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30 39

【叶黄】长风破浪番外五

---------------

-----目录----- 

---------------

番外五遗传

“快点,快点。”这已经不知道是黄少天第几次回头催促了,从未有过的一脸急色。而跟在他身后,叶修仍是慢悠悠般地散步,不慌不忙,仿佛两人不在同一频道上。

黄少天越看叶修越着急,直接退过来拽住他胳膊向前扯。

“喂,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这样明目张胆劫色不太好吧。”叶修笑着说。

“要劫也不劫你啊,年老色衰还一穷二白。你就一点不着急嘛,在外漂了这么久一点时间都没有,终于回B市了还不快去医院看看。”黄少天还在用尽全身的力气向前拖叶修,而叶修索性耍赖不动弹,任凭对方扯拽,弄得黄少天更加是无奈。两人就这么一路纠缠,终于是到了医院。之前已经询问好病房号,直接上楼,在走廊里就碰到了苏沐橙。

苏沐橙一脸笑容,神秘地向两人招手,然后压低声音说:“他俩在屋里甜蜜呢,我们先去看孩子吧。”

黄少天连连点头,这才是他眼中锁定的最终目标。

隔着玻璃,苏沐橙指给两人看,说:“就是那两个。”

黄少天立刻弯腰凑过去,说:“哪个,是睡着的那个么。好小啊,还没有我一只手大,不过长得好白。”

苏沐橙也很投入情绪,说:“怎么样,像不像叶修哥。羡慕吧,忌妒吧。”

“有没有常识,儿子都是像妈妈的,怎么会像老叶。”黄少天立刻发表不满。“有什么可羡慕嫉妒的,叶秋的儿子也是我的侄子。”

“不知道他们俩是不是也会像叶修叶秋哥长得一样。”苏沐橙盯着那白净的小脸蛋说道。

“你看,他醒了。”黄少天好像很惊喜,忙问:“能抱吗,你们抱到了吗?”

“不能,还没出保温箱呢。”苏沐橙回答。

黄少天的兴奋情绪似乎盖不住,连忙向后招手说:“老叶,老叶,你快来看。”

“嘘,别把别的孩子吵醒了。”叶修陪着黄少天,将脸贴近玻璃窗,这才仔细打量起两个小娃娃。别说那宛如黑曜石的眼珠转来转去,似乎已将这个未知的世界看得清清楚楚。

这时苏沐橙感到自己没有必要存在,便悄声退了出去。

黄少天轻轻一转头,嘴唇几乎可以擦过叶修的脸颊,看得清悉数的淡色汗毛。

“老叶,我们来打个赌啊。”黄少天说得郑重。

叶修一时没明白,却还是笑盈盈地回应说:“你想拿这两个小鬼头干什么?”

“鉴于你年纪越来越大,能力越来越差,我大方一点,约定好让他们十年后来PK。你选哪个?”黄少天一脸耿直。

“不要了吧,你自己一个人输给我不够,还要你徒弟也输给我徒弟。”叶修笑得同时预料到黄少天会还击,忙是熟练地一把抱住黄少天,让他在怀里挣扎蠕动。

随后,叶修和黄少天又去见了叶秋夫妇,才离开医院。走到幽静的小路上时,黄少天一个肩膀撞向叶修,将自己的手插进叶修外套兜。叶修随后自然地将自己的手也伸进去,十指相扣握紧。两人一步一步慢慢地向前移动。

见黄少天久久不语,叶修终于是开口,说:“看见叶秋的孩子,羡慕了?”

“没有。养孩子哪里有那么容易,看看别人家的孩子就好。”黄少天飞快地回答,然后补充说:“我主要是想看看要是你有孩子能长什么样,你多好啊,和叶秋长得一模一样,看见他家双胞胎就等于看见你的了。”

“要是我真有孩子,还有你的一半基因呢。”叶修其实完全明白黄少天的意思。

看着黄少天不再接话,叶修默默将手再次握紧,力量传递过去。

路走了一半,黄少天才再次开口,说:“老叶,我们老了会不会很无聊。游戏也打不动了,也没有看着孩子长大,难道真的天天到公园里下象棋嘛。”

叶修将手抽出来,揽过黄少天的肩膀,说:“你现在就想这个问题,未免也太早了。”

“老叶,你真的没有想过吗?就是嘉世三连冠的时候,当时你操纵一叶之秋称霸荣耀。还有夺冠时,所有人都呼唤你的名字。”黄少天直言。

一时间叶修眉头也有些皱紧,随后说:“有啊,怎么会没有。可没有那样的过去,也不会有现在的幸福。年轻的时候一生青春为荣耀,虽然荣耀现在仍然很重要,但它不再是全部了,因为我现在有更重要的东西珍惜。”

叶修举起黄少天的手,仿佛订立盟约。

“就算有一天我们不再强,但沸腾的热血永不会熄灭。”

黄少天忽然抽回自己的手,扭了扭手指说:“都出汗了。你现在不行啊,这样拿鼠标要打滑。你知不知道,我们刚学了一套非常好用的手操,还要配上那个精油,特别好用。回去我教你,自从用了这个方法,老王现在手都舒服多了。”

“张佳乐还是有点用嘛。”叶修笑。

“都怪你,老是把我们散养,我强烈要求给我们多配点工作人员。”黄少天说。

“现在就荣耀分部最多,你还想走后门,不怕你老公被反贪局抓啊。”叶修说。

“反贪局一去咱们家也不相信你能贪污,这外套还是在H市买的吧。”黄少天说。

“我不是一直等着你给我买么,看我这么苦命,到现在也没等到。”叶修说。

“你长这么大只会打游戏啊,连衣服都不会买。好好,我大人不记小人过,等我放假领你出去买衣服。嗯,就六一儿童节吧。”黄少天说。

“这日子不错,适合你。”叶修笑了笑,只能换回黄少天瞪他一眼。

说是六一儿童节,遇到比赛全部得拖延,不过两人最终还是过上了。一番购物后,黄少天坚持给叶修从头换到脚,累的叶修是叫苦不迭。

黄少天一进门就仰面躺在沙发上,挺尸半天才感到脚趾痒痒的还很湿润。不想挣扎起来看,只是喊道:“老叶,别闹了,我好累。”

可话音还没落下去,就看见叶修一脸平静地坐在他身边,显然并不是叶修在搞鬼。满腹狐疑,黄少天坐起来,一眼就看到地上有一只小黄狗。连忙兴奋地抱起来,转身问叶修,“你买的嘛,你什么时候买的?”

“在你比赛时候买的。”叶修看见黄少天愉悦的模样便十分满足。

“它叫什么?”黄少天似乎爱不释手。

“黄小黄。”叶修飞快地回答。

黄少天一噘嘴,说:“这名字不好。”然后举起小黄狗,说:“你叫黄小修,好不好?”

叶修坐在一旁没说什么,安静地看着。

黄少天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转过头来说:“咱俩都不在B市的时候怎么办?”

“有叶秋啊,不用担心。”叶修回答。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继续宠爱他的小狗去了。

叶修笑着扑过来,说:“我要吃醋了,抱成一团吧。”

“滚滚滚。”黄少天嘴上这么说,实际上正好迎上去和叶修抱了一个满怀。

窗外的阳光洒进,均匀铺满,金子般灿烂,是曾经的岁月,是当下的幸福。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

番外也结束了


评论(39)
热度(1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