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1 4

【SPN-DS】OTHERSIDE侧面-009

------侧------

-----目录-----

------面------

Chapter 09

☆这只是一场暂未苏醒的恶梦,Sam如此祈祷着,他绝没有想到Jessica会成为斯坦福大学金发女郎连环凶杀案的第三个受害者。Dean陪着Sam去了警察局完成认尸、笔录环节。尽管Dean并不想表现得太过小心翼翼,他将自己的行为恪守成一个相交不深的朋友。

差不多一直忙碌到晚上,Sam才回到自己的公寓,给Brady打了个电话约好明天去Jessica公寓整理遗物,而Dean此时正买了晚餐回来。

Sam看了一眼,毫无胃口。

“你今天几乎没吃什么东西。”Dean说。

“我知道。”Sam坐进沙发里,将脸埋到双手中。Dean明白Sam需要一个人那么安静地坐一会儿,可Dean更知道Sam需要一个人陪他度过这艰难时刻。于是Dean在Sam身边坐了下来,安静的、无言的,只是单纯的与Sam共同呼气、吸气。

“Dean。”Sam用手撩起自己的留海儿,抬起头来看着Dean,这也让Dean立刻集中了注意力。Sam表情中忍隐着巨大的痛苦,他望着Dean的双眼开始不受控制,荡漾出一波又一波的真实情绪。

“Sam,听我说,如果你想……”Dean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他通常不会有做婆妈事的想法,可现在他居然如此于心不忍,大概是他的同情心忘记这时候要锁在家里了。Dean拍了下自己的肩膀,同时往Sam的方向靠了靠,说:“我知道你的感受,而现在有个宽阔的肩膀在这里。”

Sam的确有在视线扫过Dean肩膀时犹豫,但愤怒很快盖过了一切。Sam咬紧后槽牙,用着不容拒绝的坚决语气说:“你是来调查斯坦福金发女郎凶杀案的,是吧?”

“Sam,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那绝不可能。”Dean无奈地转过头,避免去看Sam。

“为什么?我可以帮你。我知道你的目标,而我在Heaven实习。”Sam说,态度诚恳。

“不,那太危险,而你只是一个普通大学生,没有受过任何训练。”Dean回答得十分干脆,同样的,立场坚决不动摇。

“Dean,你不懂。Jess对我……”Sam声音开始颤抖,他眼底的悲伤席卷而来。“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她是唯一一个理解我、支持我的人。”

“我知道。”Dean感同身受,他努力克制着自己一把将Sam搂到怀里抚摸那细软头发的冲动。

“不,你不知道。”Sam微微抬起头,让涌到眼瞳前的泪水微微退回。“Jess,她……喜欢我,但我无法接受她的感情,她居然还鼓励我……表白。”Sam的确有一丝冲动,索性这样告诉Dean算了,但他鄙视自己的自私,这会增加Dean的负罪感和同情分。

“昨天晚上,Jess拿着自制的曲奇去了Swan Bar找我,但是我在Heaven加班。Dean,如果不是我,Jess根本不会有事。”Sam说得悲愤又快速。“是我,是我害了Jess……”

“嘿,别这么说、别这么想。”Dean忽然一声大喊,双手按住Sam的肩膀,用力稳住,说:“不是你的错,是那个凶手做的,和你无关,Sam。”

“我知道,但……”Sam开始全身不由自主地颤抖。

“没有什么但是,听好。”Dean瞪大了眼睛,努力和Sam对视,说:“你必须明白你没有做错任何的事情,是那个凶手夺走了三条人命。如果你再这样自我责怪,不仅Jessica不愿看到,这对案情也毫无帮助,还很危险。”

Sam完全能理解Dean的话,可他的情绪并没有因此稳定下来,痛苦地闭上双眼,他却依旧瑟瑟发抖。Dean从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明明Sam有着个大个子,可看起来竟然如此脆弱。或许有片刻的犹豫,但Dean还是一把拉过来Sam,让Sam的头撞在自己的胸膛之上。

Sam不想多想,尽管这是他梦寐以求的Dean。Sam很自然地抬起自己的双手,覆盖在Dean后背之上,这的确让他感到好多了,至少安全感阻止了他血液中的冰冷。Dean依然能感觉到怀中人无规律的抽搐,于是他不得不用手掌摩擦起Sam的后背,似乎想通过发热的力量安抚Sam。反反复复,Dean在做简单又机械的动作,逐渐感到Sam平稳的呼吸,这也让Dean放下心来。

“Dean,我只是觉得我有些对不起Jess,我太过拼命于自己的目标,我忽视了她。”Sam觉得自己窝在Dean胸前的姿势的确不错,这给了他更多的勇气。“我在苏福尔斯一个小镇的废车场长大,父母几乎不允许我离开那里。当别的家长都因为孩子得了A+庆祝时,我只会得到他们的惴惴不安。”

“为什么?”连Dean都有些好奇了。

“妈妈说我性格易怒太过出风头会遭殃,而我最好的未来是留在苏福尔斯的废车场。但我一点都不喜欢那里,我只想离开那里,我渴望改变自己的命运。我想我太过专注在改变命运上了,忽视了Jess,忽视了一个真正理解我、支持我的朋友。”这是Sam的心里话,他的脸因为压在Dean胸膛上显得声音有些呜咽。

Dean又收了收手臂,他已经没有精力去想两个大男人抱在一起有多么奇怪,甚至于他还低下头,在Sam发心印下一吻,极尽温柔地低语。“没事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Sammy。”

唾液的薄薄凉意还停留在头顶,Sam确定他感受到了,异样的触感萦绕心头,那仿若电击般的击打,烤焦了他整片后背的肌肤,还在Dean手下不断升温。

这让Sam感到自己是在占Dean便宜,但他不愿这么做,甚至被Dean所厌恶他也不想被自己厌恶。Sam理清了大脑,他让自己重新回到案件上面,他还没能成功劝说Dean让自己帮助调查。如果Dean不同意,Sam不介意自己单干。只是Sam绝没有想到现在会有什么敲门声来打断这些,各自撤离到安全距离,他们在简单的对视中交流了些尴尬。

Sam走到公寓的门口打开了门,现在已经时间不早了,所以Sam以为会是Brady,但绝不会想到是Meg。

“嗨,你还好吗?我都听说了,Jessica的事,所以我来看看你。”Meg站在门口说。

Sam发誓,如果他在Meg脸上看出一丝幸灾乐祸,他一定会马上撵走他,但他没有。因此Sam只能老实作答,说:“谢谢,我很好。”

“或许Heaven那边,你需要我帮你请假。”Meg说。

“不,不需要。”Sam拒绝,他知道Dean还坐在屋里的沙发上,所以他想速战速决。“已经很晚了,如果没什么事,我想早点休息。”

“是的,你是应该好好休息。”Meg倒也没有生气,她转过半个身子准备离开。

Sam看见Meg的金发仍在夜色中荡漾,让他不禁开口说:“啊,Meg。”

“什么?”Meg回头。

“你一个人吗?”Sam问。

“你在关心我?”Meg露出一个巨大的笑容,继而又转为轻柔,说:“算了,不逗你了,你今天太累了。虽然很想让你送我回家,但今天司机送我来的。”

“小心点。”Sam还是嘱咐道。

“我绝对不会有事的。”自信占据Meg的脸庞,落在Sam眼中,在他大脑里快速闪过,再次沸腾了他心口的血液,呼吸突然加速。Sam狠狠地甩上公寓的门,反身大步流星地走到Dean面前,说:“你知道谁是凶手,是不是?”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Dean掩饰性的笑容过于明显,他垂低了视线。

“Azazel Garavano。”Sam几乎是咬牙说出这个名字,同时紧盯住Dean。即使Dean仍不打算和盘托出,Sam同样有自己的办法。

Dean稍微抬起了头,说:“Sam,别胡思乱想了。相信我,把这件事交给我,你只要重新回到你的生活里。”

“你真的觉得我可以?”Sam说:“Dean,我不是不相信你。让我来猜一猜,如果我说错了你可以什么都不承认,但要是我说对了,请你考虑一下,我真的能帮上忙。”

Dean依旧沉默不语,什么都没承诺,什么也都没拒绝。

“Azazel是外交官之子,所以他享有外交豁免权,警方无法对他展开正式调查,只能要求他协助调查。因此Michael作为Azazel的代表律师,为他制造了完美的脱罪证据,这就是你在Michael办公室偷的文件内容。”

Dean笑了笑,说:“那你又凭什么猜Azazel是凶手呢?”

“因为Meg,我之前让她小心点,她就说她绝对不会有事。我本来还以为只是她自大的小姐脾气,现在我才明白那是因为她知道Azazel不敢对她下手。”Sam倒是很有自信。

“这不觉得这太武断了吗,大律师?”Dean说。

“如果只凭这个的确是,可加上你的行为,一切就顺利成章了。”Sam要说的话还没结束,他还有更重要的劝服理由,说:“你知道不管你要在Michael那里找什么,你之前非法搜查得到的证据不能呈堂,所以你需要一个在Heaven工作的人做证人,比如说——我。”

“的确分析地很精彩,不过我的回答还是‘不’。”Dean回答地十分干脆,那样坚定不移。

“为什么?”Sam如此困惑,他常以自己在模拟法庭上的表现自豪,可这一次似乎完全起不了作用。

“我们都应该做好自己的本分。”Dean说。

“我可以接近Azazel,通过Brady,这不会引起怀疑。而且我想他会很关心我发现了什么,这会让一切变得更加容易。”Sam继续说:“无论你同不同意我都会这么做的,你没有权利要求我不和Azazel做朋友。”

“你为什么一定要做这么危险的事情?”Dean的表情足以说明他已经有点生气了。

“我不是金发,也不是女孩,还有什么可担心的?”Sam反问。

“连环杀手的杀人手法是会升级的,你去招惹一个这样的人无疑是与虎谋皮。”Dean相信要是一个铁拳能让Sam清醒的话,他不介意这么做。

“Dean,我有能力保护自己。而且……”Sam的眼神中露出一丝狡猾,说:“你会保护我的,对吧?”

这能让Dean语塞,这是五行旗的双活局,他没有退路。

“我相信你。”Sam说。

“该死的。”Dean骂了一句,不止在心里,甚至他还不小心说出了声。


TBC


评论(4)
热度(11)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