,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黄少天追问。

“看你这样也不像关心我,再说你一天说的比我一年说的都多,谁记得住啊。你没搞错吧,我记得明天蓝雨有比赛,而且是对嘉世,你现在应该在H市才对,竟然还给我打电话。你没事吧?”

想不到蒋豪还如此清楚自己的行踪,这令黄少天多少有点惊讶。或许蒋豪仍是作为G市荣耀粉的关注,或许他是喜欢蓝雨,或许是他对儿时玩伴的追寻,不管怎样,黄少天突然意识到是原来自己的目光一直只注视着前方,而没有看到其他。

“她啊,出国后就没有联系。我虽然现在没谈恋爱但也不是因为忘不了她,只是再也找不到可以心动的。”蒋豪的声音变得苦涩起来。“所以如果你是在犹豫什么,我只想告诉你千万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有时候一念错过,转身就不再见面了。”

“你说什么呢,我什么也没在犹豫。不过既然你都这么说了,快去找对方吧,否则你再重新出发。”黄少天说着心中一惊。“你说得对,明天我还有比赛呢,先挂了。”

“黄少,加油!”

黄少天放下电话,他终于知道什么叫不能自医,他说蒋豪的事他做不到。不能再去否认,要表白以死心吗?在这样的时候。不对,不仅仅是叶修心中还有未完成的梦想。自己也是一样,自己的,蓝雨的,无数蓝雨粉丝的。

所以,黄少天,加油!

次日,嘉世主场,嘉世对阵蓝雨。

凭借刘皓的失误,嘉世团队战那就输的一个漂亮,落花流水神速败北。

黄少天参加完新闻发布会,告别队友,将流木账号卡揣入怀中。要去的可是网吧,黄少天不敢明目张胆,就算一个两个不玩荣耀,但是哪家网吧会不张贴五大神号的海报。而且开在嘉世对面的网吧,不主营荣耀怎么想都是不可能的。

纯棉天蓝色的围巾将自己团团围住,风渐渐停下,寒意却未曾退却。

叶修躲在门外吸烟,不知为何连抽两支,他知道没有那么快,不是从赛场走下来人就自由了。身处在这个位置,谁还不有点身不由己。

嘉世,今天输的实在有些难看,即使对方是这个赛季状态最好的蓝雨。

在于叶修,那是一种更复杂的心境。

余光又去瞄大路,还是不见人影,左手轻轻弹了弹烟灰,右手伸进裤兜暗暗摸着纯铜打火机的棱角。如果双手是磨石,恐怕这个打火机早已造型全无。心中哂笑,那家伙不会吃完饭才来吧,还是说,那家伙不会什么都不吃就来吧。

“你这一支烟要抽多久?”陈果不满意了,走出来督促。

“是,我马上回去。”叶修无奈,只能匆忙熄灭,回到前台。

陈果又嘱咐两句便回楼上睡觉了,网吧的另一个工作人员唐柔也准备离开前台去后面专注打游戏。在此之前,她先端了杯热水过来,站在叶修旁问了几句副本的问题,正这时网吧的玩家又播报出了新闻:十区埋骨之地副本再次被嘉王朝以16分56秒78破了。

“哦,不错嘛!”叶修说。

“怎么办?”唐柔问。

“晚上再刷。”叶修说。

“可是,20多秒……我们要怎么做?”唐柔说。

“放心吧!”叶修却好像很有把握。

正在这时,唐柔率先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人。叶修心中一惊:来了。可嘴上仍说:“跑了吧?

“嗯。”

“那就不要理了,你去上游戏吧,和包子打声招呼。”

“哦。”唐柔答应着离开。

叶修这才转正身子看向门口,期待着那个身影再次显现,嘴角竟也挂上连自己都未察觉的弧度。

所料无差,来人正是黄少天。他小心翼翼地摸进兴欣网吧的门口。看见叶修就站在前台,身上是他几年未换新的黑色羽绒服,黑色的头发永远柔顺贴附,白皙的面容在暗色中仿佛被染上一层光晕。

何曾想过,再见面是这样的场景。

千言万语不嫌多,一眼却已释怀,你尚安好,别无可求。

慢慢的,黄少天走向心中的那团光中,如若包围,甚是良辰。

 

TBC

画横线部分节选自原著。


评论(11)
热度(86)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