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5 1

【双部】美食,朋友和世界(三)榴莲

黄色的壳便是这样敲开,独有的果肉气味混合在空气中,即使在如此空阔的街心公园依然这么明显。捧着圆滚滚的榴莲而来,乾贞治的笑容未免太灿烂了一些,灿烂到有些让手塚觉得异样。

乾以为手塚会皱眉头,毕竟欣赏榴莲的人可不是很多,况且对于手塚这种正统的人,丝毫不能和这种反传统食物联系在一起。乾一直注视着手塚的表情,希望能捕捉到厌恶或者是无可奈何的表情。然而总是要乾失望,手塚的表情竟然和国中时候模样,说得不好听点也就是一副扑克脸。

“想试试吗?”乾将一块榴莲递给了手塚。

“谢谢。”手塚很自然地接了过来。

这回吃惊的可是乾了,手塚这是创伤后遗症?

手塚也没有特别嗅一下,只是剥出果肉便自然地准备食用。

“手塚,没问题吗?”乾突然发现反而是自己吃不下去了,难道十三年后的重逢便是这样吗,不可思议。

“没问题。”手塚丝毫不去理会乾,专注在榴莲上。

“不是没有问题吧。”乾总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本质,不屈不挠地去发掘手塚。“明明是美网大热,却在半决赛被小将截杀,伤心也是可以的……”

“乾。”手塚终于停了下来,他转过头来,盯着乾看。

乾竟然被手塚看得有些发慌,半天才说道:“果然是伤心吧。”

拿着榴莲的手放下了,手塚一直都是无论做什么都要全力以赴,包括和老友聊天。“说不遗憾是假的,但是比起自己,我知道更遗憾的另有其人。”

“当然是球迷,看着自己的偶像从高处跌下,当然不会有人不伤心的。”乾笑着,多少看起来有些自作聪明,这当然也是老毛病了。

“比起我在赛场上可以全力奔跑,那些只能注视着,却无法再享受通过努力而带来亢奋的心情,着急又使不上力气,这样才是最失落的。而我无法承受的本来应该是这份失落,可偏偏又要被这种失落所支撑着。”手塚不自觉地就说起了自身的事,半清楚半模糊的。

“看着你在球场上飞奔,我们这些人都会感到骄傲。”乾终于用上了说正经话的语气。“腰伤已经不要紧了吗?”

“没事了。”手塚若无其事地回答。

“其实我也不过是顺道来看美网决赛而已,本来以为和你见不到面呢。”乾把话说到一半才发现这不是在安慰手塚,简直是在刺激他,所以只好作罢。

“当然,和你见面很高兴。”手塚终于把目光移到前面的空地上。“这的确是祸之福所依,我也收到了很好的声援。”

“手塚,其实我现在业余时间依然在做网球数据分析,这个兴趣大概是戒不掉了。”乾有些感叹的语气。“你这场比赛一发失误率偏高,落点也不好,打得太过稳健。”

手塚默默地听着。

“我知道你肯定反省过了,大概教练也和你讲过了吧。不过看你站在网球场上,我总是很容易想到国中的时候,想握住球拍上场。可是转而又见到你拉着对方奔跑,便会明白只有你能够坚持下去。想起12岁时的你,想起我们曾高举的梦想,还有你在坚持真是太好了。”乾从来都不是吝啬说真话的人。

“我知道。”手塚回答着,竟然点了一下头。

乾看到手塚的表情竟然诡异地笑了。“哈哈,你是从跡部那里知道的吧!”

手塚继续小幅度地点了一下头,丝毫不需避讳。

“你俩还真是奇迹,像你俩这样的人竟然能走到一起,而且还走的这么长远。果然是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啊。”乾开始了自己八卦的本质。“从刚才起你就一直在想跡部吧,感到失落却又支撑你的人,除了网球唯一能让你反复思量的人,不用想都可以猜到了。”

手塚习惯了听乾讲话,胜过交谈。

乾说着举起了手中的榴莲,说:“这种榴莲名叫长柄,虽然核大果肉少,但是因为细腻而味浓也不乏喜爱者。”

“这个比喻不好。”手塚很认真地看着乾,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

“我是说你们的关系,不是说跡部,虽然他自大又傲慢,但是你们一起走的路,我们不了解却也明白有多么的艰辛。”乾似乎很喜欢这个话题,重要的是他并没有发现手塚的表情有任何不妥之处。“与其说我们大家一厢情愿的认为你带着大家的梦想在飞翔,不如说你是为了跡部而全力以赴吧。”

“不。”手塚非常快的否决。

乾又再次拿起了榴莲对着手塚说:“你真的喜欢吗?当年你虽然勉强把乾汁喝进去了,但是很不喜欢吧。”

手塚的脸瞬时变了个颜色。“你是故意把乾汁弄得那么难喝吧。”

“绝对是为了摄入营养,我到现在都会坚持喝。”乾的脸上绽放了一个很大的笑容。

手塚的脸绷得更紧了。

“说起这个,我想起来我前一阵看到不二的女友了,很漂亮啊,穿的西装套裙一看便是OL。”乾有些滔滔不绝了,讲到了自己的老本行。“海堂和桃城竟然都做了IT这一行,也是很有趣啊,两人换了一个地方继续火拼。最让人羡慕的是河村吧,听说他儿子都已经开始打网球了。”

以往手塚一定会制止乾的八卦,不过这次他纵容了,竟然也想听听。听到河村的儿子开始打网球,他突然有了些向往。“你去看过河村了?”

“河村自己炫耀的,他在推特上发了照片啊。现在搜集数据可是很方便的,对了,手塚,你的推特没有关注我啊。不过我有很多个话,你屏蔽我的大号是没有用的。”乾很自豪地宣布他数据狂的本质。

“我不怎么发推特的。”手塚说得当然是实话。“不过有时间我会看。”

“但是跡部发的很多啊。”乾又把话题扯了回来。

“是他的助理在发。”这点手塚是清楚得,跡部的张扬是有度的,他从来不做超出范围的事。

“我知道。”乾笑得有些奸诈。“跡部都是在小号上发。”

手塚疑惑地看着乾。

“哈哈,只要注意谁是你的头号粉丝便可以了,互动可真多。”乾得意着。“我都截图做了笔记。”

手塚听到这句话脸都有些绿了。

“不过不用担心,我一般不会跟别人分享我的私人珍藏。”乾反而越说越得意。

“没有关系。”一反常态,手塚倒是坦然起来。“这不是什么秘密。”

“你俩已经准备公开出柜了吗?”乾倒是没有过分的惊讶。

“我和他都没有说只不过是没到交代的必要。”手塚十分自信地说道。“并非故意隐瞒或者是躲避,希望不输给对方而拼命努力着。”

“果然只有你俩才会做的出来这样的事情。”乾表示自己十分理解。“都在一起了竟然还会计较这些,以前你的大概会觉得幼稚吧。”

听了乾的话,手塚竟然有些触动到心中柔软的部分。“没错,这便是没有喜欢上一个人不能有的情感。我十分清楚他的想法,他也知道我的,很少的交流,便可以起到最大的效用。话说清楚点,便是觉得和他在一起,如果没有一定的高度是不行的,更何况是我俩都钟爱的梦想。”

“手塚,别再担着这么大的责任,你也并不是非得背负两个人的梦想不可,这么大的压力,必须全力以赴的信念,早晚你会重蹈覆辙。”乾看着手塚,真的是由衷地劝解。“如同国三那年一般。”

“不,你不明白。”手塚十分地坚信自己的信念。“不是背负,而是梦想的两翼。”

乾看了看手塚的眼睛,还是那锐利的眼神,知道自己再说无用,于是只好笑道:“手塚国光认定的东西,是没有人可以动摇的吧。”

手塚没有继续解释下去,他拿起榴莲果肉送到嘴里,咀嚼了几下。周围突然变得很静,听得到牙齿闭合的声音。

“这种奇怪的味道,我应该不会尝试第二次了。”最后手塚还是有些苦笑。

“这么坦率还真不像你。”乾有些疑惑,自己也津津有味地吃了几口。

手塚的嘴角竟然起了些弧度,没有作答。

乾有些出神,他当然明白是什么改变了手塚,时间还有那个人……

手塚的手机忽然响了,用纸巾擦了擦手,便接起了电话。电话的内容很简单,手塚全部是单音节回答的。

“跡部?”乾有些试探。

“不。”手塚很自然地将手机装回兜里。“我改了飞机,正好能赶上明天的早餐。”

“哈哈。”现在很少有事情让乾惊慌了,他只是笑着说:“恭喜!”

“我先告辞了。”手塚站了起来,然后背上运动包。

“手塚,替我带礼物给跡部。”说着,乾拿出包好的一块榴莲递给手塚。

手塚看了一眼,只是淡淡地回答、“谢谢,不过不用了。”

手塚转身离开,乾望着那加快的步伐,不自觉地笑了起来。真是没有想到,一次普通的业务交流机会,偶然地买到美网决赛的门票,接到的手塚半决赛爆冷出局,在街心公园的重聚,一番谈话,他发现了一个全新的手塚国光。如果非得说哪一个更强大的话,应该是这个吧,因为他学会了人生最难的至高艺术。

 

(3132字)


评论(1)
热度(15)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