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8 1

【2019年十月庆生·双部无差】美食,朋友和世界(八)薄荷口香糖

08薄荷口香糖

“你知不知道本大爷时间宝贵!”跡部的抱怨随着抬头一眼而止住,他见到的是一张受到惊吓的脸,可自己皱紧的眉头却是收不住了。

“对不起,跡部先生,宍户次长确实在个很重要的客人在见。”女职员依然怯懦。不敢大声言语。

“本大爷就是最重要的客人!”跡部气愤难除。

“是。”女职员想迅速撤离,马上放下咖啡,说:“我立刻转告宍户次长。”

跡部看着女职员匆忙溜走,只好端起茶几上的咖啡,尝了一口,便无法再进行下去。“把咖啡冲的这么难喝,真亏你还能保住饭碗。”咖啡杯放到茶几上的时候,跡部视线落在茶几下层的点心盒上,几片薄荷味的口香糖。虽然只是个小玩意儿,但迹部马上想到的是国中时的宍户亮,那个运动包里永远会装着薄荷口香糖的臭屁男孩。可以说宍户是那时候难得会和跡部对着干的人,开始跡部并不把他放在眼里,不过又是一个自大又没本事的家伙。当然想把他培养成主力,可真正值得自己注意还是他努力从二军爬上一军的时候。宍户和凤啊,还真是有好好弥补了冰帝双打的不足。

沉浸在回忆中,这样不华丽的跡部正巧被突然推门进来的宍户看到。

“咳咳。”宍户出现。

“啊,本大爷要给你的服务打-5分。”跡部立刻换上本应有的高傲面孔,不容改变。

“吃午饭吗?”宍户提着便当出现。

“你让本大爷等了你这么久,竟然还要当着本大爷面吃便当,啊嗯?”跡部盛怒的样子着实令一般人害怕。

“所以我让他们也准备了你的份儿,你不是也没吃呢么。”宍户依然毫无畏惧之色,在跡部对面坐了下来,打开两份套饭。随手从茶几下面抽了一片薄荷口香糖放在口里,嚼了起来。

“你似乎更加没有礼貌了,啊嗯?”跡部瞪着宍户。

“啊,什么?”宍户有些吃惊,和跡部对视了一会儿才恍然大悟,说:“以前给你,你不是都不吃吗?”

“你只给过本大爷一次而已。”跡部郑重强调。

“你不是说这是平民食物,不华丽,不配合你跡部大爷的身份嘛!”宍户当然记得当年发生的事。

“别再浪费本大爷的时间,一会儿本大爷还有一个重要的会要开!”跡部是真的有些着急了。

宍户无奈地拿了一片薄荷口香糖递给跡部,然后一边吃一边开始介绍。“我做了几分计划,都是现在情侣蜜月最流行的地段,你看看你喜欢哪个?”

“本大爷不需要最流行的!”跡部明显不高兴了。

“你不是纯心找茬的吧。”宍户也板起脸来。

“本大爷要的是量身定制,否则本大爷找你干什么,啊嗯?”跡部收敛了一下自己的脾气,刚才怎么又破功了,必须克制好自己的情绪才可以。

“太逊了!你又不说有什么要求,想去什么样的地方。”宍户抱怨了两句。

“你是专业人士,这种事情用得着本大爷告诉你,哈?”跡部恢复了一般谈生意时的语调。

“你要想挑手塚喜欢的,那很容易啊,去爬上。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著名网球运动员手塚国光第一爱好是征服各大名山。”宍户边吃边说着,一口气又像自言自语般,让跡部看的不知道是好气还是好笑。

“你这是总食无定时,哈?”跡部淡淡地问道。

“我……吃饭快……”宍户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好转了话题。“关于蜜月,你到底怎么想的啊。你俩九十九难都过了,没道理反而被蜜月旅行难住了吧。”

“本大爷就是想给他一个惊喜。”跡部提起手塚的时候,脸上会出现掩不住的幸福感。

“你怎么确定是惊喜而不是惊吓?”宍户就是想打断跡部一下。

“所以本大爷要做到万无一失。”跡部永远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

“手塚国光应该没那么容易取悦吧。”宍户直言。

“那是别人,本大爷的存在就是让他享受快乐。”跡部毫不吝啬地炫耀着幸福。

“哈。”宍户控制不住地笑了一下。“你想准备的惊喜是手塚想要去一直没去的地方,还是他没想过但是会很喜欢的地方。”

跡部认真地想了一下,说:“应该是后者。”

“你……”宍户轻笑一下。

“别吞吞吐吐!”跡部厉言正色。

“对待手塚总是特别不一样。”宍户本来有点不好意思说:“太重视这次蜜月了,你俩以后不是还可以有很多次旅行?”

“我俩弄凑出来半个月旅行,那可是很不容易的、大事!”跡部对这件事总是十分坦白。

“跡部,如果让你在网球、事业和手塚中选择,你会选择哪个?”宍户突然很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网球就是手塚,手塚就是网球,他俩从来未分开过。”跡部心中早已确定这件事。“至于事业,它和别的从来就不冲突。”

“如果你必须放弃呢?”宍户心中好像早已知道了答案。

“我永远不会放弃手塚,永远不会。”跡部的强调如同宣誓般神圣。

“我一直以为你是个事业心很重的人,从见到你第一眼开始,没想到你会成为一个感情第一的人。”不知道宍户的表情是不是在表示惋惜。“可不像你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的那么雄心壮志,带着大家去看世界。”

“啊,当然是真的。”跡部从不动摇。“对于事业的梦想,本大爷从来没变过,可以改变世界的时候本大爷当然是志在必得。本大爷从没有变成一个感情第一的人,只是手塚的存在,让本大爷知道,跡部景吾的存在就是为了守护手塚国光。”

“咳咳。”宍户清了清嗓子,自己有些招架不住跡部的直言。“我们还是抓紧时间讨论下蜜月旅行吧。我建议你们还是去一些浪漫之地,这样你俩也比较容易受到氛围熏陶,比如马尔代夫、爱琴海、道罗麦特山。”

“有没有什么特别点的地方?”跡部一口否决。

“我是真的不知道你想要去什么地方。”宍户做了放弃。“跡部会长,凭你的财力有一整个团队为你服务,你为什么非得来难为我?”

“太逊了!这么快便放弃,以后你怎么能升上更高的职位,啊嗯?”跡部是真的不满意了。

“去冒险吧!做做极限运动,适合你俩。”宍户重新整理了思绪。

“本大爷希望他能在旅行中放松一下。”跡部还是拒绝了。

“豪华游轮怎么样?”宍户立刻有了新想法。

“本大爷不希望被那么多人干扰。”跡部依然没有赞同。

“巴西,风景优美;澳洲,地广人稀……”宍户真是随口能报出许多地名来。

“你能不能体现一下你的专业素质,哈?”跡部保持着他高高在上的作风。

“跡部,你有没有想过其实我说的这些地方,随便哪一个都可以。”宍户这一次没有一点敷衍。

“什么意思?”跡部反问。

“我知道你想给手塚最好的,但是到底什么才是最好的,你想过吗?”宍户将手上的旅游手册全部推开,说:“我工作了这么久,见过不少新婚夫妇关于蜜月拿不定主意。他们不是受钱财就是受时间的限制,所以他们想在蜜月里奢侈一把,一次性完成所有的愿望。但是他们都忽略了婚姻不是一次旅行,而是一辈子的相伴。蜜月最重要的到底是什么,你和手塚这次不就是想要一个长期的相伴么。”

“本大爷当然知道……”跡部当然不会对任何事情轻易妥协。

“你就是关心则乱!”宍户一口断定。

“你知道什么!别一副很了解本大爷的样子。”跡部继续逞强。

“你之所以来找我,不就是因为你觉得我了解你和手塚之间的故事嘛。所以你想找到突破口,想每一秒都不留下遗憾,都是最美。”宍户信心十足。

“还轮不到你来扮演跡部景吾专家。”跡部似乎有些动怒了。

“我不是扮演跡部景吾专家。我承认对于网球,对于商业,你的确与众不同,有你可以骄傲的资本。可在感情上,你也就和那些为了蜜月苦恼的新婚夫妇没什么区别。”宍户毫不留情地狠狠批评。

“你的服务态度就是这样的,啊嗯?”跡部竟然气结。

“在公,你已经不是我的社长,作为客人你应该听从我的专业意见;在私,你作为我的朋友,这份蜜月大礼你应该相信我,我会尽心尽力准备。”宍户整理了一下桌上的文件,宣布说:“蜜月大礼,不仅仅是对手塚的,也是对你的,你也应该好好享受,而不是单单地因手塚快乐而快乐。蜜月计划,就让我询问过手塚后,为你俩制定一个最完美的旅程。”

“哈,你们会社就是这么服务顾客的吗?”跡部其实没有在责怪宍户。

“这是典型的营销案例,对待非常的客户要采用非常的手段。”宍户并没有回报什么特意的笑容。

“好了,本大爷下午有个会。”跡部站起来,随手拿了宍户两片薄荷味口香糖,说:“这个就当你的歉礼了,本大爷就不去你部长那里投诉了,啊嗯?”

“请便!”宍户站起来要准备下午的工作了。目送着跡部的背影,似乎看得出笑意。人生的缘分就是如此吧,相遇、再见同是缘分。

 

(3173字)


评论(1)
热度(18)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