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30

【双部】美食,朋友和世界(一)蛤蜊汤

      银色的刀刃滑入嫩白的豆腐,贴着细滑的肌肤,一点点深入到底。灯光打在银色的刀面上,闪了数次,最后终于将白色的小豆腐块推入盐水中浸泡。大石动作熟练的像厨房里的专业大厨,全神贯注的模样让人忍不住猜想他在往料理里注入爱。

手冢站在水池边洗着香菇和口蘑,最后把白萝卜也冲干净等他拿起刀准备处理食材的时候,大石已经在一旁对付起这次料理的主角。-蛤蜊首先,锅中加入葱姜清水煮沸,然后让充满活力的蛤蜊进去尽情吐沙,这可是为了得到它白嫩嫩的肉,整个料理的精髓浓缩在里面。手冢作为助理,不需要进行调味开火这种功夫,只是在大石的吩咐上将香菇,口蘑,白萝卜切片。等大石将煮蛤蜊的汤过滤进砂锅里后,由大石亲自把香菇豆腐等食材加进去,当然少不了葱段,料酒。即使是这样也不能说完璧,还需要看着火,进行后续步骤。于是,两人终于有了借口,有了时间站在一起随便说点什么。

“手冢,美网打得很好啊。”大石温柔地说着,他最近一次见手冢便是在直播美网的电视上。

“谢谢。”手冢多少显得有些宠辱不惊,“明天去取结婚照么?”

“是啊。”大石笑了笑,“英二也会去的,我之前没想过你会参加我的婚礼,所以拜托了英二做伴郎。”

“没有关系,不过你的婚礼我一定会参加的。”手冢靠在厨台上,慢慢地说。

“你能来我当然很开心......”大石说着这话,突然紧张地喊道,“啊,该放蛤蜊了。”大石转身将刚才吐过沙的蛤蜊都一下子倒入砂锅之中,等着它们把鲜美再一次贡献出来。重新站定后,大石脸上自然而然流露出不可言明的喜悦,“这可是很重要的步骤啊,一会儿我们还要刮去汤的浮沫,放入盐,胡椒粉,鸡精,蒜苗,最后淋入香油就大功告成“。

“你还是这么擅长料理。”手冢的嘴角带上了一点弧度,看上去十分的温暖。

“啊,对了,你以前可是很喜欢我做的便当的。”不经意间,大石就提到了两人刚认识的那一年。

“是,不过 - ”手冢很严肃地说:“盐放的有点多。

“诶,我可没听说,那是在人每天正常摄取的范围内。”意外的大石竟然不肯退让,很认真地申辩着。

手冢看着这一幕竟然笑了, “你刚才那模样是不是像你的未婚妻,啊嗯?

“哈哈。”大石也乐了,“你不也是嘛!”

手冢没回答,他伸手指了指石锅说: “开锅了吧吧

“是。”大石也显得有些紧张了,他连忙拿起勺子去刮浮沫,然后口中念念有词地数着调料,“盐......胡椒粉......还有鸡精,还要加入蒜苗......”

手冢把香油递给大石,正巧大石拿了两个黑色的瓷碗,把蛤蜊汤盛了进去。于是两人难得的晚餐终于开始了,伴着一些简单的日式料理,在熟悉的气氛中展开。

“啊,手冢,多吃肉,还有鱼,补充蛋白质啊。”大石边说着边用公筷开始夹菜给手冢。

“我平时都有营养师,没问题的。”手冢连忙解释。

“啊,也对呢!有迹部看着,你倒是比上国中的时候壮实了。”大石说着这话,把筷子放进嘴里尝味道。“今天发挥得很好,没有咸,凉子总是说我吃的咸“。

“婚礼已经筹备妥当了吧!”提到未婚妻,手冢便自然地问了下去。

“托手冢的福,一切就绪。”大石做了个低头的动作,表示感谢。

“医院的工作忙么,上次听你说想做无国界医生。”手冢夹了水煮香菇吃。

“也不是说想做就可以做的,毕竟医生责任重大,我还有时间需要磨练呢。”大石笑了笑,“我们俩正相反呢。你是要在这个时候跑遍世界才可以,我反而要等积累经验之后才能够有成绩“。

“大石你的话,是没有问题的。”手冢十分认真地回答。

“好开心被手冢这么说。”大石的笑容是明媚的,接着他见手冢没有回应,只是又夹了一片水煮香菇,于是大石开始忍不住了,他把买的串烧放进手冢碗里,还叮嘱着,“要吃光啊。”

“我知道了。”手冢作了简单的回答便开始仔细地吃饭。客厅在这一瞬间安静起来,只能听到两人轻微的咀嚼声音。

“你准备和迹部结婚吗?”大石突然说道,却似乎的英文早就做好准备,迫不及待开口的一个问题。

手冢拿着筷子的手停了下来,然后很郑重地对大石说: “你是知道的,他的身份特殊我没有关系的,已经向家里出柜,虽然是网球选手,可现在大家也很开明,对于这种事接受度是很高的。“但是他不能不考虑家族的因素,在这件事上他的压力要比我大,可我又不知道怎么做才能帮到他。

“啊 - ”大石恍然大悟一般,说:“我就觉得你有心事,果然啊你这个人,虽然什么都放在心里不肯说出来让别人承担,可是我认识你那么久还是能感觉到。手冢啊,这种事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你也好,他也好,都不要太过勉强自己了。”

“对不起,我不该这个时候说这样的事情。”手冢做了一个抱歉的表情,左手拿起勺子准备喝蛤蜊汤。

“没有关系了,不管怎么样,有些东西都是不变的。”大石也没有继续在这个话题上坚持,反而说起了别的。“我觉得迹部啊,他何止是深思熟虑,简直思考得太缜密了。他不会是惧怕困难的人,唯一能让他畏缩不前的可能也只有你了,所以他不提结婚的事情也许只是顾及你而已“。

“我当然明白,果然还是最怀念蛤蜊汤。”手冢喝了一口汤,“美味!”

“还是当年那个味道就好。”大石还未肯放弃,“那么你究竟想不想结婚呢?”

意外地手冢沉默了,出现了一种他从未用过的表情,或许这可以叫做手冢国光的脆弱。此时整个屋子安静到只能听到表秒针的声音,在空旷的屋子里形成了巨大的回响,令人心都跟随关系关系着节奏颤颤发抖。

“想。”手冢最后快速地吐出一个字,停顿一秒之后却又补充了一句。“可是最初的时候觉得不结婚也没有问题,现在突然想结婚了,反而会觉得是为了约束。”

大石再次笑了笑,同时咽下一口蛤蜊汤,果然鲜美。每次喝蛤蜊汤,大石都觉得的英文往平常的生活中仿佛注入了清新剂一样,重新光亮起来了。真是想不到呢,即使无坚不摧如手冢也会变得这样,竟然是为了同样高立于世的另一个男人。曾经诧异过,但选择支持,最后感叹或许真的只有那个男人才能进入手冢的内心呢!

“啊,手冢,要喝啤酒吗?”大石好像顿悟一般,走到冰箱前突然这么说。

“是。”手冢爽快地应道。

大石拿了啤酒递给手冢,随即打开了自己那一罐,喝了一口后又突然十分郑重地说: “手冢!

手冢抬起头来看着大石。

“你是不是除了迹部,谁都不行?”大石憋红了脸,有些带着酒气地说。

手冢紧了紧眉头,认真地看着大石。

“没有问题了,不是吗?”大石再次笑了,或许是啤酒的苦涩让人成长,即便是在这一瞬间。

“好!”手冢回答得很大声,认真地说了一句。“是,多谢。”

“啊,不过说起来以前的手冢很凶啊。还记得我第一次邀请你来我家做客的时候,可是被你训斥了呢。”大石不知怎么心血来潮,不止回忆往事,还吐起手冢的槽。

“因为那道题?”手冢没有困难地就回忆起来了。

“是啊。你当时说老师上课讲过了,我却不知道,不够用心啊。那时候就觉得,有手冢在我身边,真是不敢懈怠啊!”大石一副陶醉的模样,“如果不是那时候遇到手冢的话,大概我也没法做医生吧。”

“大石。”手冢突然露出了久违的表情,那种认真,严肃又充满关怀的表情,这让大石心里一惊,失口问出,“什么?”

“我们的帮助是相互的,但是成绩却是自己努力的结果。相对的,我也会感到能遇到大石真是太好了。”手冢的脸上没有任何变化,依旧是一丝不苟的认真。

大石的表情却从惊喜变成目瞪口呆,最后简直是不言而喻的喜悦, “真是没听说过,手冢......”叫完手冢的名字,大石双眼里竟然泛出泪光。

“所以我结婚的话,你来当伴郎吧。”手冢继续执着地说。

“诶?”大石慌忙解释,“不行的,不行的,我那时候已经结婚了。”

“没有关系。”手冢依然维持同一个表情,“我很诚恳地拜托你。”随后手冢也低下头,“拜托了。”

“啊,动真格的吗?”大石还是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说定了啊,你结婚我做伴郎。”

“嗯。”手冢重新抬起头了。

大石开心地端起啤酒说: “那祝你求婚成功!”

手冢随即举起酒杯说: “先恭喜你新婚快乐!”

“干杯!”

“啊,超赞!”

“不过,果然还是最怀念烤肉呢!”

“不,我拒绝。”

 

 

( 3 122 字)

 


评论
热度(30)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