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5 2

【SPN-DS】OTHERSIDE侧面-004

------侧------

-----目录-----

------面------

Chapter 04

☆“这位是Sam……”Dean介绍到这里便卡住了,他转过头来用眼睛询问Sam的姓氏。Sam不满地咽了一口口水,正要开口却被旁边的Lucifer抢先了。

“Sam·Singer。”Lucifer说着贴近Sam,手掌放在Sam的后背之处,可早已神智不清醒的Sam完全没意识到后背的热度,仍是有些发呆地看着Dean。Lucifer于是贴着Sam的后背移动了下手掌的位置,成功将Sam干净的黑西装弄皱,满意地说:“Heaven新的实习生。”

Michael看着Lucifer宣示主权的动作,视线的余光扫过桌面上琳琅满目的烈酒,那里几乎每一杯酒精含量都在90%左右,这不禁让Michael皱了下眉毛。

“我们正在欢迎Sam,他可是斯坦福的高材生,一定会成为——我的好帮手。”Lucifer的笑容仍在扩大,看起来就像迫不及待地展露他的司马昭之心。Lucifer抬高了眉毛,挑衅般地说:“你准备加入吗?”

Michael有那么一点犹豫,他没道理为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得罪Lucifer,可他也没道理因为Lucifer而破坏公司的规矩。

“如果你想他成为你好帮手的话,应该让他回去睡觉了,他现在可不像在做精英律师做的事情。”Dean却忽然开了口,在谁都没有想到的时刻,并且直接顶撞了素以乖张著称的Lucifer。

于是所有人都诧异地注意到了Lucifer慢慢抬起头,用下巴对着Dean,嘴唇抿紧成一条线,一副随时会暴怒的模样。

“Luci。”Michael成功引起了注意,包括Lucifer的,然后他才接着说:“我记得Heaven这次招的是诉讼事务实习律师,所以Sam的欢迎会还是应该由我来办。”

Lucifer盯着Michael,一动不动,最后硬是从阴郁的表情中挤出一声冷笑,说:“当然,我的好哥哥。”

“好的,现在让辛德瑞拉回家吧。”Dean边说着边走上前伸开双臂去接着Sam,当他弯腰靠近Sam时也同样靠近了Lucifer。不可避免,Dean感到Lucifer的目光正试图化作刀片一下下割下自己的肌肤,可Dean完全不在乎。

“小心你的屁股,别那么容易就被厌弃了。”Lucifer小声警告。

Dean反而露出得意的笑容说:“多谢关心,我的屁股健康极了。”Dean当然知道Sam身材高大,可他也不觉得自己会提不起来,毕竟Sam现在还睁着眼睛打量着自己。Dean双手从Sam腋下穿过,拎起Sam的双臂,说:“起来,Sam,十二点了,魔法已经消失了。”

Sam也不知道有没有听懂,但他确实配合的站了起来,只不过将一半的重量卸靠在了Dean身上。

“该死的。”Dean骂了一句,他几乎被撞得摇了一下。Michael也在这时候关心地询问:“我让司机帮你吧。”

“我可以的。”Dean谢过Michael的好意,又架着Sam向前走了两步,这时Brady和Azazel阻挡了他们的去路,Brady甚至直接架起了Sam的另一条臂膀,说:“我是Sam的朋友,我和你一起送他回去。”

Dean既不意外也不逞强,反而将视线转移到Azazel身上,说:“你呢,要不要帮忙?”

“我?”Azazel好像很吃惊,接着他的目光越过Dean,落在Michael那里又收回来,点点头说:“我和你们一起送他回去。”

“非常好,你过来架着他。”Dean对于结果十分满意,他直接把Sam的手臂扔到Azazel肩上,自己大摇大摆走到前面开车过来。将Sam弄到公寓的床上着实花了不少功夫,但要说三个大男人还抬不动的话也未免说不过去,不过他们都不想留下来。照顾一个喝醉酒的人可不是什么轻松的差事,最后Brady提议将这个困难留给Jessica。

Sam知道自己的头正在裂开,他仿佛被斧头劈中了一般疼痛,那几乎杀了他,也让他彻底失忆。自己在公寓,昨天发生了什么,怎么回到的公寓……Sam正一点一点理清头绪,气流通过食道忽然冲向他的喉咙,Sam不得不马上冲到厕所,扶住马桶开始呕吐。昨晚没吃什么东西,再加上半夜吐得差不多了,Sam现在只是呕出了些酸水。渐渐掌控回意识,Sam背靠住墙壁,大口大口喘着粗气。浑身无力,但Sam还是咬了咬牙站直身子开始行动,用清水给自己早上提个神儿。等把自己收拾完毕了,Sam又重新坐回自己的床铺,这才看见床头柜放的爱心牛奶还有一盒醒酒药,Jessica写的便利签还贴在上面:大傻瓜,起来把牛奶喝了。不要着急,我已经给你请好假了。

暖意在心底流淌,涌进Sam的笑容,拿起手机拨下烂熟于心的号码,Sam马上听到了Jessica甜美的声音。

“Sam,你昨天一定是抱着酒桶喝的,答应我不要再喝那么多酒了。”

“嘿,别担心,我很好。”Sam安慰着Jessica,事实上他现在的确感觉好多了。“谢谢你昨天来照顾我,还有牛奶和醒酒药……”Sam不知该怎么说,他只是觉得自己很是幸运,能遇到Jessica,拥有这样的朋友。

“哈哈,牛奶的确是我买的,可醒酒药并不是我的功劳。可能是Brady,昨晚是他打的电话。”Jessica说,“Sam你不用向我道谢,要不是我你也不会招惹Meg,昨晚也就不用去找Lucifer了。都怪我们社团的奇怪赌约,赌什么谁的舞伴最英俊帅气,要不然你也不用为了帮我拒绝做Meg的舞伴了。”

“Jess,别……这完全不是你的错,即使不是因为你没有舞伴,我也不会答应Meg的。”Sam摇了摇头,只不过他确实没想到Meg大小姐脾气发作掀起如此大的风浪。说完这个,Sam学做潇洒,开起了玩笑。“我是不是应该感谢你刚才的赞美?”

“哈哈,Sam,你是应该。”Jessica居然哈哈笑了起来,说:“想不到你也会这么说,是和Brady学坏了吗?”

Jessica又提起了Brady,这让Sam认识到自己的社交圈实在是太狭窄了,但他又能有什么办法呢。除了学习的时间,Sam将剩下的全部贡献给打工了。

“所以你拿到了Heaven的实习名额,应该辞掉Swan Bar的工作了吧。”Jessica问。

Sam低下头,小声说:“我还没想好。”

“天啊,Sam,你不能读书的同时做两份工作,这会要了你命的。”Jessica倒是说得很严肃,停了几秒后终于想通了原因便补充说:“是不是因为那个Dean?”

Sam沉默了,Jessica居然说出来了,他的心里话。

“你应该去找Dean说明白。Sam,相信你自己,你的魅力足以秒杀任何黑发、麦色肌肤、身材火辣的美女……”

“哈。”Sam立刻就笑了出来,他从心底里感谢Jessica,Jessica是个实实在在心地善良的女孩,他是多么幸运才能遇上她啊。Sam点点头答应了Jessica,可放下手机后想起来他昨天最后的记忆,有人说Dean是Michael的男友,而Michael看向Dean的眼神也确实……Sam也不确定了,他不知道自己该相信些什么,毕竟他观察了Dean那么久,Dean一直都表现出对美女艳遇的狂热,一点也没有对男人感兴趣的表现。Sam终于发现这是一个死结,如果Dean不喜欢男人当然就不可能是Michael的男友,可如果Dean不喜欢男人,那么Michael都没有机会,更别提自己了……

Sam的视线无意中再次落到那盒醒酒药上面,不自觉地摸上纸盒的棱角。Sam了解Brady,Brady绝不是会做这种事的人,怀抱狐疑和残存的奢望,Sam给Brady也打了电话表示感谢,同时问起了那盒醒酒药。

“你还真是喝多了,完全不记得了?昨晚是Michael带来的那个人,叫Dirk还是Dane来的,他好像认识你。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居然认识了这样的人物,可惜了你居然没有印象,他居然敢顶撞Lucifer,Lucifer啊。他要把你送回公寓,我和Azazel一起扛着你,你都不知道你有多么沉,明明是个瘦竹竿却沉得像头大象。然后在路上,他忽然停下来去便利店买了这个……”

Dean买的?为自己买的,还为自己阻止了Lucifer,Sam觉得这一切都太过不可思议,明明他们昨天才知道对方的姓氏。Sam感到自己的大脑里轰隆作响,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该往哪个方向思考,任何头绪都显得无逻辑可寻。

Sam抬头看了眼墙上的钟表,他到时间去Swan Bar上班了,至少今晚他不会辞职的,他终于有理由主动约Dean出去,道谢正是这个完美的理由。Sam知道他一直无法约Dean出去的理由是Dean的艳遇总是来得很快,他无法在这种时候打扰Dean。不过Sam也认识到如果他想达到目的,那么走老路显然是行不通的,他必须冲破这个障碍,不顾一切地开口,无论最后会获得什么样的结果,Sam都认了。

一整晚Sam都握紧清洁布擦着柜台,然后双眼紧盯门口无转移。咬了咬下嘴唇,Sam在心中无数遍酝酿一见到Dean便要说的开场白:Dean,你明天有时间吗,我想我要请你吃顿饭表示感谢。不不不,一定要的,我知道一家非常棒的餐厅。你明天没有时间,那么后天吧,这个是我的电话号码……不,Sam突然警觉,他看见很多女孩写了号码塞进Dean的兜,但Sam相信Dean肯定一次都没打过。所以Sam决定改变策略,他要厚脸皮地要到Dean的号码。Dean会不会把自己当作什么饥不可耐的色鬼报警抓起来,好吧,饥不可耐的色鬼,这说不定真是自己。

望穿秋水,Sam今晚一直没有等到Dean出现,于是Sam想到Dean似乎连续三天都没有来Swan Bar了。几经绝望,Sam不知道该找什么样的理由作为这道题的选项:A,Dean最近很忙没有时间来玩;B,Dean发现自己意图不轨所以故意躲避;C,Dean真的做了Michael的男友修身养性……

Sam赶紧摇了摇头,他拼命阻止自己胡思乱想下去,再这样他说不定会随时发疯。Sam重新集中注意力,他觉得自己绝不是一个爱情傻瓜,他的未来不该如此。或许Dean不过是出现在他生命里的那颗蒲公英,洁白无暇但随风飘散,根本来不及伸手抓住,这可能已经是他们的结局了。

Sam有些垂头丧气地想,然而Swan Bar打烊后,老板来恭喜Sam明天去Heaven事务所上班,并问他是不是准备好辞职了。

Sam不知不觉中攥紧了自己的拳头,牙齿也咬住口腔内的嫩肉,终于他还是做不了放弃的决定,于是他摇了摇头说:“老板,我可以下班后再来这里打工吗?”

老板张大了嘴,显然他没想到Sam会要留下来,犹豫着Sam可能不止家境困难更有着很重的家庭负担吧。老板点头说:“当然,只要你觉得你能应付。我相信你,Sam。”

Sam松下来一口气,毕竟他还是有机会的,在他还没彻底地被三振出局前,他总该不甘心地做出各种努力。正像他离开苏尔福斯时那样,Sam·Singer总是能达成任何目标,不会例外。

 


TBC


评论(2)
热度(15)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