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69 4

【叶黄】君木水火土05

目录

一无心柳

二八卦君

三水与火

四火生土

五土生金


五 土生金

“靠,肯定是电话出现问题了。靠,你是谁,你肯定不是老叶。快说,你是不是诈骗犯?”黄少天觉得通知自己中了五百万都比眼前这件事靠谱点。

“我在蓝雨前面的雨巷咖啡厅等你。”叶修说完这句,挂断了电话。

黄少天还是忍不住想骂一句,或者干脆掐自己一把。说起来蓝雨的队规也是挺严的,幸亏是身为宅男大家也都不怎么喜欢出屋,自然一般也没有请假这种事。更何况是黄少天这种行为良好又地位卓越的人呢,请个假虽不是难事,可黄少天心中还是敲鼓如打雷,轰轰隆隆的。

似乎是不好的预感。

需要不远千里当面说的问题,黄少天怎么想也想不通。

本来黄少天急心赶来未想太多,可真的看见叶修坐在那里时,内心的忐忑不安立刻显现出来。

看起来永远夹杂慵懒的淡然自若,叶修坐在靠窗的位置,正准备点上两杯咖啡。抬头,正好与刚进门的黄少天四目相对,叶修笑了一下,却不知自己的笑容有多少温柔的魔力。黄少天愣了愣,走了过来坐下。

“我说老叶你这是发什么疯啊,你不是说什么一切都好,还要组建网吧队杀回来么。突然来这里干什么,怎么想都是要有大事情发生了。还咖啡厅,这可不是你的品位,学人家姑娘装什么文艺。”黄少天一坐下来就开始不安静。

“我什么品位?”叶修笑着问。

“当然是大排档,就你的品位,给你吃大排档都是高级食物了。和你品位最相当的就是泡面,而且是5角钱一包的版本。”黄少天说起这些来,总是不会有结尾。

“你很快就要为你说的这句话后悔了。”叶修很是笃定。

黄少天却不安起来,见叶修小声点完单,便抻着脖子,问:“你给我点了什么,你知道我爱喝什么嘛,别乱点啊,我和你的低端品位可不一样。”

“拿铁,加三个奶球。”叶修说。

“我去!你怎么知道的,这种高端机密!”黄少天大慌。

叶修笑笑,继续他准备要说的话。“今天我来这里是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做。”

“是什么?”黄少天心中不安,一种不好的预感升上心头。

叶修此时察觉到黄少天最轻微的变化,但还是觉得该将这件事徐徐展开。“我离开嘉世时,其实也只是一个模糊的想法,重组一支战队重新回来。虽然当时并没有抱什么必然的决心,甚至还不知具体的途径,但在兴欣网吧我的信心正逐渐累加。自己似乎又回到15岁时的专心,全心神投入在荣耀里,本来我也以为是。”

黄少天坐直,甚是紧张。

“可惜并不是15岁,因为我这一路遇到了可牵挂的人,所以无法只拥有荣耀就足够。我会因为想起一个人,会因为这个问题,而停下认真思考。”叶修说。

“什么意思,你喜欢上了一个人?”黄少天问。

“是的,我确信我喜欢上了一个人。”叶修语气肯定。

“那你为什么要告诉我,我……”黄少天突然怔住。

“你知道我喝什么咖啡吗?”叶修看了一眼正送咖啡过来的侍应,问。

“你才不喝什么咖啡呢,就喝过一次黑咖啡。”黄少天随口答道。

正巧,侍应将两杯咖啡放到桌上,一杯拿铁配三个奶球,而另一杯正好是黑咖啡。黄少天盯着这个画面,感觉自己高速运转的大脑正在罢工。

“我的确只喝过一次黑咖啡,还是在和你PK时说的而已。”叶修又笑。“为什么你连我这种小细节都记得这么清楚?”

“靠!搞什么。”黄少天焦急地扯了下头发,说:“肯定是受了那个流木的毒,说什么我喜欢你,这怎么可……”

“我也是。”叶修用这句引起黄少天注意力。

黄少天抬头,不可置信地看向叶修,问:“是什么?”

“喜欢你。”叶修说。

这时,黄少天才终于有点意识到叶修这千里迢迢来的意思。

“你来这里是为了向我表白?”黄少天恍然大悟。

“是的,就是这样。”叶修很是坦率。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回想了一下事情的经过,说:“不对啊。有你这样表白的嘛,直接说多好,还大费周章的又算计了一番。太过分了啊。”

“你现在为说我品味差而后悔了吧。”叶修笑嘻嘻。

黄少天大怒,说:“你个心脏,无耻下流之徒,要不要这种事都算计。不对,是连我都算计,不怕我以后报复你啊!”

“你准备怎么报复啊,又PK不过我。”叶修先说了这么一句,见黄少天脸色不好便又补充说:“我刚才没听清楚,你说你是我的谁,你要是我男友,我是挺怕的。”

黄少天沉默了一分钟,紧接着立刻醒悟,既然都已经如此了,退缩可就不是好汉。“对啊,要是你以后再欺负算计我,我就立刻把你踹了,找一个比你更好的去。”

“呵呵,要真是那样,你岂不是要孤独终老了。”叶修说。

“怎么会,比你好的一大堆,你是最差的那个知不知道,我是同情你造福大众才勉为其难。”黄少天说。

“但是不会有比我对你更好的人了。”叶修说。

“胡说八道,你那叫对我好么。说情话也得看下场合,更何况你刚算计完我,你对我哪里好哪里好。连我要PK你都推三阻四的。还让你那个君莫笑来勾搭我的卡,不准不准。”黄少天立刻来了反击。

“好,你说不准就不准。怎么也让君莫笑拿个冠军再来提亲。”叶修说。

“去去去,少做梦了,冠军是我们蓝雨的,是夜雨声烦的。”黄少天自然是寸步不让。

“好好好。”叶修也没再说什么,直接在桌下去捏黄少天的手,软声细语说:“那我们现在能不能快点喝完咖啡出去,你男友——我要忍不住了。”

“忍不住抽烟了,是不是?”黄少天用力反掐了一下叶修的手,疼得对方一缩,黄少天却立刻拽住,硬对方如何手指灵活也于事无补,智能乖乖认了这一下。

黄少天掐完后心情舒畅,端起咖啡杯,连奶球也没加,直接一饮而尽。

叶修看看他。

“怎么了,你不是着急吗?”黄少天不以为然。

最终,两个殊途而来的人,最终还是携手同去。


END

---------------

明天有个→君木小剧场,这个短篇就结束了。


评论(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