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6 3

【SDS】REACH THE OTHER SIDE(到达彼岸)020

**************

*****目录*****

**************

020第一个选择

“你为什么这么不喜欢天使?”Sam不明白在调查这个案件后,那么多的证据指向天使的真实存在,可Dean就只是否决、再一次否决。

Dean此时有了些后悔,他觉得自己应该早点把Sam那些蠢念头扼杀在摇篮里,早点告诉他那些都不是真的,只不过即使提到那个原因也会把心中的伤口再撕裂一次,但是Dean还是说了。“妈妈给我盖被子时说会有天使守护我,事实上那也是她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根本没有天使守护她。

Dean每次提到Mary的表情都是如此的哀伤,仿佛瓷器的碎片无法胶黏如初,Sam知道,他也同时想和Dean一起保护那种柔软。Sam让自己的心靠近Dean,他轻声说:“你从来没有讲过……

可Sam仍有他的希冀,即使最后证实是Dean对了,那不过是神父的鬼魂,即使他最后失望极了。“我不知道,Dean,我只是想要相信,真的非常想要相信……只要一想到这世界上有那么多邪恶的东西,我都快要窒息了。我一想起我的命运,一想到我以后会变成什么……”瞬间,Sam又变成了Dean的年幼弟弟,无论长得多么高大,他总是会有脆弱的时候,会有想依赖Dean的时候。

别担心那个,好吗?有我看着你呢。”Dean说着,坐了下来,坐到Sam前面的桌子上。

是啊,我知道你会。”Sam从来都没怀疑过这点,但他继续说了下去,他不知道这样做会不会显得残忍和无情。“但你只是个人,Dean。我想要相信有什么其他东西在照顾我,比如……神灵,某种善良的东西,或许我能被拯救。”Sam仍小心地看着Dean,他不想自己被认为是幼稚可笑的,也不想被继续担心,所以他改了口风。“但你是对的……

Dean没有再那么专注了,他知道Sam是出于何种目的才那么说的,所以他也不是绝对要排除那个可能。所以Dean选择给了Sam希望,说:“那个家伙的死,或许是上帝的旨意。”

Sam的脸上露出欣慰的微笑,他的大酒窝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让他看起来迷人且如同孩子般可爱。Sam很感谢Dean的温柔,他想起了一种比喻形容Dean,Dean是那种哥哥,像消防员,不会总在场但你需要他的时候,他总是会第一时间出现。Sam对Dean的回答无可挑剔,他觉得那已经是最完美的回答了。这一次,他们是在满载中启程,在没有明确目的地的时候也同样继续前行。

Dean选择了西得克萨斯,因为他听说那里最近在开一个啤酒节,他可不想错过。Sam虽然对此没那么感兴趣,可也不妨去看一看,反正不论到哪里他们都是这样生活。得州这次的啤酒节不是那种规模很大的,不过是几个啤酒厂联合做的宣传,Dean倒是很喜欢,沐浴在阳光下喝点芳香醇厚的液体,简直是闪耀着金子光芒的灿烂生活。

“欢迎来到July啤酒节,请允许我为你们推荐一款无比芬芳、馥郁且拥有悠久历史,同时代表这世界上最美好、最纯真的啤酒。”热情的销售员似乎将他们当作了目标,一上来就是花哨的推销方式。

“哦。”Dean一副很感兴趣的模样,说:“你说的那种啤酒在哪里?”

“非常高兴你能够欣赏它,它实在是造物者的奇迹,啤酒厂主人亲自酿制,每一滴,我是说每一滴都饱含他那最真诚……”趁推销员还没发挥到外太空,Dean接过试喝杯,一饮而尽。推销员满脸堆满了笑容,接下来她把期待的目光看向了Sam,于是Sam便在这样炙热的目光注视下喝完那小杯啤酒。

“怎么样?”推销员问道。

“啤酒可不应该这么小杯。”Dean不太满意,他觉得显然这样不能叫做喝啤酒。

“不如这样,我可以为你们两位这么英俊魁梧的小伙子拿个折扣。”推销员尽量笑得诚恳,但样子看上去还是那样的遭人厌恶。

“多少钱?”Sam问道。

“110美元。”推销员的笑容不曾改变。

Sam稍微张大了些嘴,Dean却做出个难看的笑容说:“能刷卡吗?”Sam顿时吃惊地看向了Dean,他觉得Dean简直是疯了,这么大的数额刷出去可不妙。

推销员将那瓶酒精美包装,然后送到Dean的手里说:“感谢您的购买。”

Dean将啤酒在手里转了一圈,他可想知道价值110美元的啤酒究竟是个什么样子,然后惊讶地发现上面印着“lover”,于是他睁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向推销员说:“开什么玩笑?”

推销员皱了下眉头,他可没想到Dean会是这样的反应,说:“这款啤酒深黑带有红木色泽,少量棕色泡沫,同时伴有浓郁水果、香蕉、麦芽、花香和……”

“打住。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Dean将“lover”的商标塞到推销员眼睛前,满含怒气地质问。

“哦,我说了这是啤酒厂主酿给他爱人的,他们就像你们一样。”推销员的目光满是善意的祝福,可Dean却几乎想冲上去揍她,如果不是Sam阻拦的话。推销员当然不会同意退货,最后Dean只能气哼哼地带着那瓶酒回到旅馆,然后准备一口气喝光。

“我真是受够了,不论走到哪里都会被说是gay。我发誓如果我再听见谁这么说我,我一定要把他的鼻子打歪。”Dean显然不是开玩笑的,他是真的在动怒。

Sam坐了下来,他倒不至于有那样的念头,毕竟他想不出来有什么理由非这么生气不可。他打开了那瓶啤酒,说:“不如我们现在把这瓶‘lover’喝掉,说不定能让你的心中充满爱。”

“哈。”Dean递给Sam一个不轻不痒的笑容,在这点上他还是得同意,谁让这瓶啤酒价值不菲呢。

一瓶再好的啤酒对于Dean还是不够的,他又喝了点普通啤酒才睡觉。Sam也是,但他第二天依旧如常出去跑步、买咖啡。本来一切就该是这么发展下去,如果不是Sam的下一个记忆已经跳到了Bobby家,他躺在地上,Bobby站在他的旁边神色不善,而Dean显然受了伤,粗壮的血条从他的鼻子中流出。直觉又或者脑中的片段告诉了Sam,有什么糟糕的事情发生了。(参见S02E14 Born Under a Bad Sign)

“我错过了什么?”Sam的眼神飘忽,他不安地问道,紧接着Dean热辣的一拳就冲到了他的脸上。抚住自己的左颊,他看到Dean痛苦地握住右臂在地上翻了一下。从Dean的口中,结合自己脑内残留的片段,Sam知道了这一周Meg都附身在自己身上,并且不断挑战Dean的底线,做了许多坏事。杀了一个猎人,伤害了Jo,事实上在半梦半醒之间,Sam居然完全记得那种感觉。

Sam和Dean离开时,Bobby给了他俩符咒,可以防止恶魔附身,并告诫他们永远不要提起那个猎人的死,Dean说出他从来不知道这个人。Sam知道了,在Meg的这个测试中知道了,就算Sam做了怎样的事,Dean都永远不会对自己开枪。

Sam,爸爸嘱咐我要杀你那是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如今,即使到了最坏的情况,我还是要救你。”Dean笑了笑,这是他得出的结果,无法改变的那种,并且他绝不会后悔。Sam也得出了结果,他知道自己不能利用Dean的情感处理这件事,如果真的会发生这些事,他不能把选择权交给Dean。Sam想到了Jo,在Dean出去买晚餐的时候,他给Jo打了电话去道歉。差一点,他可能就要又背负一条人命。

“Jo,对不起。”Sam说。

“那不是你,Sam。”Jo的声音里满是失望。

“但是因我而起的,我伤害了你。”Sam满含歉意,甚至不知道该怎样做才能弥补一点。

“不,其实我应该感谢你。”Jo的话令Sam大吃一惊。

“为了什么?”Sam问。

“我觉得你,或者说那个恶魔说得对,Dean是绝不可能爱上我的。这让我彻底明白了,也让我能够彻底放手。”Jo的声音听起来很平静,Sam判断不出她究竟心情如何,他不会替Dean下这样的结论,他也不会为了安慰Jo就去许一个不真实的诺言。所以Sam沉默着,因为他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

Jo却不太在意,她说:“我甚至怀疑他不会爱上任何一个人了,他把全部的爱都给了你。Sam,无论面对任何人,你都是他的第一选择,这太沉重了。”

Sam低下了头,他被这样的指责着,他甚至是第一次为自己霸占了Dean感到愧疚。或许他应该明白了,为什么他每次问Dean想要什么个人生活的时候都没有结果。

“我非常抱歉……”Sam说,心中的石块被提起,噎住喉咙,他甚至不太清楚自己还能有什么恰当的语言可以说。

“不,你不用,这是Dean自己的选择。”Jo说完这句便挂断了。

Sam知道自己的眼睛是红的,所以当Dean开门进来的时候,他保持着背对Dean。Sam从没想过,但他感到Jo说得很可能都是对的,所以他能做什么呢?让Dean去追寻属于他的幸福,Sam不知道,这件事现在听起来似乎很残忍。

“Sam,你怎么了?”Dean察觉到不对,因为Sam只是坐在那里没有动静。

“没事。”Sam故作轻松地转过身来说,但他也知道自己不解释清楚可能Dean又要旁敲侧击了。“我刚和Jo打了电话,和她说对不起。”

Dean慢慢扬起脸,轻微点了点头,说:“是她没接受,还是你俩相谈甚欢互相安慰,所以……”

“Dean,Jo很伤心。”Sam阻止了Dean继续用玩笑扯远的机会。

“为了什么?”Dean的情绪低落了下去,他也坐了下来。

“你知道的,Jo喜欢你。”Sam不得不用了重音,其实他已经不知道自己说这话能达到什么目的了。

Dean沉默了,他闪避的目光说明了问题,可转瞬又被那种熟悉的轻佻所替代。“这又不是《Slow West》,我可没打算为哪棵树放弃整个森林。”

Sam欲言又止,他发现自己没办法把Jo的话复述一遍,他不想也没有办法推开Dean,即使Jo的话是真的。最后,Sam留给Dean一个他已经没事的笑容,转身投入他们的日常生活之中。他们接到下一个案子是在一周以后了,有一个教授从校园的四楼办公室跳了下来,本来也没那么奇怪,可Sam发现他们似乎到了这个地方就有很多不对的地方,首先就是他和Dean的争执,尽管从未停歇但也没那么频繁过。(参见S02E15 Tall Tales)

Sam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Dean有时候发起脾气就像个孩子那么幼稚,他居然会怀疑自己给Impala的轮胎放了气,怎么可能,Sam得承认不光是Dean,自己也是爱着她的。陪在他和Dean身边的本就不多,Impala却一直都在。至于自己的笔记本,鉴于Dean经常让它卡在亚洲大胸美女的网页上,Sam可是无法相信Dean这次是清白无辜的。笔记本的丢失造成了调查缓慢,Dean还因Impala的损坏发脾气,放大音乐噪音和躺在他的床上吃油腻食品干扰Sam调查。但这些都不是最棘手的,最棘手的还是他们的案子调查了一周都没有什么明显进展,所以Sam只好请来了Bobby。

Bobby的到来没有立刻阻止事态的恶化,Sam发现自己还是不能和Dean好好说话,他们总是一言不合就开始呛起来,然后在跑题的路上越走越远。

好吧,你们两个怎么了?”Bobby摆出一副想探究竟的模样。

没事。”Sam解释道,他总不能说是因为Dean太无理取闹了吧。

得了吧,你俩拌嘴的样子就跟老夫老妻似的。”Bobby可不接受敷衍的回答。

不,听着,结了婚的人还可以离婚。”Dean平静地阐述,仿佛他早就认清了这样的命运。“可我和他,我们就像一对暹罗双胞胎。

是连体双胞胎。”Sam大声地纠正。

明白我的意思了吗?”Dean丝毫不在意这个。

Sam不记得这是谁开的头,他只知道即使Bobby到了这里也没有改善他和Dean冷嘲热讽的互呛发言,他们甚至还像个小屁孩一样厮打在一起抢东西。幸亏Bobby提出了最为可信的结论:他们遇到了一个恶作剧精灵。

为了成功除掉这个恶作剧精灵,Sam和Dean不得不在他面前合演一出兄弟不和的戏码,再让Dean假装孤身一人入虎穴,最后来个出其不意。当一切大功告成的时候,Sam想到的是那份平常,不管是不是恶作剧精灵的缘故,他的确是对Dean做了些不好的事情。不过为了这种因案件说了过多小玩笑而道歉,Sam觉得Dean不会喜欢的,所以他只是开了个头,便无法顺利进行下去。“喂,Dean,呃,我只是想说我……

Dean停住,他似乎听得到Sam所有没继续说下去的话,说:“嘿,我也是。

Sam真的有些意想不到,他还以为Dean会像通常那样取笑自己呢。

你们俩把我牙都看酸了,赶快离开行吗?”阻止Sam和Dean继续眼神交汇的是Bobby,他说得没错,两个大男人又是生活中最亲密的人,现在是上演什么甜腻的客气戏码。

事实上,Sam得承认Bobby说的没错,所以他最后和Dean的眼神碰了一下,便结束这个对话。


TBC


评论(3)
热度(16)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